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糟溜鱼片,香辣海带结 (图)

(2009-06-17 11:57:52) 下一个


记得糟溜鱼片,鱼香肉丝,是我最早学也是那时最拿手的两个菜。上小学时开始对烹饪发生兴趣,那时老妈是我的老师。一来饭店较贵,二来老妈手艺还不错,所以,有席必是家宴。上海的住房难那是出了名的,一家四口,14平米,再加一个厨房,一个洗手间,更有甚者一家六口一间房。现在想想,还真佩服咱中华民族真是一个勤劳,忍耐的民族。

一有家宴,大人一定在屋里,那我们小孩就只有围坐厨房的份了。看着大人炒菜,问着菜香,菜起锅,一大盘,一小盘,然后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等着下一道美味。

到大学,老妈的厨艺已经在我之下了,也是因为那两个原因,我的生日席,也一定是家宴。记得有一次,我端上一盘糟溜鱼片,居然,有人大喊一声:我不吃大肥肉啊,被我一顿暴打。

现在的那一位,是位美食家,因为主修法语,所以品味更是刁钻,不过,也正如此,我的厨艺又有所长进,所以,现在还是家宴,原因倒不是嫌饭店贵,而是觉得我的手艺已远胜饭店了。些了这么多,结果发现是在吹自己,呵呵,多包涵多包涵。
方之可以参考小李子美眉的,我只是用斜刀切牡丹片,还有就是先勾芡,再放入鱼片,然后,转锅,像不像溜啊,呵呵,让每片鱼都裹上汁,就出锅。还有就是滑鱼片时,有一点要多,小李子的油太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有生于无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上海的住房。 螺蛳壳里做道场。 :-) 可是童年还是很快乐的。 鱼片看上去好吃到不行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