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爱离你有多远?

(2009-05-08 18:22:16) 下一个

 

先说真爱。

爱是情感体验,不是土豆与黄金,故无法数字化,也无法以器具称量。你认为多真就多真,你认为多痛就有多痛,程序是事先设定的。

但是,现在啥事都讲精确化,数字化,那也无妨准确点儿。

依愚所见,真爱三要素:一不弃,二有趣,三排他/她。

不弃。就是能长时间在一起,一个屋檐下,一张睡榻上,一座被窝里,耳鬓厮磨,我我卿卿,难舍难分,咋也不离不弃。年轻时激情燃烧,已白头涛声依旧。。。共历险滩急流,同历风雨沧桑,阳间共守,休矣同穴。

有趣。这可不好装,一定从心里,觉得对方太好玩了,特对脾气特对眼儿。
大眼睛双眼皮儿,一看就是正经人儿,小眼睛?也好,绿豆小眼聚光有神,看问题深邃。。。看哪儿哪好:女看男,是“去了那话儿没疙瘩”,男看女,是“去了屁眼儿没疤瘌”,反正是浑身上下,溜光水滑。看着有趣,摸着有趣,干啥事都有趣,就是有趣,一日不见,隔三秋,以致于距离产生美的定律完全失效。哪有距离?我在你的身体里,无法不说我爱你!爱!就是有趣!没啥道理!没汽车没电脑没钱没面包没豪宅没绿卡没户口没。。。都不重要,有趣最重要,接吻常吻常新,没事就摸挲搂抱,二人世界,浑然物我两忘,咋呆着都呆不够,相见恨晚,总嫌时间短。

排他/她。爱谁谁,爱咋咋地,谁也不要,就要你!香风扑面情不迷,帅哥在前眼不见。鹈鹕情深深似海,海枯石烂难变心,你是我心头肉,我只为你献忠身。

再说多远。   

月地距离38万多公里。

真爱就像在月宫里,寂寞嫦娥舒广袖,把爱播撒在太空里。

正色说来,这世界有60多亿地球人,男比女=1.点儿11,每个人的大脑里都装着不同的软件,绝对独特,与众不同。
真爱与此有关,真爱需要最接近你,最排他
/她的软件与数据库。
人的基因
3000万个碱基对,如同3000万个数字,排列的规律有不同,人与人有时就差一点点儿。
差一点儿也不行,决定张三和李四。

真爱就是真默契,硬件一般不重要,要的是软件接近相同的最近值。

茫茫人海6000000000人,必有你所真爱的软件在其中,请君求得最近值,碰巧就在你旁边,也许永远找不着。

要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要问真爱离多远?远在天边近在前。
如此说来,爱,毕竟是值得珍惜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你言“男人不怀胎生子,明白真爱是啥吗?”,我猜,应指另外的爱,比如对子女之爱,或父母之爱。。。
我拙文仅是讨论两性之爱。
高兴与你讨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上海男生女生朋友很多。
我知人们对海人有些说辞。
但海人千万,可爱居多。
单就以南北之差言,大半海人其实也兼具北人特点。不去人为地放大海人的特点,应当很好相处。
同理。北人也如此。
哈哈,我的感觉,不足挂齿。
又及。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谢青柏回复。
我知人们都在追寻真爱,我总想给真爱下个定义,一直没能如愿。
我意是说,人-人相处其实是很难的。但是,还真有有情人,非常契合,却是少之又少。可能与人脑的软件有关系,人脑软件不同,但能最大限度地接近,那才能接近真爱。
从哲学意义而言,爱是情感体验,是超脱的。
如同,你看电影,明知是假的,却真正落泪,即费时间,有花钱。你却不悔,甘愿“被骗”。因为,你享受到了情感。
人所追求的,有太多是一种超脱。但是,自己却并不知晓这回事。
不知我说明白没。
谢你的讨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北方佬讲义气,情人没身份就靠的是义气,因此做个情人挺好。
上海人巴家,疼老婆,做家务,对情人刻薄,做老公合适。
至于啊哈真爱,这男人不怀胎生子,明白爱是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