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I Choose Not To Forget

(2015-06-04 06:51:0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那天,一段历史画上了句号,一扇门重重的关闭。重启遥遥无期。
我们这代人与中国政治彻底隔离,发声的权利都没有。
Zhumanj 回复 悄悄话 历史从来就是胜利者写的,但,历史从来也是人心写的。相信历史,相信人心!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市中二条' 的评论 :

问好校友!谢谢你。
花市中二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年在这里纪念一下。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lilyzyl 和 ZheFei! 今年看到你们的留言,有种特别的感动!我不愿意去参与那些激烈的关于六四是非的讨论,只想每年的这一天,在自己角落里,安静地留下一个纪念。这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认为最合适的表达我的意见的方式。我没有参与过当年广场的活动,当年的是是非非也不是我能够完全了解和评判的,但是我会一直记得,那些倒下时还没有完全盛开的生命,和那些至今仍然在四处奔走的母亲们。不管当年有过什么样的无知,冲动,利用和阴谋,也不管在那之后出现了什么样的盛世繁荣,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说法,可以洗清动用国家武装力量来屠杀平民的罪恶。这就是我这个普通人决心要永远铭记这一天的原因。我也很高兴,看到你们和我一起,默默地记着,直到天安门母亲们不再需要奔走和流泪的那一天。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每年这一天,来你这儿“做客”,和你一起选择不忘记。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在那里。不会忘记,永远不会忘记。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你的文章,从昨天开始,一直看到今天。
那一年,我记得我的历史老师在课堂上哭着说,历史正在重演...

我那一年没有考上大学,那时候,各种流言四起,有的说高考会推迟,有的说不会,总之,心散了...

第二年,我在保定上了大学。

一直很羡慕那些带着骄傲,真正有天之骄子的傲娇的名牌大学生,现在更看到,你们确实非常优秀。

可惜,我此生没有到这样大学熏陶的机会了。

在北京的时候,喜欢去北大,未名湖边走,去三角地看各种帖子,三角地哪里有好几棵挂满红彤彤小灯笼一样的柿子的柿子树。

我们在北京的时候,喜欢踩单车从农大附近一直到北图,经过北大西门的滚滚人流,经过人大。
后来,我们学校搬到石景山的时候,我们还骑着单车回去过。到白石桥买书。

时光荏苒。一言难尽,天凉好个秋。

感谢你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