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高岗论——发点不同的声音。

(2015-11-02 11:54:24) 下一个

高岗先生如果不自杀,可能成为文革不必发生,或换1种缓和态势发生的重要力量。

以毛刘朱周陈林邓,彭的高层决策者的权力顺位,高肯定超过彭真。

回首文革前后,彭显然没有起到好作用,如果彭起到好用,则文革,或党内不同意见权力分配之争也会得以缓和,这种事,在中国1960年代,文革前后,高可能办得到,高即使不能进入7人权力最高层,足可以超过彭真。

我对彭真没神马研究,但是,彭是1个高层决策者顺位的第8人,彭所处位置对高层权力是个最佳平衡砝码。

毛刘之争,起于模糊之点,但是,逐渐清晰,刘之政是形左实右,左在仍然残酷打击,即表现在所主持的政治观,还表现在所历行的经济政策,换言之,刘应当同为饿死人等负责,当然,毛1人承担了。。。毛不怕下地狱,周也学到了,毛周同不怕担罪不怕下地狱,刘怕上书。。。

当刘上位,当上国家主席,毛更清楚地看到了刘的治国掌政掌中国船的能力差,因为,刘之政不过是蒋之政的复制,而毛刘们曾经在7大上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们不做李自成。。。显然,刘自己1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完全忘掉了7大的政治承诺,其实,也是共党权势者精英大人们对老毛这个农民造反头子的承诺。。。

毛显然看到了危险,不是他个人的危险,而是党内争权内斗,忘记战争催逼,忘记农民在死亡线上临界值的掌控,是中国船出海翻船的大危险。。。毛因此再次不得以出山下水。。。时已无高。

高自杀,是可惜的,短炼也,不堪重负难承大辱,是其死得也窝囊。再为高扼腕。人也,非神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兄:
谢谢兄的讨论、
关于高,你我都是推论。
但是,关于毛刘之争,我看刘之政是亡国乱党之政,就是我的确论了。
当然,关于文革已有官方的确论,您当然可以尽从此论,发出相同的符合之论,根本就不需要读书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您把文革想简单了。从政治斗争来看,当然高岗可能缓冲,但也可能加剧,因为高岗迟早会成为毛搞倒刘少奇的力量。如果他活着,毛的朋友可能就是高不是林。另外,从毛泽东真正追求的帝王一般的绝对权威来说,很难看出高岗会是一个反对个人崇拜的人。高岗很可能疯狂制造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而彭真恰恰是对毛崇拜还有所反省和制约的人--他制造过,但也反省,那是操在他自己手里的。至于刘之政,见仁见智了,但是1962-1965年的调整,绝对是刘邓的路线,不是毛的路线。以您的自负,可能不接受我说的。。但没有关系,你看来读书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