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时的味道 (图)

(2008-12-11 23:28:18) 下一个

是不是老了,近来老是和领导一起回忆小时候的美味佳肴,回忆还不够,还一起爬格子,她是为螃蟹疯癫,真搞不懂,为一个只会横着走的丑八怪,值吗?我看她倒是因为那文章到处被人追捧而又点飘飘然,还念叨什么,开什么铺,哦不,好像是开什么博,您说,这女人呢就是好哄哈。

我呢也是为鱼唏嘘,这不,又想到了儿时的两道美膳:蚂蚁上树,蟹粉蛋。
我想大家都吃过几乎每个饭店对会有的一道菜:蚂蚁上树。这道四川家常菜,随着川菜走遍大江南北,太平洋两岸,也几乎被每个华人所熟识。可不瞒您说,我还是在几年前才知道原来这个誉满全球的蚂蚁上树,就是我曾经吃过的肉末粉丝煲,和我做的根本是驴唇和马嘴。那天,和领导打牙祭,我说,点一个我妈的那手菜,蚂蚁上树,还特地给她描绘了一哈,结果端上来的时候,领导看我的眼神又点怪异,好像是有点诧异,有点怀疑,我清清嗓子:哦,原来他们做的是偷懒版滴。回家赶紧股购,嘿,还真就全是肉末粉丝煲。第二天,立马作了个俺版的蚂蚁上树(见上图),在LD品尝时,我就好似等候慈禧发落的厨子。“好,很好,这才是蚂蚁上树,打赏”,哎哟妈呀,总算搞定。本来就是,小时候,无论是老妈做的,还是绿杨村做的,都和我一样啊。

蟹粉蛋(见下图),上次在私房贴过,好像那个谁谁谁已经试过,但不知效果如何,不过那个谁谁谁还要试我另一个菜,想必应该不会差吧。

这两个菜都是好吃又好做得菜,蟹粉蛋,我已贴过方子。

蚂蚁上树,就是把粉丝像炸龙虾片一样炸了,然后,把肉末,用酱油,绍酒,汤,炒熟,收干汁,淋到粉丝上就成。



蟹粉蛋



再来个素的吧:西芹百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