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条,筷子和刀叉 (图)

(2009-11-12 18:43:14) 下一个

我们祖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人杰地灵,这也造就了中华文化中的和谐,圆融,和不侵略性,于是我们修筑城墙,把自己围在富庶的中央之国中,抵抗蛮夷对我们资源的掠夺。于是我们围一圆桌,用筷子互相夹菜,气氛和谐而圆融,筷子其实只是辅助嘴巴的一个工具,用的好,是很少会被污染,这也是为什么用嘴巴吮吸筷子是很不礼貌的。

我们不窥探别人的东西,我们也希望别人和我们一样,可是别人没我们那么好的福气啊,不是地小山多,沙丘荒芜,就是大海孤岛,颗粒无收,于是,就有了西班牙,葡萄牙的无敌舰队,也就有了八国联军。于是方桌子上,面面相觑,刀叉相见,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血腥牛排,腥血红酒,这哪是在吃饭啊?这简直是黑社会分赃谈判嘛。西方的文化在饮食中就体现得如此具有攻击性。

很多人觉得用筷子吃面条的方便是刀叉所不能的,但我在威尼斯街头,看到漂亮的女士熟练的用叉子卷起意大利面,优雅地送进涂着鲜亮唇彩的嘴里,淡淡的霞光撒在白嫩的脸颊,伴着轻轻蠕动的嘴唇,那又是一幅何等迷人的画面。

一直有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的说法。山西人爱吃醋,众所周知;山西人会做面,无人不晓。而上好的醋和上好的面相得益彰,既增添美味,也帮助消化。所以,山西的老陈醋走入了千家万户,山西的刀削面,刀拨面,也是红遍中外。今天,我就来介绍另一种非常好吃又容易做的:山西焖面。

把肉丝先用酱油,盐,黄酒腌一下,起油锅爆香蒜蓉,倒入肉丝滑油,再放入豆角一起煸炒,加酱油,盐,糖,调味,加高汤或水,刚刚没过豆角一点,均匀撒入细面条盖在菜上,一定要新鲜的切面,中火焖到水干。再把事先用山西老陈醋和蒜末调好的汁,倒入锅内,快速拌匀,趁热吃吧。

我这张照片是清淡版的鸡丝焖面,面是自己做的,新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