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我知道的西安事变与其它

(2009-10-06 17:39:29) 下一个



其一,西安事变,我知道些,但我并没亲历西安事变哈。

二,我的很多大爷们都亲历了百年中国的大抵抗。。。其中有孙文毛蒋们,也有张大帅,张少帅们,还有我的爷爷,我的奶奶们,我的叔叔大爷们。。。

三,中国人是不屈的。其实,所有的民族都如此。所以,才有“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之说,才有犹太人建立“飞来国”。

四,我说过,我不爱读中国的近代史,我爱读《史记-秦本纪》,读刺客列传。。。因为能提神。

五,百年中国被人欺,自有道理。内部原因,包括文化的原因,外部原因,包括世界的本质,人类社会的本质,人性的本质,都参与其中。一言难尽哉!

六,近代中国自孙文起,就急追世界大潮。但是,中国积弱太深,国家太大,人口巨多,很难有效地组织人民。但对于中国,人民一旦凝集,就很可怕。所以,中国的凝集,是中国最大之政治。现今的政治人,大师们好像忽略这回事。政改,经改,科技都有比照,都好改。如何使中国凝集不散?则是史无前例,最大之课题,迄今似无正解。

七,百年来,中国的志士仁人,思考中国的强国之道,无论文治还是武功,都力图在办这件事,包括共国之政争,也包括西安事变。

八,连慈禧太后,连张作霖先生都抵拒外辱,这是天然的人性,与爱国的概念关系不大。感情或情感每时每刻都在左右政治。人们研讨的不多。

张作霖并不听从日人的,但是,日人武力强大,张只有耍流氓,其实是一种无奈的周旋与对抗。但始终没服小鬼子。

最后,日人也耍流氓,恐怖攻击炸死了张作霖。

张学良先生是一个公子哥儿,年纪轻,少不更事。但是,也非稀泥软蛋,他小小年纪就杀杨常,最后易帜成功,归顺民国,而蒋是民国元首,张也是认清了大局的和潮流的。也是形势,也是人性。其中就有些哥们意气在其中。
当然,政治是铁与血,但是,焉知人心都是肉长的涅?

反倒是蒋爷忽略了这回事,没能安抚,没有真心下功夫与张爷交心,张名义上是陆海空军副总司令,二人还蒂结金蘭,成了拜把子哥们了。其实,蒋可能并没真的瞧得起这个东北佬。
东北人,就是东北人,自有些北人之独特风习,宁折不弯,眼里不能揉进一点沙子,做事果敢直接,办事直奔主题,也真是生猛海鲜,但真的就是海鲜?我看未必哈,不然,咋就给国家大元首给逮起来了涅?当年,曹孟德何等英雄人物,手持利刃入室刺杀董卓,愣是给吓得没敢下手哈。张,还是有胆量!就是不一般!这也反证了蒋爷虽然英雄,又城高府深,却好像差点儿啥,差啥?就差一种包容天地的大气呗! 7 !军国之大计,要的是江山,心眼咋就恁小涅?

结果,张的老家丢了,与红军作战又失利,老本全失,人又年轻,做事简单,最终酿成巨变,从而历史大转弯。

党国骂张,共党赞张,却没能从人性角度深思之。文化就是文化。人性就是人性,人性也是文化,不解人性,人性就要给你眼罩带。

张再流氓,再混蛋,蒋爷们自心也要想一想,做人不能忒厚道,做人也不能忒不厚道哈。
这就是蒋爷们的失败了。

九, 918 日人大举占东北,也是早晚之事。日人也 8 是傻子,他们每天都在观看中国的舞台连续剧,精于细算,会精确地求出进攻的最佳时机, 7 !这些,国人要学习!不解日人人性,还要吃亏! 7 !

中国 1930 ,中国是弱,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问题是人民缺少有效的组织,这很要命,人民涣散,说啥都木用。连最后想用血肉筑长城,就是自杀式攻击都搞不成。好在,西安事变促成空前的民族团结,毛的组织人民与蒋的组织武力,使日人对中国的征服遭遇到空前的抵抗,恐怕日人也感觉有些意外。

我读过些日人写的阵中日记,据他们自己所见,战场上的中国军人武器落后,不会操作,制式不正规,在机枪扫射下,成片地倒下,如同风刮倒一样,面对强大的火力,不懂卧倒,却跑着溃逃,日军不忍再扫射,觉得木意思。。。虽是日人自己所见所写,但应大致属实。

中国 1930 ,中日的武力相差极其悬殊,就如同拳坛之上,站立的两位拳手根本不是同一重量级的, 7 !仗根本就木法打。

毛蒋二人都是正宗的政治人,中国一流的军事统帅,二人都英雄所见略同,都认为抗日是持久战,就是不可能速胜,就是中国的力量不是一般地差,就是根本打不过人家,只能一边正面抵抗打大战,一边“耍流氓”,搞消耗战,扒铁路,打黑枪,埋炸药,挖地道。。。其实,就是凝集组织人民。

十,最后想说,张学良丢东北。争论颇大。

我觉得,如果没有张氏易帜,归顺于民国,张必与日人不惜一战。
因为这是东北人,也是中国人,中国的将领们总体之性格。 918 以后,就有马占山,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们的殊死抵抗,其实还有东北人的抵抗,因为都是无组织(土匪,暴民),所以,至今不为人知。因而,没有组织的人民,才是日人得胜的根本主因。毛蒋最终深通此理,但是毛是大师,蒋知之略晚,加上其它,毛蒋之争,蒋败。

因此,不抵抗丢东北,自有其多方原因。全怪罪张爷并非公允。

以后,日军长驱直入,战华北,进北平,攻上海,破南京。。。几忽彻底征服了全中国,所遭遇到的抵抗都不甚强,性质与张丢东北有相类之处。即使史实再多新发现,其基本大格局应不会变。

十一,关于西安事变,事关国共成败,历史大逆转,意义自不待言。

也有人说,木有西安事变,毛与共必将覆灭,愚对此有另外解读与推测。

也有人说,没有美苏,中国已亡于日,愚对此也有另外解读与推测。
 但是,时空不可回放,胜利必有其深层的必然。

待机再讨论。

愚见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