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批判8斤

(2020-05-09 10:53:34) 下一个

8斤先生写的春秋家。。。我有读过,还读过8斤选集。

很早的事情,对儿女情长觉得很无趣。

并没收到革命必要的教育。

少儿读家,鸡本是扯蛋。

所谓子卖爷田心不痛也乎哉。

这个8斤出过国法国,是个封建大家的忧郁着,写出了中国社会革命的必然,是有道理的。

文字缺少活力,干88。。。不如三水红西。

。。。

8斤在文革被批判,住过牛棚,于是心存不满,后来,邓爷安慰他。

建立文革博物馆的议题被搁置,于是,海外的中国人渣们就帮忙建。。。

8斤之类及中国的大小精英之类鸡本上是革命与战争动员的无知者,所以,只能文雅高贵地革命着。

当代中国依然处在战争中,谈别的都无用。

文革,肯定是战争,是内外战争的继续,文革,使中国实现了史上最完美立体的战争动员,中国才有今天。

8斤们过与优质,与家庭出身有关,与对中国的观察过于轻薄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建言102一126


????文字。

老1代人的真实。

中医学术必有其真。

根于吾民的生存之道。

道者,天地自然之存在,宇宙运作之规律,历史之潮流。

亦中医理论之原,同为医学之原。诸君若为同道,当可为谋,宜追道慕道习道上道坐而论道以命证道。。。不然的话,道不同不相为谋。[微笑]

《我的抗疫建言》(102)
0430
一一一一

西医师应当反省自己的西医知识与常识,可能都被机器人忘记了。

平时,连听诊器都不会用了,成为脖子上的挂饰。也是需要批判自己的。

而且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使用的药物,都是经过了科学双盲之后,并严格审查批准的"高效安全药物”。(范)一一一哈哈哈,"高效安全",高效安全地杀人。因为医学研究在黒洞里,不准偷窥,不准说出去。。。


FDA每年下架很多获批药物,都已经杀过人了,也已经安全有效过啦。。。然后,说是中草药物杀死的。哈哈哈。


更厉害的是美国的肉蛋奶中已经被合情合理合法安全有效地注入了密集的抗生素,类固醇,性激素,瘦肉精。。。甚至空气水中也广布化学毒物,但是,依然被科学精英漠视无视,滿口科学,循证,数据。。。貌似救世主。[呲牙]


工业革命以来,西医造成了重大的医学灾难,而抗生素发明,诊断技术与基因工程技术进步,其实功过相抵,负能量伤害过大,西医科学家在标谤医学功绩,制造巨量医学数据同时应知罪。罪在用医学科技胡滥杀人。


目前,中国的肉蛋奶也紧追美国其后,自己的较为天然自然也急剧被侵入破坏。。。亦是1些精英海龟之罪孽,亦应知罪。


此疫,也是中西方精英医学专家人士滥用已知的基因工程技术,胡乱转基因,滥造疫苗为害人间所致空前灾难,而使国王首相总统自己也难独善其身。。。使整个地球70多亿人类无可幸免于难。


尔等在自困愁城,独立守神,面壁向隅而泣时,可知罪否?

马拉个8子滴。[调皮]


《我的抗疫建言》(103)



一一一一

美国的保健品太多太杂,美国人天天吃药,等同天天化疗。当然,化学制药也有大用,但是,太垄断单1就可能走向反面,而根绝中式草药与本邦祖传草药恐怕也是大面积美国病丛生失控之原,比如此疫,美国人坚决抵制中医针灸与草药的介入,宁死不屈,这是美国疫情后发制人,创病亡率极高的医学原因:讳疾忌医(TCM )。

有同学所知的美式保健品,我不了解,尽量也不吃药,主要靠自己修养生息,免疫力去管。。。爱自己能爱就多爱,红细胞白细胞们高兴,比儿子孙子们高兴更重要。至于,尽力爱过自己了,免疫力也是与时俱弱,这是先天程序,暂时无解,每个人将来都会找到1个最适合于自己的方式光荣退出历史舞台,而精神与天地生。或许,将来,人类会永生。。。所以,吃好喝好睡好拉好溺好玩好思想着休闲着。。。可能病痛就减轻了,自愈了。。。祝君安康。[微笑]

顺便讨论1下我对糖尿病的理解:1)这是胰脏病,系统病,主因于吃饱撑的。适宜粮食定量管控,可以减少1半的国民病,这是政治的责任。2)糖尿病易控,可治,有1,2,3多种抗糖药,最后还有胰岛素用于胰衰,所以,可治不可怕。3)控此病,医师是有责任的,宣教与向政府建言,可以得控,而国家会很快健康起来,但是,医学获利少了,医师们也不甘心。关于糖尿病,医师们也制造太多伪论。

这是我愿意指出的,我知道,我这是吃饱撑的,有意无意地在给自己树立敌人,希望同学不是我的敌人,[微笑]

我知道,我是个坏蛋。[微笑]

但是,目前没有地方滾。[流泪]

做1只特立独行的猪已经不容易,但是最终命运是确定的。而做1个特立独行的人需要忍受孤独。。。[呲牙][呲牙][呲牙]但是,总比做1只猪更有些希望与乐趣。[调皮]

上论,是与我同学讨论,略删改,收入《我的抗疫建言》(105)

一一一一

本来就是个没有希望的废物药,中国人愿意拿来试试,1)是钟高马们鼓噪,因为他们为中国的西医卖办服务多年了,就差彻底引进西方的"鸦片战争"了,他们拿了利益集团的钱,不然的话,西方资本家也会不高兴的。2)中国的学界也不得不给美国人1点面子,明知他们游戏规则无用,假药充斥,也拿来试试。

其实,西方医界人士早己彻底放弃了抗病毒,而全力以基因工程技术在打造1个新帝国,放弃常规的传统西医,更不喜欢更为常规传统的中医。它们为神马要抗病毒?1)它们至今未能解剖病毒的结构。2)中国人本来就是从抗病毒历史进程中走岀来的地球最大人群,中国人手中早已掌握抗病毒的利器,世界上只有中国人可以借助自然力,依靠自然原始种群的资源,与天地生。

西方医界人士早己放弃希波可拉?的医学誓言,近年来1改再改,它们也早己开启科学的潘多拉魔盒,早己忘记苏格拉底的教诲,早己忘记柏拉图的精神慎独,忘记亚里士多徳的科学教诲,起初,是以火器,核武器逼迫中国人接受西方的神药鸦片,后来,引发中国人群强力反击,如今,中国也拥有大杀器,西方人只能另僻战场。。。于是,有意无意挑起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必然的,但是,中国人群以天地自然为生存之道,中国人中医人必然坚守自己的文明,这具食草的大象必将辗压。。。

而民上善若水。。。

民不畏死,奈何西式病毒小虫以死惧之?TMD。[微笑]

西方有识之士只有学习我的中国经验,试着改变自己,不要摧毁地球村而自己也难独善其身。毕竟霍金已死,上帝的天梯暂时未能铺设到另外一个蓝色的地球彼岸,尔等世人应该警醒。

上论,致国王首相总统诸君,并致钟高马,张黄?掌控国家医学资源的权力人士。

《我的抗疫建言》(106)

一一一一一

1)痛觉,为感觉之1。2??感觉,归属为精神现象。3??人类精神是生命现象。4)人类形体与精神共组生命。5)人类疾病既是形体器质变,也是精神神经病,2者可以占比不同,但是,难以分割。6)病与痛并存,而痛是最主要的不良感觉。需要医学的专业,合理解决。7)治痛,止痛,镇痛的最极端效应就是麻醉。8)麻醉的最高等级是利用药物令人失去知觉。9)针灸可以用于止痛。这已经无须讨论。10)专业人士如果依然怀疑,否定针灸的止痛功效是专业无知,或者是另有不良企图,就是挑起专业爭端,引发群殴,无谓的专业混战,误导公众,引发公众对针灸医学效应的怀疑,因为,针灸的医学效应早已被中西方医学家所证实,没有必要再证。11)中西医专业大师,如果没有丧失职业良知,应当发声,为专业作证,而不是集体失声,放弃自己的专业责任与良知,并放弃自己的话语权,而这些话语权由公众人物1手掌控,它们自己已经自我神化,靠演技与赶场赢得了公众的相信,但是,出于某心态与目的,面对专业学科主题的伪论不表达自己的公正专业意见,其实,是默认谬论,而此类谬论的制造者不过是欲废中医,去中医,灭中医。12)中西医大师面对恶意的学科攻击与挑战选择不予爭,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害人害己的,更有辱自己的专业精神。13)医界与中医界领军者懦弱,是行业腐败,医学难以进步的原因,而心藏私意者造成医学劣质与中医若存若亡的窘境,也是此疫酿生的专业原因,医学腐败无分中心,共酿此疫。也是近30余年中西方精英人士共去我中医运动的应得报应。X

1)痛觉,为感觉之1。2??感觉,归属为精神现象。3??人类精神是生命现象。4)人类形体与精神共组生命。5)人类疾病既是形体器质变,也是精神神经病,2者可以占比不同,但是,难以分割。6)病与痛并存,而痛是最主要的不良感觉。需要医学的专业,合理解决。7)治痛,止痛,镇痛的最极端效应就是麻醉。8)麻醉的最高等级是利用药物令人失去知觉。9)针灸可以用于止痛。这已经无须讨论。10)专业人士如果依然怀疑,否定针灸的止痛功效是专业无知,或者是另有不良企图,就是挑起专业爭端,引发群殴,无谓的专业混战,误导公众,引发公众对针灸医学效应的怀疑,因为,针灸的医学效应早已被中西方医学家所证实,没有必要再证。11)中西医专业大师,如果没有丧失职业良知,应当发声,为专业作证,而不是集体失声,放弃自己的专业责任与良知,并放弃自己的话语权,而这些话语权由公众人物1手掌控,它们自己已经自我神化,靠演技与赶场赢得了公众的相信,但是,出于某心态与目的,面对专业学科主题的伪论不表达自己的公正专业意见,其实,是默认谬论,而此类谬论的制造者不过是欲废中医,去中医,灭中医。12)中西医大师面对恶意的学科攻击与挑战选择不予爭,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害人害己的,更有辱自己的专业精神。13)医界与中医界领军者懦弱,是行业腐败,医学难以进步的原因,而心藏私意者造成医学劣质与中医若存若亡的窘境,也是此疫酿生的专业原因,医学腐败无分中西医,它们共酿此疫。也是近30余年中西方精英人士共去我中医运动的应得报应。

中国1969,中国的中西师已经将针刺止痛的医学效应推进到可以,可以达至1定程度的麻醉程度,取得巨大的成功,有密集的病例与研究,其中也含有失败的,也含有混用西药的,也含有不规范的。。。但是,针灸可以止痛,其医学效应是肯定的,因为,人们已经早己找到某物质,确定是针灸医学效应的基础,针灸止痛与产生其他更多的医学效应,因此也是可以重复的。。。这已成医学定理之1。而针刺麻醉之说不过是表明针刺止痛之医学效应可以达至某种程度的麻醉效应,这并没什么问题,不过是首先承认针灸止痛或针刺止痛,再对止痛程度的精确判断,而有人依然纠结于止痛与麻醉,不过是借此否定针灸止痛的医学效应,但是,却忘记了针灸止痛,镇痛,甚至完美麻醉也是可能的,这需要当代中西医师医学观念的改变,抛弃利益纠结,解放自己的思想。。。但是,50年来,针灸研究却依然不断爭吵,依然止步于中国1969的针刺麻醉时代,甚至当代针灸研究者中西医师开历史倒车,是令人唏嘘的。本王只能点到为止。[微笑]

依本王多年研究所见:当代人类历史己处于大变局,而我的中医历史进步也处于巨变的前夜,我的中医之进步与成功已经是躁动于母腹中的胎儿,必将鲜活,成功地给人类带来新的生机,我中医之进步与发明创造之成功,如同喷薄欲出之红日,必将大放光明,给人类以新希望。

本王坚信中医之博大精深,本王可俾同道共迎中医世纪,中医造福全人类,造福地球村人。希望中西医精英人士亦能顺应历史潮流,不然的话,固守僵化腐朽的医学观与僵化腐朽的生命观,也难以独善其身。

以上亦致国王首相总统们,同致钟高马们,张黄仝们。[微笑]

《我的抗疫建言》(107)

一一一一一一

1)高级专家们可以坦露1下设计此方的心路历程么?

2)立意尚佳,毕竟是史上最好的抗病抗病毒药物的当代运用。有循证基础,有实证基础,有理论基础,其价值观与医学思想良善。

3)医学思想良善与价值观可以决定病人的死生,而具体药物的运用可以有n种组合。不过是技术层面的具体运用。

4)本方涵盖仲景经典原创的多个经方,其组方原则是以方对证,而每个方都是复方。。。此方超过5个经方组合,当然细判已经是>10个经方的复杂组合,恐怕连作者也难以理清其思路。

5)组方混乱,浪费我中草药物资源,应当重新精确辨证论治,精益求精。

上论致张黄仝,及作者,并致所有的抗疫专业中医师。

诸君。。。

当年,仲景所遭遇是军阀混战,天下大乱,天灾人祸互为狼狈,残害百姓,己致于汉末人口剧减,达至秦帝国以来人口最大减辐,值彼时大难,仲景尚能精准程控,认清各案,力避核武器打蚊子,力避漫天撒网,力避无谓的人海战术,力避盲目。。。用药不过1,2,3。。。用兵不过5虎将。。。而当今时代,吾国繁荣昌盛,高科精尖之术手执,大师辈出,群雄领军,面对1个小小虫,前有科学利器,后有国家免疫体系雄厚支持。。。却如此毫无章法,貌似有理,其实不过胡乱组合,极度违反我中医辨病辨脉辨证立体3辨的临床学程控法则,何止用药浪费,实再再暴露雄居我医界高位之君已经多年不务正业,脱离临床,高居云端,此疫,宜坠下云端接地气,但是,仓皇失措。。。令人不忍卒读,做为同行,盼能理论自信,临床功力自强,治病救人精益求精。[微笑]

此令。

我中医学术,独特而伟大,其特在于极度真实,因为不是凭空设计,不是高科虚拟,更不是基于当代蝇鼠实验的伪数据。。。而是史上中国人群以智慧以真人以自然草木与病毒们全力搏击所得真义,这是当代科技无法复制与再证虚拟的,只有谨遵珍惜此类控制程序与大数据,珍惜每一细节,珍惜善用每1味药物的逻辑对接,珍惜每1个病人,总体把握,精准观察,枪枪中靶,中靶心。。。而临证仓皇,处方如此混乱,决不表明我中医理论落后,恰恰表明几十年来我医人降西逐利,不事临床,逃避感冒重疾的合理应对,花拳绣腿,武功可疑,祈此疫之后猛省,名利够盛,以苍生社稷为重,重启伤寒论研究,以护吾国吾民。不负国家重托,此令![微笑]

虽然本师并不满意此方的精准与中医理论对接的细节缺失,但是,总体支持此种团队共赴现场的团队精神,而这应该是国家决策者的清正与明智,现场突发,快速令医人应考另作,实在应该赞赏高层的决断,己知钟高马,张黄仝身居高位,其实各怀私意,与利益难以脱勾,他们各怀"人民的利益",各有灵丹妙药抗病毒,他们走到那里,首先引发的不是医学效应而是明星广告效应,这已经是此疫酿祸之因。。。所以,高层断然拒绝最高专家的多年"神药",令他们现场开方答题,才有此方。国家反腐重振我医雄风扫毒,此举可赞!

特效抗病毒,是我中医千古经方的特别之用,中草药,单味抗病毒,复方可以抗病毒,这是毫无疑义的,我中国人群也就是从抗病毒的生命过程中1路走出来的,中国人抗病毒的最成功就是抗出了史上最大1个地球人群。

而西方西医不过是利用高科技工具间接看到了病毒,但是,他们极度缺少抗病毒的历史经验,而又鄙视中国经验,却偏执地为中国人制定游戏规则,非要掌控抗病毒3个字的专业话语专利权,至今无知如何抗病毒,当中国人用1把草药有效地抗病毒救活了很多中国人,它们却判定中国人用了万千年的草根树皮不是药。。。其实,西方西医也是满可笑亦可怜的。

其实,连天花病人身上的泡疹痂皮都是抗病毒药物,甚至蝙蝠的粪便都可以有抗病毒作用,不是么?

请问钟南山,为什么非要用瑞德西韦?到底谁能真正地抗病毒?

是岐黄张李,不是你钟高马。

《我的抗疫建言》(108)

也是来自抗疫1线的经验。此令。

一一一一一一

按照内难伤的经典理论,依然可以较精确推断出此疫的时空走向,应当是"夏至"渐止,即使全年散发,己是局部,不足挂齿。即使冬季复来,毒力亦减一一一TCM秦定理0505。

中国发表中医科研论文,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花钱讫求登载在西方"科学"杂志上,可以遵从中国1969针麻时代,青蒿时代,独立研究,独立发表,甚至秘而不宣,促使西方美人来偷,岂不更妙?

我上论请中国的中西医学精英人士思考1下,我认为是1种两全其美的办法,也省去了诺贝尔先生的1片苦心。西方人也没有必要事隔近半世纪,竟然接受中国海归们的讫求与说服非要将青蒿素列入自己的法眼,而这种草药也不过是中国人的普通常用药,其貌不扬,也仅仅是草,本没有神马科技含量,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被提取西用,并不是和平利用所驱使,却由西方人所发动的1场攻击所引发,是西方人不义战爭,中国人的抵抗所引发。。。青蒿素没有资格获医学科研奖,其实,它应该获和平奖,奖给当代精英受委屈的那个中国的战略大师兼"卫生部长"。。。这个奖确实发错了,可以理解的原因是:诺贝尔奖的国王们缺少金钱,或者,发出1种惭悔,总之,他们完全无知中医是个神马东西,当然,神马都是浮云,而大国之间只有永恒的利益。但是,当今世界都欠中国人的钱,却在向中国索赔,其逻辑有些6忙而搞笑。我肯定不是爱国者导弹。。。[呲牙]

如果你是1个志愿的医学生,就应当尊重希波可拉底医学誓言,或者尊重岐黄张李。。。需要注意的是希氏誓言已经多次改版,但是,岐黄张李的书却无法被改动,因为,很少有人去翻看,但是,祖宗们的基因与生命历程需要尔等去随意改动么?这是个新问题。常常有中医师尊重唐代的药王孙思邈,这位老先生貌似大医精诚,我对此公也表达谨慎的尊重,但是,孙公精诚度有多高?我看他难以超过张仲景,因为孙师做为国师直到晚年才读到张仲景先生的千古文字,我不相信他会将仲景经方运用的出神入化。。。这且不论,神学之论已经近巫,难道孙氏没有读过内经么?拘于鬼神者,何以言至德?而德为阴,道为阳。

中医,是我中国人独有的医术,其实深爱中医的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将我的中医国术当成文化是有些不妥的,因为,中医学理论与临床技术,草药运用技术应当归属1种伟大的文明,目前,中西医之爭,或中西之争不是神马饮食习惯,扎马尾辦子还是留长辫子之爭。。。也非谁的大杀器多大之爭,更非谁偷了谁之争,其实不过是两个文明在碰撞,焉知中医的推土机无用?因为它也是世界文明进步与历史进步的发动机。中医1时风口浪尖,它的存在是1时么?

《我的抗疫建言》(113)

一一一一一一一

西方文化不压抑创新,但同时创新方要证明自己的创新是有价值的,必须按照游戏规则付出时间和精力成本,任何自拟规则和自娱自乐,都是对社会的不尊重(梁)

总体腐朽,应当寻求改变,因为战争已经难以解决问题。中国已非1840,更非1950。。。

当然,学习中国经验,需要跪下接地气,它们又不肯,死要面子活受罪。[微笑]

情况就是肿么个情况。

当代中国,最有价值的中国经验,决非改革开放之类,而是中医经验,但是,它们学不来,因为草根村皮深存大道,大道之行,天下为公。1)余子万民。2)黔首共余食。3)天覆地载,人命至贵。这些TCM的经典医术西方人能学么?只有望洋兴叹而己,至于具体的1把青蒿1茎麻黄。。。皆是人民的希望,跟老外讲辨证论?开玩笑,讲讲孔子,老外就想起了长辨子。。。哈哈哈。文明的痕迹也是文化。

但是,中国的中西医精英人士应该将人民的希望放在自己的民族的医学研究上发扬上,没有必要将人民的希望放在瑞德西韦上。。。或许,西方美人穷得就剩下鸦片了。。。垄断霸凌抗病毒的专业话语权50余年,既不解剖病毒,也不以身相许,毫无作为。。。却酿成了此疫,他她们应该反省。。。但是,真正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却是草根树皮,甚至阳光空气水。。。他她们却不认为是药物,医学理论是塌陷的,医学逻辑是混乱的。。。却专注于金钱利益的口水战。。。金钱可以印制,白送你1堆口罩,你就能搞定抗病毒这种中西医与全人类都要以命为代价才能解决的不科学主题么?[微笑]

为医者,要务实。把医术练好。要有真本领,别人才会尊重你。[微笑]

近30年,中医师过于浮躁,不安心临床与实地考察研究,己至于将祖先留下的生存经验都忘记了,即没有打开中医宝库,还将此宝库损毀了污损了1部份,是令人痛心的,但是,病毒使所有人难以独善其身。历史常与精英开玩笑。

当前,就是第3次世界大战,也是历史大变局,更是中医的大变局,谁也不会想到历史潮流竟然将中医推向了风口浪尖,中医人类终于迎来了历史大变局,笑在最后的可以是真正独立守神的中医人。。。这是古老的文明,不,中医文明是年轻的,生命力博大而旺盛,因为中医愿与天地生。

《我的抗疫建言》(115)

一一一一一一

作者1不读内难,2不读伤寒论,鸡本是胡说中医史,更无知何为伤寒,何为温病。。。当代中医最高专家,就是这种"最高"认知,所以,中医若存若亡也就不奇怪了,而大疫暴发,全世界中西医师集体沉默噤声,无所措手足也就不奇怪了。。。

内难伤之论,虽为残缺之论,但是依然是我中医学伟大系统圣殿中的珍贵精华之论,之原论。如果说,万千年前的中国人文始祖已经为吾国吾民以生命实证了人类医学,并以顶级智慧智能用中国文字为吾国吾民建造了理论以临床学的超级系统工程,则这个系统结构合理,基础坚牢,时空较变与逻辑对接,存在合理。。。如同1座医学与科学的圣殿,精美而高贵。。。足以福佑吾民走出生存困境。。。不过由于时空可以消踪1切,而整体已渐崩塌散乱,但是,智慧出有大伪,世界昏乱有真人出,如今,我们再重拾这些古文字,恰如零金碎玉,字字珠玑,虽然有些散乱不完美,但是,现存中医理论恰如是1幅精美的壁画的散乱之断片,如果1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则现存的中医经典文字虽散乱,但是,它依然保有太阳的光芒,其理论原点,其最原始之论,其人命直接所证的医学大数据真实可信,基于中国人群生命所换来的中医理论之光依然坚定地指向人间正道,俾当代的中国人安身立命,并对世界贡献,对人类贡献。[微笑]

总观此疫,全地球村人,面对同1毒魔,全力捍卫自己的生命,失去了个人尊严,失去了标榜的自由。。。围堵攻击别国者,自己却无奈闭关锁国。。。精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是,却同时哀叹无奈小小虫何,可但是,我中国人群也是从与病毒相依为命,并且从抗病毒的生存历史走出来的。。。1味甘草,1剂桂麻,1盏桑菊饮,1包银翘散。。。1个合谷穴皆可抗病毒,但是,人皆侈谈抗病毒,至今误读张仲景,无知温病,滥说伤寒,寒疫之论,伪论也。呼唤医学逻辑,呼唤中医理论。

《我的抗疫建言》(117)

上论也致伯礼,璐琦,小林诸君。并永炎团队,并致@所有的讨论者。祈求解此疫之本因之真相,果真可命寒疫乎?

一一一一一一

「秦宝贵:
作者1不读内难,2不读伤寒论,鸡本是胡说中医史,更无知何为伤寒,何为温病。。。当代中医最高专家,就是这种"最高"认知,所以,中医若存若亡也就不奇怪了,而大疫暴发,全世界中西医师集体沉默噤声,无所措手足也就不奇怪了。。。」
- - - - - - - - - - - - - - -
@孟炜?@秦宝贵?这个图示方法很好,但是作者却是个瘟疫史外行。我国东北鼠疫发生在1910年末发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防疫经典,武连德出任防疫总指挥,他是诺贝尔奖中国唯一最早提名人。这个时间比山西早6年。这个图里没有提东北鼠疫,是有意不提,因为武连德不是中医,但是武连德带领的防疫团队却都是关东名中医世家,有31位,殉职17位,没有西医。所以说到鼠疫不提武连德而提之后17年的山西中医那是伪作历史的行为,丢西瓜抓籽麻,或者是承认西医领导了我国的抗鼠疫。本质上,应是武连德带领中医团队抗击了东北鼠疫,而1917年山西再次暴发鼠疫时,则由三名中医领导…

。。。现代中医抗疫史,最伟大的成就是中国1950年代郭可明抗乙脑,中国1960年代蒲辅周再抗乙脑等,中国1969,中国1970提取青蒿素抗疟疾,中国1980板兰根抗甲肝,中国2003邓铁涛们大胆上书,领军中医抗非典,中国2019秦三光大声疾呼狼来了,促使中医介入抗新冠。。。往前,其中还有更多。

这是中医的主流史,完全被当代台面上掌控我中医话语权的中西医高级专家,院长院士们所诋毁,忽略,抹杀。。。此类高士与国士其心可诛。。。平时不作为,疫发不吹哨。。。抗疫被动,技术生疏,幸亏国家最高决策者组织动员决策有力,督战有成,中国人民智慧合作,国民素质举世1流。

吾1介草民中医师必须给吾国吾民吾中医加油????加油????再加油????????

吾辈欣逢盛世,又遭遇历史大变局,更迎来吾中医之世纪,振奋也。本师不掩饰自己的信仰与信心,愿为理想而战,??咋咋滴。[呲牙]

《我的抗疫建言》(118)

一一一一一一一

中国经验,也是中医经验。一一一TCM秦定理0508。本王提示:此条秦定理,谁学谁发。[呲牙]

以上秦定理,也无私奉献给美川普总统。但是,本王不教化。[偷笑]

一一一一一一

就是经络系统,他们检测不到就不存在?几十年前没有CT, 没有MRI 时他们也没有看到现在能看到的组织病变,那就不存在病变了? 一一一一一一有人说看到了,说是神经。我说不仅仅是神经,还有更多。但是,当代中西医人士"高端"研究者依然坚守"1神论",以至于50年针灸经络研究毫无新意,我TCM针灸经络图最终被1些"研究者"给虚拟了。但是,针灸经络却是中医师治病救人的军事地图一一一TCM秦定理n。@黃肖芬 多倫多?????

所以下一个结论,药物生产厂家对所生产的中成药没有提供行之有效的质量控制方法,这个结论一点也不过分(梁)

蒸馏水是药物,生理盐水也是药物,矿泉水是药物,普通饮用水还是药物。。。你天天吃药,吃饭都需要按照别人给你定标准么?

1堆逻辑漏洞,大脑没完成转基因,尽量按照正常人的逻辑讨论问题。@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

这也提示了,十副相同的中药交给十个人去煲,实际上得出十煲不同的药。也很可能解释了,为何扶阳派要120克生附子,或者重症肌无力治疗要半斤(250克)黄芪,因为要确保有效成分在煎药过程中得以保留,没有被高温消灭干净一一一一更是胡说。你自己去煮1剂4逆汤试试。

当代中医师似乎没有1个人讲对了,用对了附子。包括郝万山,倪海厦,刘力红,李可,黄煌,波及火神们。。。没守正,就创"新"了,新的很可疑。

攻略中医,这个守正很重要,因为,符合中医学与科学的系统逻辑,也符合人类文明进步的时空逻辑,更符合信息存在与绩效倍增的逻辑。。。

我的参附汤是用人参单味颗粒2克(相当于20克饮片),淡附片颗粒2克(相当于20克饮片),另外龟鹿二仙胶复方颗粒4克,上述混合共8克,一日两服,阳事不振病人服用三天后反馈效果明显一一一一批判你的伪论,因为你极度无知中医经典原论,更没有临床经验,隨便胡说,学风恶劣,医风有失专业精神。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

不过,本王坚决捍卫你的话语权,你可继续隨便。[撇嘴]

附子1药,本为妙药救人之要药,都是被尔等中医滥人滥用。。。害人不浅。而你却根本就无知我中医普通知识,其缪更荒唐,其心亦可诛。其实是个中医混混,你的任务就是去中国,灭中医,鉴定完毕。[微笑]

你连附子长啥样都不知道,附子喜欢何种地理环境,喜欢何种地型?

4逆汤几味药。你应当用5秒钟回答出来,但是,你回答不岀来。[睡]

而真正的附子其性状.功能你更是无知,见都没见过,不过你可继续编。[睡]

劝你去中国的附子产地挖几颗附子。。。再回来说话,我量你也沒这个胆量。。。[睡]

整天空口说白话,谎言1堆颗粒。。。本王很不屑你????

去接接地气,回中国跪挖几粒附子再回来说话。。。不过,你还是可以隨便。

我中医之效,皆原于国人命证。。。必有其真,在1个阴道可以自白的时代,岂容尔等几把胡说。[睡]

既然如此,你当然可以转基因,黄转白,可怜老天爷白给你披了1张人皮。[流泪]

滥说中医,将其破坏,是您的工作。。。以破坏中医为生,也是可怜的工作,工资待遇也并不高,因为,丧天良。[流泪]

@王世保 郑州?收到,谢谢世保兄。择机,我会与诸君详论当年的中医抗鼠疫,也是中国奇迹,更是中医奇迹。。。也提供给抗疫英雄方邦江主任医师参考。[微笑]

@量子?
谢谢老师指导!
最近正式上班后,临床事情多,经常不在群里,感谢???? [抱拳][抱拳][玫瑰][玫瑰]

再谢谢方主任,抗疫有功,人人有责。????

现在的夜明砂是人工饲养蝙蝠得来的吗?一一一一如果蝙蝠是原始宿主,夜明砂很可能有特别的抗病毒作用一一一 TCM秦定理0508/B。[微笑]

@黃肖芬 多倫多???????

可按浸淫疮治。黄连粉主之。

@量子?@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谢谢指导[抱拳]

金匮要略的黄连粉,我以此方外敷控制过乳癌破溃,効果k

我治的病例己溃很久了。。。用外敷,限定住了,未封口,仍末彻底愈,但是延2年。。。近8O岁OK了。

不立即复工是愚蠢的,地球愈加接近太阳,只好夏伤于暑。。。致病原必然换品种。。。这是宇宙的存在与运行规律所决定的。国王总统首相议长精英们去学点儿科学。。。NND。

《我的抗疫建言》(119)

是的是的。。。美国成了政府秀了。

这种政治,鸡本扯蛋。。。

一一一一一一

黄帝内经是族群的生命秘籍与生存密码,西方美人读不懂就算了吧。。。可以花岗岩脑洞去见WHo[撇嘴]

复工,全面复工。

是历史潮流。
一一一
这算神马奇迹?不是所谓的人工肺之类么?

鸡本上也就是将病人合情合理科学合法地给杀死了,如果用点广谱抗病毒的草药也许死不掉,无论人工肺人工肾,里边注入点儿青蒿素,丹参酮,人参苷,甘草素。。。或许也把人救活了。

医学进步,需要创意,不仅仅需要枷锁,医学进步,需要开放之心,不仅仅是固守僵化的条文。。。西医可以垄断,但是,也需要小心把自己垄断绞死。。。教科书是黑白的,临床是灰色的,而生命之树常青一一一一TCM秦定理,无私奉献。[微笑]

本王不是教化者,花岗岩的脑洞,可以去见WHo。本王无意阻拦1意孤行者。。。[呲牙]

中国经验普世价值,中国经验也是中医经验。。。西方美人能接受么?若接受中国经验,可能引发免疫风暴,结果:1)自我爆炸。2??)浴火重生,隨中国人群共同走向人间正道。你就从了吧,哈哈。但是,尔等能从么?目前的1些西方美人如同犟驴,是牵着不走,打着倒退。。。[呲牙]

而中国却是悠然的大象,悠然地辗除1切障碍物,悠然地占领自己的领地。。。
一…一一一

面对以上的历史大变局,智者乐山,仁者乐水,花岗岩脑洞发出哀鸣。

中国的胜利,也是中医的胜利,胜利来之不易,但是,中医大象囊括小小西医,比干之心小巧玲珑,有7窍,如果生命有个发动机,这个7窍之心就是中医大圆之中的小西医,而7窍玲珑之心就是中国心。1颗心中有几窍,请问当代操刀者。而病毒到底有多美?请问病毒解剖家。病毒难被制服,病毒导弹无靶点,病毒解剖学,可以找到病毒导弹的靶点。病毒之美,是数学之美,数学之美,也是几何之美。数学与医学。而细胞之美,是电学之美,在电化学的意义上,癌细胞也是美丽的。医学历史将因病毒的3D介入而促使人智改变,而人智的3D将促使人类找到抗病毒的制导导弹,更使人类实现电力无线传输,而用脑细胞的生物电强力控制每1只细脑,用电流去轻抚细胞坏孩子,使其回归常态。这也是数学。

智者的批判,失败的狂欢,无知的哀呜。。。美国的成年人要承担责任。中国人骄惯西方美人的恶果与必然结局。

包容必须以强大为基础,强大只能以血肉筑长城。。。每有强大,别人只能忽略你的包容,蹬着你的鼻子上你的脸。。。

世界上最包容的是中国人,是中国14亿人群,至今还是原质不改,这就是:民上善。上善若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它的前提是有组织,被动员。。。中国做到了,已经很好,还会更好。今后的世纪必然是中国世纪,中国世纪必然是中医世纪,中医世纪,必然由中国人来主导,并以我的中医拯救世界,中医,是医,大医可以治国,如今,中医可以用来医治世界,中医师,也是治世医师,因其独特而包容,它容得下科学与西医,它不改医学的初心,它拥有自己的独特,因为它与天地生。医者无疆。

《我的抗疫建言》(120)

一一一一一一一

中草药这个问题与三鹿奶粉不同,属于:你是敌人,必致你S,犯我钱境,黑你?????商量。@李灿辉???

历史大变局,中国肯定赢,无论你肿么算计,这个哥德8赫猜想数学题,早就有人做过了。[微笑]

但是,复习题没人做,因为,需要民族生命。

历史大变局,竟然将我的中医推向了风口浪尖,其实这是历史潮流,因为这是中国人群的人之力,心之力,天地自然力的合力,这是物理力,是化学力,是细胞力,是生命力,难以置信,难以测量,要想理解中医力,只能引进物化生量,引进量子,引进纠缠,引进亚马逊蝴蝶效应,引进宇宙对称。。。而宇宙膨胀到极限,必将回归原点,原点在何处?

《我的抗疫建言》(109)

一一一一一一一

@孟炜?:力证中医实力;实力说话!一一一一一一一赞美老孟,必须的。

中国人可以大声说话。中国人必须组织动员。中国已经组织动员,中国可以赢得世界的尊重。

中国可以更美好。????

这是我所命名的历史大变局。

它已经到来,这个历史大变局必将与我的中医有关,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

让我们迎接挑战,迎接历史大变局,坚定信仰,实现理想。我等出生挨过饿,上学罢过课,毕业就下乡,回城丢工作,结婚没房住,生孩就1个。。。如今,却欣逢盛世,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呲牙]

历史必将承认我们,我们承认历史,承认自己。
走自己的路,让它们无路可走。。。

此疫,是历史大变局,这是我首先提出来的。这个历史大变局必将极度改变人类的生存历史,并巅覆以往所有的政治经济学与科学医学伪论,并证明百年中国人群抗战,奋爭,思想,探索走的是人间正道。中国经验,具有普世价值,人类精神。

《我的抗疫建言》(121)

所谓中西医之争,其本质,是两个文明在碰撞。它不仅仅是医学医术优劣存亡之争。

但是,中医将融合西医,而参与主导世界这个地球村。

吾将继续批判钟高马,质疑张黃仝,正判岐黄张李,挑战葛又文,强力推进自身的学术进步,是中医人的立身之本,中医必须守正创新。

中医不守正道,难免岐途。

中医失去守正,创新的后果只能是灾难。

《我的抗疫建言》(122)


一一一一一一

我的观点是:
1)此疫初发于2019-11月份。
2)2月3月是高峰,4月拐点,5月衰减,6月停。
3)高峰早己过。
4)赶快开工。
5)散发可以全年,毒力及大规模传染杀人力度可以忽略不计。

人类历经天花,麻疹,白百破,鼠疫,伤寒,H1N1,甲肝乙肝,AlDS,SARS。。。还怕新冠肺炎不成?顶多是个SARS第2,随着时间推移,将成普通感冒,类流感,准流感。。。成为人体诸多正常病毒群之1员,比如鼻病毒与乙肝病毒。。。
病毒美丽,人的生命体就是病毒的美好家园,人类应当反思自己到底做错了神马?
而生气通天。

我的估计:
1)西方科技不过关,各种检测方法伪数字太多,不规范。专业数字太粗糙,夸大者多。
2)政治力过度反应介入,西方的政治数字主要是为了"倒川"。
3)川普的国策符合美国退守的战略,但是1部分美国人极不甘心中国崛起,另1部分美国人承认中国崛起不可阻挡,开始爭夺对美国政经的主导权。美国人企图以战争解决问题的想法自尼克松.时代已经开始式微。。。中美国力对必将达至平衡,互相难以诉诸于战争。
再有10年,美国可以考虑从亚太撤军,专心建设美国。


史上中医数据不被某些人承认,也没关系,岐黄张李时代创造了临床学与生命科学的超级大数据,按如今的游戏规则没有1个数据是值得推敲的。。。但是,史上中国人抗病毒如同种庄稼1样熟练,只不过方法原始自然些,但是,它是具有当前高科无可替代的真正抗病病效力。。。抗出1个最大的地球人群,yes。
中国人当然可以继续遵岐黄,效秦张,将我中医进行到底。
在科技时代,在病毒时代,我的中医已经成为高贵的医学,更是"贵族"的产业,中医之业,是今后人类的千秋大业。
它逼迫当代的中西方中西医人士放下"高贵"的耸肩,低下高贵的头,跪在病发现场去亲吻国家的土地,热爱自己的亲娘,从活着的老神仙们身上学到些神马。。。
美国的总统与福奇,英国的国王与首相可以学点中医,比如1片甘草抗病毒,1盏姜汤把病重的人救起。。。不要过度迷信呼机,那是杀人武器。
老有所养,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人类社会的美好,何况,谁都将老,老者,也有人间正道。
中国的钟高马们应该反思,此疫是对尔等的棒喝。
如果制造对抗战爭的原子炸弹必须向美国苏联请教,则应对没有硝烟的病毒超限战,制造中国的抗疫原子弹,则无须花费重金向西方美人乞讨核心技术,而中国早已有,这种技术藏之于金匮,存在于每1寸草根树皮之中。。。
中国的张黄?们应当反思,几十年来自己离开岐黄秦张已有多么遥远,离开民间已经多么遥远,按医学道理,你们每1天都要获得感觉,面对病人,审证求因,辨证论治的感觉。。。但是,让你们记住上古天真论等同诛心,令你们记住秦越人难经本意该有多难?至于脉浮头项强痛而恶寒就是中医学者的临床教鞭。。。
中国人必将拥有别人没有的1切,中国人必将拥有抗疫抗病毒的核武器,它不过就是草根树皮,它在真正的中医人手里获得精确的操控,具有穿透力,具有冲击力,具有强烈的极大的杀伤力。。。当然可以制病毒肆虐于无形,再将病毒之魔降伏归顺,服从真人之意。。。这是道理。
道乃大道,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理是中医医理,博大精深,非常具体。

《我的抗疫建言》(122)

我的抗疫建言》(122)
注释:

1)福奇,美国总统的国家抗疫高级专家,美国国家疫情最高专业发言人。

2)钟高马一一一指钟南山,高福,马晓伟,是中国国家任命的抗疫最高专家。
3)张黄?一一一指张伯礼,黄璐琦,仝小林,是中国国家院士,国家任命的最高中医专家。
4)岐黄一一一指岐伯与黄帝,代表史上中国顶级的医学家,其医学理论影响当代中国,并远播世界。

5)秦张一一一指秦越人与张仲景。秦创难经,张创伤寒卒病论。中国针灸技术与中草药技术抗病抗病毒伟大成就的记录者。

一一一一一一

此疫可以确定的初发时间:于2019年11月份。

可以确定:此疫是同时发生于美国与中国,若论发生时间先后,美国更早发生。

因此,高发期早过。目前,政治经济学控制,应当尽早开工,若有复发,知犯何逆,隨证治之,没有必要举国严控限制自由。

內难伤,很多人读不懂,内,指黄帝内经,难指难经,伤指伤寒论。如此而已。

岐黄张李,缺少难经作者秦越人。扁鹊仓公,都非姓氏。

上次与赵老讨论中医经典,我提出岐黄张李,是指岐黄与张仲景,李时珍,但是,被赵老先生误解成张5本与李可,结果话不投机半句多,赵老拂袖而去。。。至今不回,哈哈哈。读书临证的人还应当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心藏神,无远弗届。[微笑]

@李灿辉???

而同行之间可以互相批判,谨遵大道,不要纠结于个人意气之爭,个人脸面再大,大不过道理,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台面大师应力避私心,尽除私意。。。不然的话,它们自己也被私利所害,此疫,其实是大公无私的。[呲牙][调皮]

人类在滿足1己之私,对天地自然过于冒犯。。。科学家医学家者流宜跪下面壁反思,应该跪倒1片。

先由福奇,钟南山们先跪。。。然后,比尔盖茨,索罗斯们再跪下。。。TMD。[撇嘴]

1个医者,如果连自己的话语权都可以出让,或放弃。。。此疫当然可以反复回放,站着说话不腰疼,其S可也。[微笑]

每个人都是个不可避免的爱国者导弹。只不过隐晦不说。。。但是,肢体语言足足表明。虽然,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大爱者,其实,每个人最爱的却是它自己。诸君对吾的上古天真论意下如何牙?[调皮]

其实,说句人话并不难。[调皮]

理念相同,无悬念。

医者,理念相同,无悬念。一一一一TCM秦定理

医者,道也。道不同不相为谋,谋也吵也,吵也耗也。一一一TCM秦定理1^。[调皮]

一一一一一一一

耸人听闻,制造危机。??

科学与西医无法抗病毒,是因为科学与西医智能退化,几十年不作为,将医学人肉市场化。本来,科学与西医可以解决抗病毒问题,找到优良有效的西药,可是,它们至今依然不作为,貌似自己的无能是有理的。至于我的中医,当然可以有利有效地抗病毒,无论针灸与草药,其实都可以用来抗病毒,史上中国人中医人抗病毒的熟练程度如同农耕种地1样,只需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中知人事,不过是精益求精,更加先进与完美,科学与西医已经绝望,是脑洞不开,因为花岗岩脑洞。[调皮]

《我的抗疫建言》(122)

一一一一一一

临床,也是科研。

出成果,不1定需要国家级实验室。

出成果,不1定需要外国人承认。

出成果,可以给中国人自己用,自己分享,救自己。

比如,青蒿素,自己研究自己用,不但不需要外国人承认,也不需要外国人知道。这,就是中医科研,就是真正的中国人,中医人,中西医师的霸气。有效的霸气。

比如,中式红烧肉的制作技术,可以教给美国人,但是,也没必有死乞白赖地非要人家吃。。。基因不同,胃口不同,中国人推展自己的文明之时,也不要害西方美人。大路朝天,各走1边,中国是中医的故乡,中国山中国水,中国的天地自然万物养育了中国人,中草药与1根针福佑了我的祖先与我们,这是系统同1律,必须捍卫自己的医学与资源,爱自己的,文明,这才是立身之本,中国人可以走向世界,拥抱世界,但是,也不要胡乱拥抱,注意热脸贴冷屁,注意被人家误会当成耍流氓。。。医学必须以人为本,追西必须为我中国所用,西学必须以中医为本,逻辑如此。尽量谨遵守之。

青蒿素获炸药奖,是中国追西海龟的运作,非得乞求西方人承认中医,其实,没有神马必要,因为西方人从来就没有承认中医是医学,花钱请人家承认中医,这是缘木求鱼。西方美人懂中医么?西方人的傲慢与偏见是骨髓里的,中国人如何可以当西方美人的老师?西方美人真想知道中医么?那得需要跪地求饶,它们肯么?所以,即使我中国人需要西方美人帮助中国人评价判断1下中医的医术,也是醉了,因为,西方美人(美国人)目前并不具备正确评判我中医技术的能力,正如,让1个3岁小儿不懂操,它焉能结婚生出子?而中医之技的炉火纯青,肯定是智慧的成年人之技,是高妙之技,是妙道,中医之术,是神仙术,岂是西方美人与黄口稚子所可以妄评的?饶毅你听明白了么?[调皮]

以上建言,也致1些纯情少女1样的海龟朋友。呵呵。[呲牙]

近世当代中医炉火纯青之技举例:1)沈金山芒针。2)彭靜山眼针。3)贺普仁飞针。还有更多。西方美人如何学会?但是,中国人可以守正>传承>创新,不过当代中医师也缺少了诚意与勇敢,没有这个胆,但是,医术这种事,除了追求多快好省,其技真,可能需要少慢差费,舍得费工夫,甚至,得不偿失,甚至,还要冒死吃河豚。。。当代中国医界,不缺钱,不缺科学家,不缺高科技的人,不缺口罩,不缺张伯礼,不缺钟南山。。。但是,缺少抗病毒技术与有效药物,其实,也不缺。当代中国医界本来可以居世界先进水平,因为,中国人在非常时代就已经造出了神药青蒿素,并不需要先与西方美人做游戏,也不需要西方美人给予奖赏。。。当代中国中西医师为神马1定要与西方美人玩游戏?这个超级病毒大疫不够你玩的么?1句话,中国医界已经极度痿缩,中国缺少敢尝百草的神农,中国极度缺少岐黄张李,但是,中国从来不缺少卫生部长。[呲牙][呲牙][呲牙]

《我的抗疫建言》(125)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中医之道,最终不过上古天真论。没恁复杂。诸君大智求同。????

2003首疫之后,台面上的大师忙于爭抢蛋糕,挑子与大饼。。。至使当代中西医界从来无人去反思,去研究SARS,不知病毒规律,连此种温柔的病毒都无良法应对,集体鸟兽散,把抗病毒的专业天职推给了国王总统与首相先生。。。而国王总统首相们极度无知医学,只懂经商发财。。。以致于惨糟最高专家与国家院士无知精英们哄骗,弄出1堆数字再吓唬百姓。。。结果弄成全人类自困愁城。也是罪有应得。但是,生气通天,天何作孽?人间逐利,冒犯天地,摧毁自然生物,必遭此疫,它们应该痛加反思,认真执着我的中医之道,敬天地,尽自强,服务公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微笑]

其实,因为我身处医学这个职业江湖,只是被我看到了,也早己凭职业敏感,预感必出大事,已经隐忍多年不愿多说。。。如今,见全地球村人同困愁城,弊的发疯,有解药不吃,放光明大道不走,忍不住向它们建言几句,算是不枉为医者1回。如此而已。[微笑]

医师这个职业天天直面生命直相,不太可能见死不救,救而无功,只有建言,明知权势者们是花岗岩脑洞,算是实现自己的话语权了。何况,天覆地载,人命至贵,这是我中医学理论至高无上之论。只有谨遵医者良心。如此而已。

《我的抗疫建言》(123)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范延年 广西中医 维州?你以为如果以中医为主,重症与危重症病人的死亡率会更低吗?


肯定会。

我毫不怀疑。

我有足够的自信。

我中国人抗病毒,其技术熟练,如同农耕种地1样。。。而且,抗出了1个最优质,最大无更的地球村民人类群体。病毒能奈我何?顶多,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你我他。。。只要愿意承认踩你S的银,也是些史上中国人群用中医药抗病毒的产物。。。这是人类医学的独大数据,当然,可以被忽略。。。

这是经过万千年历史时空所沉淀下来的历史存在。。。由史上中国人人命直证,必然得到传承与再证,因为,我等的生命历程也是运用中草药抗病毒的人类历史进程,我等为自己的生命历程,为亲历抗病毒的历史,为自己学习祖先,运用中医药,尊重自然规律与法则对抗自然灾害与人祸,帮助自己走出生存困境,用掌握的中医知识与技能帮助我的病患几十年所取得的成功而自信。

当代原于古代,我等原于祖先。历史是1条河流,它依然还在流淌。。。我中国传统医学是1种优质的人类医学,它与当代西医学相比,更优质在它具有传统的优良,同时它极其开放,吸收人类智慧的所有营养,当然,它拒食垃圾,它哺育人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它的思想之源高如青藏高原的格拉丹冬雪山,它的每1滴水都是优质的,富有人类精神的营养,因为它离太阳最近,也原于太阳的熟化,它含有天地精华,它含有民族的血液与基因,它从严酷的自然与密集的天灾人祸中走来,它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这就是中医,这就是中国人群之伟大之存在,事实上,这个地球最大人群坚定之存在,不动如山之存在,这就是爭,而中医永远与中国人群,这个地球上最大的人群同在。我自信这种文明之存在,我将继续研读它,实证它,再证它。走自己的路,中医之道,乃大道,亦人间正道也,何乐不为哉?

《我的抗疫建言》(126)
一一一一一一一

@量子?从人口说话,印度传统草药医学是不是现代社会最成功的医学呢?现在印度人口增长最快。一一一这无须我来回答,逻辑自会帮你,我为讨论者呼唤逻辑,我不是教化者。[微笑]

@hua canada???

文明,多点共建。文明,自有独1无2之特别。文明,自有坚持。文明,也在碰撞。。。中国文明之伟大,中医文明之伟大,独特在于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则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则我的中医上善为海。

这是我对文明现象的1点判断。供君批判用。??????

历史大变局,自此疫突变所引起,中国文明与西方文明将剧烈碰撞。。。希望不要共毀。。。我是自信的。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3000里。[调皮][呲牙]

天运当以日光明,阳因而上,卫外者也。

《我的抗疫建言》(127)

一一一一

东生兄,与唐兄,还有卢兄。。。与广中医人,总体,我是对诸君怀有特别敬意与期望的。因为诸君也是邓铁涛先生的亲授者与爱徒,好样的。我研究铁涛先生是从2003年开始的,因为极度关注当年的疫情,由于国家的强力介入,疫平,但是,铁涛之声犹在耳。我多年来致力推动中医强力介入国家医事(本来就是写入宪法的),但是,铁涛之声已去,南山独存。。。期待诸君重整河山,守正铁涛之志,传承我医之真,迎接挑战,创新刷新针麻术,创新刷新青蒿素。。。有志者事竟成。期待诸君。[呲牙]

此建言,亦特别致辉兄与柴兄,与袁兄。。。医师诸君并谢对本医师支持。

《我的抗疫建言》(128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政治纷争下全球科学家如何看武汉起源论和病毒溯源
文章来源: BBC中文 于 2020-05-11 20:11:01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7337 次)
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蔓延近5个月,这种新被发现的冠状病毒如何跨越物种屏障,从野生动物进入人类依然是难解之谜。中国的流行病学专家们似乎也对最早一批患者如何感染讳莫如深。 信息的真空让病毒起源的讨论陷入了空前激烈而混乱状态。自二月以来,有关新冠病毒可能来自武汉一家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阴谋论在社交媒体上甚嚣尘上。具体而言,这些传言分两种:一些人认为这是中国在进行秘密的生物工程研究,另一批人认为这些病毒是天然的,但因实验室事故而意外泄露。

这些说法随后被一些政客所采用。尤其在美国,共和党政府正加紧努力将病毒源头归咎于中国,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之前,不断重复着这种叙事。

但这一说法除了遭到中国的激烈反击外,亦未获得美国科学家和情报界的认可,甚至连美国的亲密盟友也对此持谨慎态度。中国当局则坚称,病毒的起源还未确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在社交媒体暗示病毒是由美军带到武汉的。

那么,在美中两国政客的口水战之外,科学界为何不认可武汉实验室泄露的说法,他们又如何看待病毒可能的源头和溯源工作的困难?病毒真的有可能来自中国以外地区吗?

BBC中文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等国的七名传染病和病毒学家深入交谈,带你从科学与理性的角度接近这次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起点。

为何不太可能从实验室泄露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武汉病毒研究所坐落在武汉市东部一个并不偏僻的地方,离这不远处便是规模庞大的武汉大学城和景色迤逦的东湖。这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病毒所是中国科学院旗下的研究机构,也是中国唯一一个P4生物实验室。

P4即生物安全标准中最高等级第四级,意味着这里研究着最高危的病毒。被研究的病原体往往没有有效的疫苗或治疗特效药,例如埃博拉病毒、青猴病病毒(马尔堡病毒)等等。

在质疑者看来,这让他们的理论看起来合理。在疫情爆发初期,由于相当一部分感染者是一江之隔的华南海鲜市场的商户与顾客,研究人员曾认为该市场是疫情的最初爆发地。但随着最早期的病患被发现没有华南海鲜市场的暴露史,很多人将怀疑的焦点投向了实验室。

约翰麦肯齐(John S Mackenzie)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一名有着近50年研究经验的传染病教授。在2003年,他是第一个到中国调查SARS疫情起源的技术考察团的团长。他认为,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概率极低,因为全世界所有P4实验室都必须要经过相同标准的严格审查,以避免意外泄露。

我们称这种实验室是盒子中的盒子中的盒子,他对BBC说,这类实验室往往有多道安全程序保障,很难同时失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也持相同观点。她对BBC说,从历史上看,包括H5N1/H7N7/H7N9流感病毒、MERS、埃博拉病毒和寨卡病毒在内的所有新型病毒都是自然出现的,目前还没有因实验室事故而出现新病毒的先例。

然而,光是这些显然无法说服那些质疑者,尤其当人们发现,武汉病毒所一直在研究蝙蝠冠状病毒及SARS相关的病毒,而蝙蝠病毒被认为与此次新冠病毒高度类似。

55岁的石正丽是武汉病毒所的研究员。在过去数年中,她一直致力于对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进行基因序列分析。2019年1月,她曾作为作者之一,颇有预见性地在国际学术期刊《病毒》(Viruses)上发文称,蝙蝠很可能引起一波接近SARS或MERS冠状病毒的疫情爆发,在中国发生的可能性更大。

55岁的石正丽是武汉病毒所的研究员,她成为诸多新冠病毒阴谋论的核心。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55岁的石正丽是武汉病毒所的研究员,她成为诸多新冠病毒阴谋论的核心。 武汉实验室再成焦点,安全性和透明度不足引发的猜测 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说法有没有科学根据 卷入疫情风暴眼中的武汉病毒研究所 模糊不清的零号病人与新冠病毒来源争议

今年2月,她与同事在权威期刊《自然》发文,指蝙蝠毒株RaTG13与新冠病毒有着高达96%的基因组同源性,使其成为最接近新冠病毒的亲戚。RaTG13是石正丽团队2013年在云南一个山洞中发现的,其样本一直储藏在病毒所的实验室中。那么,这是否是泄露说的另一个证据?

莎伦莱温(Sharon Lewin)是澳大利亚多尔蒂感染与免疫研究所(The 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所长,她对BBC说,尽管新冠病毒与RaTG13有相似之处,但它在进入人体的通道(即受体ACE2上)有着独特的特征,所以RaTG13不会感染人类细胞。

此外,科学家们还强调,在进化方面,4%的基因组差异实际上是巨大的。

RaTG13虽然和新冠病毒是最接近的亲戚,但与它仍然相差着需要几十年才能完成的进化,哥伦比亚大学的拉斯穆森说。基因证据表明这种病毒来源于一种自然产生的蝙蝠冠状病毒,它们很多来自中国的野生蝙蝠。

戴尔费舍尔(Dale Fisher)教授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Global Outbreak Alert and Response Network)主席,他对BBC说,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新冠病毒已经发生了100多次突变,这样的活跃程度进一步证明这种病毒的进化只有在自然界中才能完成。

冠状病毒在数百万只到处飞行的蝙蝠喉咙里,显然比在一个安全的实验室里更容易发生变异,费舍尔说。

新病毒的产生总是让人类感到恐慌和意外,但专家们表示,自然界的不同动物中本就存在形形色色的病毒,它们偶尔跨越种群,传播给人或者其他动物,这便是病毒学家们担忧的病毒溢出(spillover)现象,而这也是他们认为新冠病毒最有可能的传播方式。

安吉拉拉斯穆森表示,几乎在任何时候,只要人类接触到野生动物,就有可能发生人畜溢出现象。

人们在户外徒步、进入洞穴、在野外或市场里遇到动物、家中生活的动物、接触过动物的尿液或粪便在很多很多情况下,人们会自然地遇到动物,很多时候是没有意识到的,她说。

杰拉尔德库什(Gerald Keusch)是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的医学与国际卫生教授。他对BBC说,在孟加拉国曾爆发的尼帕疫情中,有记录显示,当人类饮用被果蝠尿液或唾液污染的水果原汁可能让人直接受到感染,这意味着蝙蝠可能直接向人类传播病毒。

根据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团队2018年刊登在《Virologica Sinica》(《中国病毒学(英文版)》)的研究,科学家曾在云南一带调研,发现约2.7%邻近蝙蝠洞生活的人口,对个别蝙蝠冠状病毒产生抗体。这些病毒不一定对人体有害,也不一定会变成流行病。

但库什教授认为,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蝙蝠向其他哺乳动物逐级传播,最终传播给密切接触的人类。就像SARS病毒可能从蝙蝠传播到果子狸身上,或MERS病毒可能通过单峰骆驼而传入人类一样。

莎伦莱温也认为,目前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多次跨物种传播。她注意到,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除了与蝙蝠冠状病毒有相似之处外,还与中国南方不同地区的一些穿山甲中分离出的病毒有相似之处。这意味着穿山甲可能也是中间的一环。

但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在哪里发生的,我们不得而知,她说。

中国华南农业大学2月7日宣布,发现穿山甲很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他们发表的研究显示,团队利用广东省森林公安局和海关在2019年3月至12月截获的25只马来西亚穿山甲中提取样本,发现其冠状病毒与新冠病毒的基因相似,特别是其S蛋白受体,近乎一样。

另一个由广西医科大学、香港大学等不同单位组成的团队,则从广西当局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截获的马来亚穿山甲中提取样本,发现新冠病毒与这些穿山甲身上的冠状病毒有相似性。

麦肯齐教授表示,尽管目前还不能确定中间宿主是谁,甚至有多少个中间宿主,但病毒的传播几乎一定需要一个放大器,这可能是早前发生聚集病例的华南海鲜市场,也可能是另外的地点。

库什教授解释称,最开始人类感染的病例一定是零星的,但在混合市场中,由于人和动物的拥挤会让病毒迅速进化,而在人群中迅速传播,再随着旅行转移到易感人群身上,大流行便因此出现了。

找到源头有多难?

人们常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找到最初的感染者,即零号病人有多困难?为何5个月过去了,人类仍似乎一筹莫展?

库什教授认为,寻找零号病人的首要困难是由于科学家很难确定疾病开始的时间。他表示,在对12月初、11月、甚至10月前后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发病的临床样本进行检测之前,判断零号病人无从谈起。

荷兰莱顿大学(Leids Universitair)病毒专家亚历山大戈尔巴伦尼亚(Alexander Gorbalenya)对BBC表示,由于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在病毒真正变得有攻击性前,它可能已经在人群中扩散了数周,甚至数月。他认为,由于武汉的庞大人口,让追溯最初的感染源变得更加困难。

安吉拉拉斯穆森对此表示赞同,她表示,新冠病毒在人体上有非常广泛的疾病表现,从咳嗽、发烧到引发肺炎。最初,病人可能只是无症状或患有极其轻微的疾病,直到有足够多的人被感染,并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时,病毒才被发现。

目前,中国称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但没有公布更多进展和细节。官方公布的最后一条有关早期患者的信息停留在2月26日,当时武汉市政府表示,最早发病的患者是一名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的陈某,他在12月8日发病。

但据武汉前线医生与中国专家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论文显示,武汉最早确诊的病人在12月1日便已发病。《南华早报》则引述一份中国政府的内部调查文件称,根据对既往病人的回溯,首名新冠病毒患者可能在11月17日就已经进入了医疗系统的视线。

(最早的病人)只是外行媒体所崇拜的小说式情节,巴黎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的病毒学家西蒙韦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博士说道。这个人可能不断改变,我们只能尽量找到最早一批感染者。

莎伦莱温教授表示,现在的研究者们应该在同时进行多条线作业。第一,需要广泛抽样所携带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包括中国以外地区的蝙蝠和穿山甲,以确定潜在的中间宿主;第二,需要进一步分析和检测武汉市场里所遗留的原始病毒序列;第三需要筛查血库中常规采集的血清样本,以检查它们是否具有新冠病毒抗体,这将为疫情的起点提供重要信息。

如果能明确新冠病毒在其他宿主中自然繁衍的近亲和其他的兄弟姐妹,将是一个更具科学意义的方法,戈尔巴伦尼亚补充道。

不过,专家们表示,在疫情发生后,武汉当局在1月1日对华南海鲜市场进行了大规模的消毒和清理,并关闭了市场,这给溯源工作增加了难度。

18年前,中国爆发SARS疫情时,香港科学家赶在市场关闭前将广东市场上的动物样本都采集到,很快发现了与SARS病毒基因同源性达到99.7%的病毒,因此很快便找到了中间宿主,这一过程对于此次疫情来说无疑将更加漫长。

随着病毒起源地被卷入国际政治之中,一些人质疑,新冠病毒是否有可能来自中国以外的地区?

上周,巴黎近郊的一家医院在排查去年12月因感染肺炎住院的病患资料时,惊讶地发现12月27日检测的一例病患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比官方1月24日确诊的来自武汉的夫妻提早了近一个月。

武汉解封:湿货市场老板说今年是个荒年。

莎伦莱温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到达欧洲的时间可能比此前想象的要早,但基于目前所发现的蝙蝠、穿山甲携带的相似病毒,很难改变中国起源的叙事。

西蒙韦恩-霍布森则表示,起源的定义有两种,新冠的全球大流行起源于中国,而引发大流行的病毒起源则可能不然。例如,被海关官员查获的携带有类似冠状病毒的穿山甲来自于马来西亚,而艾滋病毒在非洲多地传播了很多年,直到在东非大湖地区大规模爆发。

根据一份发表在医学期刊《感染、遗传与演化》(Infection, Genetics and Evolution)的研究,一项对全球7600多名患者携带的新冠病毒进行的最新基因分析显示,该病毒自去年年底以来迅速在全球传播,这排除了该病毒在被发现之前就已经进行全球传播的假设。

一切要基于一个专业的国际调查,库什教授说。黑暗中只会滋长阴谋,真相才是驱散阴谋的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