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一个数学推妈的悲惨遭遇(图)

(2010-07-11 21:01:13) 下一个
今天早上宝宝在那里玩floor puzzle,其中有一片是个消防栓,她每次看到这片都要跑到大门那里,要我们把门打开.因为马路斜对面就有个消防栓,小人要拿着那片拼图对比着看一看.

今天对面邻居的drive way上停着两辆车,宝宝突然指着车说了个two.这是宝爸后来告诉我的,我们从没教过她数数.她有限的数字知识都是从幼儿园学来的.于是我们老两口嘴乐得都合不拢了,觉得自己生了个数学天才,不由得又把当天在产房的经历回忆了一番,由"从肚子里一出来嗓门就那么大"开始,吃了一盘西瓜,才回忆到"月子里要趴在我身上才睡得香".

有了早上这个two打底,当娘的底气足了很多.天上飞过了两个飞机,立刻乘胜追击:
娘:天上有几个大飞机啊?
囡:two!
宝娘和宝爹立刻得意地对视而笑

过一会儿又飞过来一个飞机(我们这儿守着3大国际机场,飞机就是多哈!)
娘:天上有几个大飞机啊?
囡:two!
娘:不对不对,是one!
囡(想了想): two!

赶紧把宝宝拉到鱼缸那里,
娘:这里面几条金鱼啊?
囡:two!
娘:是three。瞧,one, two, three,一共3条!
囡 (迟疑地): two!

又跑到冰箱那里拿出了宝宝最喜欢吃的草莓
娘:妈妈手里几个草莓啊?
囡:two!
娘:再仔细看看,是one!
囡(立刻把草莓整个塞进嘴里): more, more!

还不死心,看到窗外飞过两只小鸟
娘:天上有几个小鸟啊?
这时,耳后传来了劳工绝望的声音:Twooooooo!
宝宝早就不理我们了,在那里专心的吃草莓

看来天才也不是人人都生得出来的.俺决定,以后她爱说啥就说啥吧,我就不信她这辈子都不会数数!


宝宝:瞧我妈我爸这中文听力退化的,我早上只不过说了个"吐.........................................................................泡泡",看把这俩人激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