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必期望很健康

(2015-01-09 10:37:23) 下一个

当今,全球无大战,第3次核大战何时发生?不是我等能操心的事,所谓天行健,就由天去操心8,哈哈。
全球无大战,人类只好用力去做3件事儿,1建设家园,占有占有占有。。。2吃喝拉撒睡干玩想。。。3做自己爱做的事,不是做爱,就是健康养生。
何为建康?又要下定义,所有的定义,都由人来下,因此,最健康的健康定义就由最不健康的权威者WHO们来下。
我问过很多人何为健康?希望得到1个权威而最健康的回答,结果令我失望了。
我就问WHO
不过这都是30来年的事情了,WHO关于健康的定义,有8条之多,我依稀忘记了。
但是,有1条我记得很清晰,就是大便通畅。
我因此会尽力让大便通畅。。。当然,有屁就到厕所里去放。
我的逻辑是,1人刚刚降生就与病痛相纠结,纠结毕生。2人之生,立即遭遇双重挑战,即自然界与人类社会的挑战,此两种挑战足以杀灭婴孩。。。但是,婴孩们赤裸裸,其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
也因此,人类们不必害怕病痛,更不必过追所谓健康,何况,人之生命现象,对个体是个过程,甚至对群也是个过程。
过程,是个所谓术语,数学术语,哲学术语,医学数语。。。
过程,1有开始,2有终结。有始有终。
每个人类因此自降生起就开始与病魔为伴,病毒细菌支原体依原体原虫寄生虫獅虎豹豺狼。。。
其实,自然界消灭人类还有高温酷寒洪涝干旱地震海啸小星撞地。。。
。。。
天何言哉?天做孽,人无奈,逆来之顺受之。
人有病,天知否?那是1定的了。哈哈。
人自作孽,不可恕。
所以,对人类而言,要尊天尊地尊神仙,而神仙何在?就是我们的父母与长辈,他们活过80岁或较高龄,就是神仙活神仙。
尊天尊地,也要尊病毒,人类本身就是个超级大病毒。。。要尊细菌尊虫,人类自身也就是虫,华陀无奈小虫,科学家也无奈小虫。对与这些虫,要敬畏,与之和谐相处,不必枉杀之,尽杀之。
医学家要知道这种游戏规则。
1个人知道健康之本义太模糊,就要顺天顺自然,常常享受病痛所代来的乐趣,小病不必大养,大病智慧求医,人类们并不应总是寻找支持者,因为这个世界并没有很多鲜花与掌声白送给你,你只好自力更生,艰苦地为生存而奋斗终生。但是,只有1件事最终你只好寻求帮助,就是极度的病痛。。。还要有人为你帮忙,到时你连自杀的权力与力量都木有的,哈哈。
所以,我敬告天下的医师们,诸君最后都是弱者,都将成为病患,都是医师手下的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终于用上了这句“哲言”。哈哈,不知用对地方没,请我的语文老师们多加批判。
因此,养生么,对我而言,常常不过是渴了喝饿了吃困了睡,冬天不忘穿棉袄,夏天记得戴草帽,当社会的马牛,尽尽人事,听听天命。。。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保持大便通畅。。。尊敬WHO说。
啊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