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这里看了很多大侠们贴的片子,无以回报,写几篇影评,来表达我的敬意

(2015-02-21 22:41:39) 下一个
一部让我看得心跳加速,不断说出“oh my god!”的佳片。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whiplash》,这个故事一气呵成,各种节奏无论是台词,摄影,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还要特别一提的是男配角,J.K Simmons, 他撑起了整部戏。向导演,摄影,作曲,剪辑,演员致敬。

这不是一部简单的励志片,甚至导演的本意是有点的灰暗的。不过大多数人会理解成为一部励志片,这也是一部好电影的特质,让不同的观众在觉得好看的同时,都能获得不同的感受。

29岁,自编自导,如此出色的影片。了不起了不起!我几乎找不出缺点。一个让所有人思考,没有对错,没有定论,完全开放结局,紧紧抓住你每一秒中的好片子。

特别推荐给所有学习各种音乐,体育,艺术的孩子和家长看。我贴的链接有中文字幕,翻译得还不错。

这部片子虽然拿最佳影片的希望不大,但却是去年对我冲击力最大的影片,而且年轻人也爱看。

只有当艺术或是体育或是文学,成为某个人的生命,可以为此放弃一切,为此受折磨,我们普通人才能看到杰出而传世的表演和作品。这种牺牲,放弃,折磨,是应该鼓励还是应该批评?

在观影过程中,好几次,我想让片子的节奏慢下来升至停下来,但我又欲罢不能,希望它继续把我拽着往前走。太厉害了。值得一提的是,片子开头的30秒的导轨慢推长镜头,节奏缓慢,但从他第一个鼓点敲下之后,整个片子的节奏,伴随教授的两次撞门而入,摔门而出,立马加快,和结尾处的由慢到快的鼓点相呼应,非常棒。包括车内的主观撞车镜头,压迫感非常强。

天使和魔鬼并存,天堂和地狱同在。应该是最精准地阐述了导演的意图,在任何专业的顶尖领域(片子表现的是音乐艺术)都是这样。当然,可能有些观众最后感受到的是天堂,也可能很多观众强烈感受到地狱。

很多朋友看完这部片子后,基本上都会说三个字:“太牛了”。的确这是一部很少见的,评论界和观众界,一致叫好,没有微词的片子,也是一部很少见的从中学生一直到老年人都叫好的片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