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宝宝13个月小结(跟小鼹鼠妈妈)

(2009-10-05 11:25:00) 下一个
语言:停滞不前,还是5个单词。看什么都说“飞机”。以前有妈妈说13个月时会看到一个成长的飞跃,我啥也没看到呀。



运动:走得比较稳了,不怎么摔了。会上下楼。今早还琢磨着要爬沙发,腿太短爬不上去。



睡觉:大退步,现在需要人陪睡。谢谢下面妈妈们对我早上问题的答复。我也觉得是出门旅行改变了她的作息规律所致。在宾馆里我的确在她睡觉的时候一直坐在床上看电视(没办法,地方太小了),可能她习惯如此了。从奢容易从简难啊.奉劝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坐在沙发上。否则上了床真变陪睡了。话说这陪睡真不容易啊,成变相软禁了。有几次我去上厕所或刷牙洗脸,出来一看小人端端正正坐在床上,带着谴责的目光望着洗手间的方向。哭,这比软禁还厉害!



脾气:不知道从哪天起,只要一不如她的意,立刻脸往后一仰,开始干嚎。幼儿园的老师看到了(她在人家面前乖的跟小兔子似的,借她俩胆儿也不敢这么闹,就在我面前特有本事),说这是典型的toddler行为,还说看来我家闺女已经ready for toddler班了。最开始的时候还是伏地而泣的,后来大概意识到我们不理她那套,遂改成“靠爹/娘而泣”。赖在你身上嚎,由不得你不理。



玩具:玩具全白买了。人家什么也不喜欢玩,就喜欢跟着大人到处转悠。只要她是醒着的,我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啪嗒啪嗒的脚步声跟在后面。所以我就盼着她睡觉好让我能干点儿事情。但是吧,人就是这么犯贱,等她真的睡了,我又想着她的脚步声,在监视器上看到她熟睡的面孔,想着明早快来吧,那样她又能跟在我后面了。



学习:1岁以前就知道啃书,我家的书没一本是好的。1岁以后好像突然知道书上面有东西了,经常拿固定的那几本过来给我。这一套迪斯尼pooh and friends有动物,数字,字母,形状,对比等一共5本。说实话我觉得她还是不懂,不过每次她拿过来我还是念给她。



外出:明显喜欢去室外转,老指着外面叫“飞机!飞机!”。想着什么时候带她去看红叶。我也该买个单反了。



吃饭:比原来强。好像食欲突然打开了一样,什么都吃。昨天去costco(汗颜一下,我们这位小姐最爱吃免费食物看免费的热闹),我们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中穿梭,居然免费的样品一样也没拉下。我和她爹不得不厚着脸皮,碰着啥都拿一份,躲在旮旯里喂孩子。大家去costco如果看到某东方baby左手一个肉丸子,右手一个肉丸子,老爸和老妈一人端一杯鸡汤在旁边伺候着,千万打死也不要跟我相认。昨天过秤,19。6磅,一个月里长了快一磅,有进步。是不是会走了之后运动量大,吃得也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