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Betty和她的油画

(2017-02-19 09:09:49) 下一个

前不久我们收到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是我们小Maya的油画像。下面这张图左边是油画像,右边是原版的照片。是不是画的非常的好,形神兼备?

我在冒充Maya写给Betty阿姨的感谢信中说:You really captured my sweet doggynality!

 

这幅画的作者叫Betty,是我们姐姐(我先生的姐姐)的朋友。 Betty住在南加州。她大概是从姐姐的手机上看到了Maya的标准照,自己偷偷画的。一直没有告诉我们。年初姐夫去南加开会,顺道去看望她,她就将这幅画包好,托姐夫带给了我们。干干净净的包装纸上面写着我和我先生的名字。你可以想像我们拆开礼物时的惊喜吗?

Betty 是一位美丽的女性,祖籍福建,在美国出生长大。她的丈夫Jim和我们的姐夫曾经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我刚刚到美国的那一年,在姐姐家里过圣诞。正好Betty和Jim邀请姐姐姐夫去看芭蕾舞“胡桃夹子”,姐姐说“那我们得带上一位新的客人啊。”Betty就大方地把我也请上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Betty, Jim 和他们的三个孩子。老大是女儿,老二和老三是一对龙凤胎。当年三个孩子不过都十岁出头的年纪。大女儿很稳重内向。儿子有点调皮,要求妈妈把晚餐的炸鸡腿省下来都给他带回去。小女儿一直梦想着拥有妈妈为姐姐买的一件漂亮外套,那件外套有着一幅大大的人造皮草的领子。妈妈说你好好练习小提琴,我就会请求姐姐把那件外套送给你。小姑娘为了那件外套,果然认真地练了好几个月的小提琴。终于在圣诞节之前得到了这件她梦想中的漂亮衣服。

Betty一家人和姐姐姐夫是很要好的朋友。姐姐姐夫没有自己的孩子,对Betty的三个孩子非常的喜爱。Betty和Jim在他们的遗嘱中写到如果二人同时遇到不幸,三个孩子就移交姐姐姐夫抚养。有了这样一层责任,两家的关系更加亲密了。姐夫的父母Mr. and Mrs. Doubtfire 也就成了那三个孩子的祖父母。如果你看过了我写的Mrs. Doubtfire的故事,就会知道Mr. and Mrs. Doubtfire是多么和蔼,可敬又可爱的一对老人。他们的昵称“道菲尓夫妇”还是孩子们给起的。据说有一天孩子们在道非尓夫妇的园子里玩儿,听到道非尓太太大声地喊:“Children--- time for  dinn---ner---." 道非尓太太的嗓音很粗,说话颤颤巍巍的,再加上她胖胖的身体,笑眯眯的脸,三个小家伙突然福至心灵,觉得这不就是Robbin Williams 演的那个Mrs. Doubtfire吗?道非尓太太从此便拥有了这个尽人皆知的外号。

道非尓太太去世快十年了。去年圣诞节前不久道非尓先生也以九十高龄仙逝。Betty的丈夫Jim年纪轻轻,反倒在道非尓夫妇之前去了天堂。他去世的时候大女儿还在读高中。后来三个孩子的高中和大学毕业典礼,以及大女儿的婚礼,都是姐姐姐夫陪伴Betty去参加的。姐姐曾经给我看那些典礼婚礼的照片,我们都有些唏嘘,为Jim没有看到他的宝贝们长大成人感到难过。

所幸的是三个孩子都非常的出色。大女儿和弟弟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那个为了穿姐姐的旧衣服努力练琴的小女儿,现在已经是一家大事务所的年轻律师了。

Betty在Jim去世之后一直一个人生活。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迷上了油画。姐姐家里挂了好几副她的作品。 最初的几幅也是有些差强人意的。而现在已经足够专业,让人眼前一亮了。

Betty在我的印象中实在是位美人儿。高高的个子,古铜色的光洁闪亮的皮肤,长长的卷发。并且也许是她一直喜欢绘画的缘故,她对颜色有一种特殊的敏感。她穿的衣服色彩斑斓,但总是让人觉得靓丽自然,很适合她。我也有很多年没有见到Betty了,不知她是不是还是一样的漂亮有风采?我猜一定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原谅我欺负您是熟人,就偷懒没有及时回复 :)我喜欢您讲述的每一个小故事。虽然太累了的时候我都不留言,但是对您的文字的喜欢一直没变过。I am your biggest fan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画如其人,一边读文章一边看画,Betty音容笑貌跃然纸上。老实说,这张油画比照片更有表现力和灵性,是绘画的最高境界。谢谢宁宁分享好文。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是画的很好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画的惟妙惟肖,厉害!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Lily! 是的,Betty美丽如旧,优雅如旧。人生很长,总有些日子要咬牙挺过去,可是过去以后咱们还是得美丽地快乐地过,永远都是这样 ~~ 祝好朋友春安~~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几米妈妈好 :) 一直画下去,你一定能画出可爱的几米的~~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个有爱心的人啊,在自己家的博客,都是一片的祥和安宁,温馨可人的,怎么就跑去其他人那里,习惯性撒野的。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故事...
Betty 美丽温暖如旧吧,孩子一个个长大离巢,还好她有自己的喜好...
这幅画真的画了MAYA 的精神气
yanny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我也想画画我家几米,无奈水平有限,希望以后某一天能画出它的神情……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如蓝~~ 昨天在写写那里看到你的一句留言:“我们拉扯着往前走”,心里很感动。并不是没有伤心难过的时候,过不去的时候你有她有我也有。难得我们能在这里遇见,也难得我们都有一颗向上的心。朋友之间能互相扶持着走一程,这是很珍贵的缘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小Maya越来越风情万种了:很喜欢新头像,赞妈妈会打扮!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文恰到好处,这文读起来很享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写写,蓝天姐姐,米亚,polebear,还有如蓝!我本来还贴了一张Betty全家跟我们的合影,可是后来发现文章被拽上了城头,我赶紧把照片拿下来了。真是有点遗憾,没能让大家看到Betty是多么美丽,她的老公有多帅,她的孩子们有多可爱。更加遗憾的是我的时间实在有限,哪怕是周末,也只有早上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不能好好地构思文章的结构,润色词句。如蓝说她的英文生涩,其实我的中文才是真的生涩了。连母语不用都会生涩,更别提第二语言了 :) 在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的时候,这个时间问题也真没什么办法解决。只能每次有零碎时间就写一点,希望数量能变成质量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宁宁给我们讲述了"Maya的肖像"后面的动人故事。道非儿太太系列我读过(我没事常偷跑你这儿,想再找找还漏了哪些好文。没找到就再读遍百不厌的"宁宁的咆哮体"),原来这称号是从与Betty家的交往得来。
因着Maya,我们又认识了宁宁生活里的一个善良的朋友。愿她平安,在自己的爱好里得着充实和喜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画很传神漂亮,美丽的人生故事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故事是最动人的!现在不光知道了可爱的“道非尔”太太名号的渊源,还有背后这样美好的一段故事。愿天堂与人间的好人们永远拥有幸福美好!喜欢宁宁的故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太好了,真有神韵,照片就能画成这样,没说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的确画得好!太像了。女儿最近也爱上了油画。的确特别好的表现力。喜欢看宁宁讲这些生活中的温馨故事。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