正文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4

(2008-12-01 19:51:02) 下一个

人特别渴望梦想什么的时候, 就会自觉不自觉的寻找这方面信息和资料. 我在大概03年底的时候, 有一次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很小的一个海龟的网站, 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从潜水到灌水到变成水泵, 呵呵, 当时那个网站快成了我整个的精神支柱, 虽然那时根本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海龟. 也许只有当一个人的愿望变成了BURNNING DESIRE 的时候, 你的潜意识最终会PICK UP并潜移默化的为你创造机会.

通过那个海龟的网站, 我认识了很多网友, 也许是一种巧合吧, 到04年下半年的时候, 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同学们, 一个个都打起行囊回到了龟属胜地---上海或北京. 可恨的是, 他们一回国, 都一个个开始潜水鲜有冒泡了. 我当时急于了解第一线的反馈报道, 对于他们这种行为简直是出离愤怒了. 后来等到我自己海归以后也让别的海未归出离愤怒了好一阵, 呵呵, 不是故意的, 而是在回去的初期, 一下子面对的东西太多, 很难在短期内消化并能够去其糟泊取其精华将最真实的感受写下来. 很多刚回国的人写的那些冲动浅显的东西我都比较不以为然, 因为你回国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很可能感受看法完全不同. 这是我自海归以来第一次坐下来写自己的感受, 在经过三年的海归和大半年的归海之后. 我想我至少通过我个人的一个比较完整的经历可以给大家理性地讲讲对海归的非常真实的感受和看法而不至于误导广大的海未归.

闲扯一下, 言归正传.

M的老公当时发明了一个东东, 并取得了专利, 有一家超市也看好他的东西, 答应试销. M找我就是想让我在回国期间找家信誉好的工厂帮她生产这个东东. 对我来说, 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我终于不用为带孩子回国长住一阵而感到内疚了, 因为我是带着MISSION回去的. 我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我辞职以来的损失和这个TRIP的钱赚回来. 在此严重地鄙视一下自己, 眼界和野心的局限造成我之后的发展和人生的种种局限. 我是逐渐地一点一滴地意识到, 我不仅不是一个什么女强人的料, 根本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女人, 在懵懵懂懂中寻找着一个自己也不确定的追求和一个叫做快乐的东西.

就这样, 在04年的某一个落叶飘零, 秋风瑟瑟日子, 我带着儿子踏上了回国的路.

--------------------------------------------------------------------------

文学城顺流逆流版权所有,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海归也是不归路,男女无论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哈哈, 真的? 笑死了, 我这就去看看, 谢谢高老师:)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其他网站看到转载,你的文章题目已被改为:先海归,再归海——移民是条不归路,你google就能发现了。呵呵。

急等下文后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