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餐归来,私房灌水 (图)

(2008-12-05 23:06:49) 下一个



文学城虽说是海外中文网站第一,但是技术应该改进一下了,看贴太累。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人气,上午一个帖子,晚上已经淹没在茫茫的贴海之中,这叫什么,朋友们,这就叫沧海一粟啊。

言归正传,很多网友非常馋我的鲞烧肉,这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原本以为只有江浙一带才好这一口,可是,很多北方朋友来我家,一闻到那菜的香味,就已经走不动路了,结果连剩下的汤汁都要打包回家。不过,这个是办公室慎入,不是说它有多挑逗啊,(不过确实很挑逗你的胃和味)而是说它的咸香味,某些国度的人是消受不了滴。

至于用什么来做鲞,我说只要是个鱼,我就能把它腌成鲞,也许很多北方的朋友不知道鲞是什么,简单的说鲞就是风干的咸鱼。我家LD至今还在怀念那条去年冬天挂在我家车库的那条用石斑鱼做的鲞,就好比她怀念年轻时常吃的新鲜煎鹅肝。估计下个月开始,女儿每次出入车库时,又要大呼小叫了。

石斑鱼做的鲞没有舍得做鲞烧肉,而是清蒸吃了。洗干净后放绍酒,放姜,一点香麻油,一点点糖,隔水蒸20分钟,关火后加葱丝,盖上盖,再虚蒸3分钟即可。

至于,向我女儿那样,不愿意如此用盐来虐待鱼的同学们,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干货店买现成的咸鱼,一样可以做出这道菜,至于,做法,和红烧肉没什么两样,只是不能加盐,不能加生抽,只能加老抽上色,多加糖,因为很咸。当然也可以炒糖色,则就看个人喜欢了。还有,为了少吃肥肉,只有在做回锅肉的时候,我会用五花肉,平时,我都用叉烧肉替代,叉烧肉的肉质非常酥嫩,久煮不柴,各位不妨一试,是喜爱红烧肉,又怕发胖的美食家的好选择。

这几天没有做什么菜,就贴两张昨天派的风光片,滥竽充数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