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瞎想也有乐趣

(2009-12-03 17:25:16) 下一个

(1)

思索 , 是人的天性。

思索也可以叫遐想,人都爱遐想,说白了也就是瞎想。

有人有时遇事儿不睡觉,就一个劲儿地想。

有人没事儿也要整俩石头子儿,弄俩棋子儿,故意地想。

还有人,来个掩卷沉思,就更像标准的瞎想模样了,说装样也行。

用自己的大脑想事儿,才有真正的乐趣。

思想可以是别人的,大脑却是自己的;大脑是自己的,思想就不可能全是别人的。

上帝给每个人的脑壳里都装了软件儿,却都不同。

这世界上有 70 亿个地球人,就会有 70 亿种不同的大脑软件儿。上帝为啥要这样做?牧羊人要羊群都按一个号令起舞,岂不省事多了?

用别人现成的思想,复制别人的软件儿,极容易,很省力,人类有时管这叫传承,或者叫抄袭,也可叫剽窃。

但是,还有一种思索叫创造。

相对于想事儿而言,每天给自己数钱也是真正的乐事。

赚钱绝对有瘾,赚钱也有极大的乐趣。何况,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这两种乐趣有啥不同呢?我还在研究中。

以前,我家楼下住着一位大姨,已 60 多岁了。她每天骑着三轮车,去市场卖水果。我下楼送孩子上学,经常会遇到她。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漫天大雪,寒风刺骨,我见她着狗皮帽,大围巾,军大衣,棉手套。一床厚棉被捂着新鲜的鸭梨,大苹果。我问她:大姨,这冷天,这大雪,你还卖货去呀?她回答:孩子,赚钱有瘾啊!不出去,闹心!

我充分理解赚钱的快乐!

赚幸苦钱更有另一番快乐在心头。

这与获不义之财和中大奖的感觉不同,是真正的乐趣!

我还是说思索的乐趣吧。

想事儿,也有乐趣,要不人们咋都净想好事呢?

是的,人的大脑可以随便地想,尽情地想,海阔天空地想,挖空心思地想,不想白不想。据说,好多事儿,就是先由空想得来的。

像共产主义,据说就是由空想变科学的。

去看马克思的书,就有类似的书名。

脑里想啥,不说出来,外人可能永远不知。
有的人想害谁,不说,但做出坏事,人家也就知道他想啥了。他就不承认,说自己精神病,其实,精神有病不能做为理由逃罪。
广意而言,全人类或多或少精神都有些不正常 —— 都算有些精神病。

我不讨论这事,交大师们定论,(焉知大师精神没有病?)。

想好事,是人类不可遏制的一种自由。

人们追寻所谓的自由是正确的,但是,自然界给你思索的自由,你却不自由,这令人遗憾。

思想是有自由的,这种自由谁也管不着,爱想啥你就想啥。

如果,你爱数钱,却没有钱给你数,或者,钱少,很快就数过了,(当然你还可以反复地数),那你还可以空想,或遐想,就是瞎想。

我有一大学同学 Y 博士,就说自己爱遐想, Z 先生就 “ 嘲笑 ” 他瞎想,当然, Y 博并不生气,至今,他还在经常遐想着。

有时,想了,可以说出来,也可以不说。

有时,别人没想过,你想过了,自己也可以偷着乐。

( 2 )

想事儿,也有瘾。

想想太阳为什么那样耀眼?

地球到底是水球,还是火球?

人为什麽长五个手指?多长些手指,如同八爪鱼一样,抓挠岂不更方便?

人是倮虫,又不全倮,该长毛的地方还是长了,而且,头发长得很长,当初到底干啥用的?进化了?

为啥别的地儿不进化,光头发进?

亚当夏娃长啥样?
 亚当是帅哥吗?我相信,夏娃一定是顶尖的美女。但是能美到啥程度涅?美到没法再美了8?有钱的人类能娶到夏娃吗?后来会不会离婚涅?

圣经说,他们偷吃了禁果才知羞耻,马上用树叶将那地方遮起来了,这纯粹表明,人类当初就是少毛,基本上是倮体的。
 如果是因为进化论,人就要穿衣服,结果,满身的毛就没用了,用尽退废,毛就退光了,但是,为啥那些地方的毛却不退涅?到底是干啥用滴?另外,既然人长毛,足以御寒,又为啥非要穿衣服涅?为什么涅,这是为什么涅?7!


我问过人家,这倒地是咋回事儿,但他们都没把这问题回答好。

啥样?明明不是进化的,一直保持原装。

但是,上帝当初为何要这样设定,这长及足踝的头发到底是干啥用的?
据说,上帝将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好了,人身上的所有零件都有用,也包括阑尾与处女膜。

我看过很多描绘圣经故事的美术作品,却都把人的头发画得短短的,我觉得头发应该贼啦长,因为现代人的头发可以等同身长。

这表明了头发的功用。

这事儿,我问过很多美国人,都没说明白。
其实,中国人知道咋会事儿。

思索是有些乐趣的。

虽然,有时不如用瞎想的时间去赚钱。或者,将每一分钟都用于赚钱。但人们忽略了一个事情,赚钱是为了省时间,而同时也在耗费着时间,结果没能倒开功夫瞎想,这满不划算的。尤其对于人这种动物,又是以瞎想为天性的。
人还是不能等同于老虎和狼们,与猪和蚯蚓们的区别就更大些了。

当然,我相信,猪与蚯蚓们一定也会思考,只不过,语言不同,人类还无法与之交流。

我还是说人。
这地球上贼拉有钱的人永远占少数,大部分人都贼拉穷。

所以有人就专门研究过穷人,我记得前些年在网上看到点资料:说中国人最快乐的群体,是月入人民币 500—800 元钱的一群人。我不知真假,但我相信,穷人们也不是一点乐趣和高兴的事儿都没有。
当然,谁也不爱穷人,包括上帝,因为上帝是人家犹太人选出来的,上帝的选民嘛。
贫穷确实是罪恶。
但人类一直都在罪恶中挣扎着。
 上帝应该多管管这些事,也许管了,有些人不听。

依我看,战争更是罪恶,但战争有时会均贫富。

( 3 )

我还是先说穷人好了。

在美国,邻近我家的一条马路上。

每天交通高峰时段都有一个乞讨者,他手中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我没工作,能帮帮我吗?谢谢你啦!还有:我也是上帝的子民等等。我有时会顺手给他一美金。因为,小时候受我妈妈影响,她有句话,叫做 “ 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 ” ,有一天,我家遇到过两个来讨饭的人,她老人家竟然把预留给我爸爸的馒头送人了,我正在饿肚子之中,我很气!

现在,我竟然漂洋过海,来关照一下美国的穷人,我正在解放全人类之中,我很乐!

我曾经近距离地观察过人家,这老者身材高大,面色红润,满头银发,胡须浓密,高鼻深目,两眼还挺有神,比我见到的,需要求医的人们精神多了,连我都很羡慕他!

我不提议大家都去当讫丐,我只想表明我的感觉。

所以,我不提议大家太挣命,不要做那种 “40 岁之前拼命赚钱, 40 岁以后再拿钱买命 ” 的事。

我想再说说犹太人的伟大。

我有一学生,以前是生意人,据他自己说他很会赚钱。

又据他说,他很“尊崇”我,说我的一些经验和感知很有价值,就对我讲,为何不将这些变成金钱呢?我听了一愣,我说,我不是每天都在用这些来换钱吗?我本愚人,来到美国还能弄碗粥喝,没被饿死,不就是拿这些在换粥喝吗?他说,你应该赚大钱!而你没赚到大钱,是因为你不善于推销自己。随后,他就奉上一本书,就是那本著名的《犹太人的赚钱术》。

回到家,我立即挑灯夜读。
我对一般的书,没这大兴趣,但是,据说此书能帮我赚钱,我就有兴趣。书里边林林总总讲了许多点石成金的故事,但我学不来。因为,我认为经商赚钱是专门学问,也需要点天才。当官也一样,同样需要点天才,这与基因也有点关系。所以,你看大商人,大财主都是一家家的,当大官也是一家家的。以前,连天下都是家天下,这事,你要服气。
 但是,你能服气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