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37)真理与逻辑

(2010-10-29 13:06:29) 下一个

 

 

 

据说,这世界上存在真理。

比如,据说日从东升,自西而落。

比如,据说铁条烧红了可能烫手。

而吃饱了饭就不饿,喝水可能解渴。

人类每天都要睡觉,而睡觉是最大的浪费:不劳动,不产出,不创造效益,反而费床铺,好好的床,经常被压的吱嘎乱响,床铺深受其害,还使被褥,枕头物尽其用,又可以充分地显示出人类的懒惰。

人们常说“睡的像个猪似地”,表达了人们对睡眠的痛恨与不满。也表达了人们对猪的某种热爱与妒嫉,更表达了猪所具有的某种存在价值。

据说,争论会使真理越辩越明,可是,争论也可能使全球人类忘记了真理。就像人们挤成一团拼命去捕捉那只橄榄球,而这只球,却在这一堆人的旁边静静地呆着。

人们的追求有盲目性,多半可能都是虚的,而人生又是虚实夹杂的。

所以,真理有时也不是越辩越明,而是越辩越胡涂,争论有时只是使肾上腺素过度被制造,再无谓地消耗之,也使血管被体操,但是,不如不做此种体操,而去散步,闻闻花香,听听鸟叫,或蛤蟆唱歌。何况,现代人类都是万物之灵,唯我独尊。
但是,单个人的视角肯定是单一的。

逻辑学肯定不是我的专业,所以我只算是一个粗通逻辑的人。

但我知道,宇宙一定有自己的另外逻辑,或者本无所谓逻辑。所有的科学与逻辑都是人类观测宇宙,认真思考的表述,有些暂时被验证是对的,有些还在验证中,有些直到人类像恐龙一样,最终灭绝时,也还依然不知对错,而宇宙还是照样存在着。

这也是逻辑?

有时只有跟着感觉走,而所有的人类感觉,在哲学生理学意义上,对人都有保护作用。而只要活着,你就是正确的,起码你正在被逻辑着。
这也算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糊涂了!做人or做猪 That is the ques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