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耄耋之年的新公民

(2017-11-04 07:01:58) 下一个

我公公婆婆要参见公民面试了。八十六岁的老先生和八十四岁的老太太极为认真,提前好几个月就报了学习班上课,提前一个月断掉电视剧,每天晚上温习100道面试练习题,并且在正式面试的前一个周末邀请我为他们做一个 Mock Interview. 

Mock Interview 定在我家的客厅。公公先做。老先生一板一眼,把那100道题倒背如流。我问他:How long have you been married? 他听不懂。但是当我问: For how many years do we elect one term of senate? 他脱口就答:Six years. 

我公公在做Mock Interview 的时候,婆婆一直坐在旁边不断地加以指导。轮到婆婆了,老太太神采飞扬地在我面前坐下来,英文流利到不行,回答问题思路奔逸,不断地offer 各种 bonus information.  最后我们不得不警告她,人家问什么你就答什么,不要什么都说,搞不好会坏事的。

正式面试的时候,公公在早上,婆婆在下午。因为面试地点在旧金山,离我的办公室很近,所以早上我陪公公去,下去再由姐姐陪婆婆去。从我们家到旧金山非常方便,Door-to-door 大概只要20几分钟。公公的面试时间定在八点二十,我说咱们七点走就可以了,太早了得在门口等。公公说不行,这种事要你去等人家,不能让人家等你。于是我们怀着对美国政府无比尊敬的心情,六点二十就出了家门。到了旧金山,我排队买了一杯现磨的咖啡,等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还不到七点半。

最后,公公婆婆都成功地通过了面试。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庆祝的时候,两老还在总结经验教训--婆婆说她没有公公发挥的好,她一进去就慌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们赶紧安慰她,说这是“好学生综合症”--好学生仗着自己聪明,就不会像笨学生那样认真准备,所以考试的成绩往往还不如笨学生。

他们反复地感谢我,说我很辛苦,帮了不少忙。其实我哪里有做什么?我们住的这么近,但我并没有为他们做多少事情。我的公公婆婆都是非常容易满足的人,所以他们一直年轻快乐。

祝贺你们,八十岁的新公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安妮!!什么时候来的?新房子如何?好想看美丽片片啊~~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怎么一点想不起来曾经背过那些问题,一定是坏学生的典型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長寿老人呀,真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金枝玉叶婆婆,人设没变:)恭喜两位老人家!你们这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太让人羡慕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开玩笑!我婆婆怎么可能申请免考?多好的秀英文的机会啊~~ 我公公呢,人家信奉的是水滴石穿,铁杵磨成针的道理。

In any regard, to the old people, making them work is the best way to keep them young :)
cng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可嘉!不是说可以填表申请免考吗,对是英语有困难的老年申请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有一次看到你抱怨老公鸡贼?咱俩得握握手!我们家那位随手关灯都快成病态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周末好!我看到你的父母亲也觉得非常的熟悉呢!我们的长辈们接受了同样的教育,走过同样的生活道路,他们的人生价值和精神气质也必然会非常相似。我觉得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我好喜欢他们的简单单纯,和永远蓬勃向上的心态。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好朋友!因为入籍的事情我们已经吃过好几次预备饭,加油饭,庆祝饭了 :)反正就是找借口吃饭。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erty-bell' 的评论 :

题目数目不限,答对六个就不再往下问了。国歌real难唱 :)连国歌的名字都非常不好记,还好现在不考国歌了,不然移民局还不得鬼哭狼嚎的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2016' 的评论 :

谢谢您!希望这个信息能对您有帮助。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米亚 ~~ 我那两句话值得记录吗?那都是常识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大班' 的评论 :

谢谢大班!你才是真正的美人儿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你公公婆婆太精神了,气质也超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啦!我好像很早就认识伯父伯母似的,他们的一言一行,所思所想全都是我熟悉的,亲切的。

祝贺新公民。谢谢宁宁的励志分享: It's never too late for your dreams becoming true.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宁宁的公公婆婆啊 ~开心!好羡慕你一大家人其乐融融。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看上去比实际年龄都年轻十岁。长寿基因。
记得当年面试只简单问十????问题,对了六个还是八个就可通过。还记得第一个问题是:第一修正案保证公民那些权利,至少说出三条。其它的都忘了。美国国歌是最难唱的,现在不考唱国歌吧?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两位新的美国人!老人家好精神!
nov201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两位老人都很精神,祝他们健康长寿!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老先生,老太太都十分的精神,老太太很美!
现在记录一下宁宁警句“不要什么都说,搞不好会坏事的”,“好学生综合症”。。。 :-)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我来坐,恭喜叔叔阿姨成为“美人儿”,撒花 撒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