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婆婆和妈 -- 【十二】结尾

(2012-01-23 18:16:34) 下一个

【十二】结尾

随着我们步入中年,我们的父母也进入他们人生真正的老年时代了。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像我公公婆婆一样幸运,可以在异国他乡拥有并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也有很多老人像我妈一样,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留在国内。这些老人该如何照顾,这是我们很多人正在面临的问题。

人生是一个加速度的过程。小时候,从放寒假到盼来过年,就好像过了半辈子那么长。而现在呢,十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再这样眨两三次眼,我们就到了我们父母现在的年纪了。到那时我们会怎么样?会像他们一样吗?我们的儿女会怎么对待我们?又会怎样看待我们?

无论如何,当我和我妈回忆起2011年的下半年时,我想,我们收藏的都会是一份幸福的回忆。

这篇文章就要结束了。我诚实地记录了我在去年下半年的所看所想。我并没有如愿以偿地为我面临的问题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但我也不是一无所获。我至少想明白了一件事  ---- 作儿女不容易。无论你怎样努力,都会留下遗憾。推己及人,作父母一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天底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儿女,恐怕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我不想再苛求自己,也不会想再苛求我的家人。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们都过去吧。

我向自己承诺,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全文完,谢谢跟读。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我很尽心尽力,但是生活总是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尽人事,知天命吧~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真情和努力让你成为了生活中的幸运儿!祝福有爱的一家!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我诚实地记录了我在去年下半年的所看所想。我并没有如愿以偿地为我面临的问题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但我也不是一无所获。我至少想明白了一件事 ---- 作儿女不容易。无论你怎样努力,都会留下遗憾。推己及人,作父母一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天底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儿女,恐怕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我不想再苛求自己,也不会想再苛求我的家人。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们都过去吧。
我向自己承诺,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多好的感悟啊!作者2011年下半年的生活纪实,翔实生动,虽有无奈与困惑,却是更多的喜悦与满足。这样的人生是富庶的,这样的家庭是幸福的。感谢这篇美文,祝福这一家人,由衷地。。。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这里有美文,一定会来拜读。。。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姐姐好!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好婉约的名字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宁宁,我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感谢?我的文字远远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很多时候我觉得不能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所感所想,会有点沮丧。但是我记住了你的鼓励,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看到你在我的好几篇文章后面都留言了,一并谢谢你。很高兴认识你~~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字,不仅因为你说的故事都很亲切动人,可让人莞尔,也可让人沉思,而且因为你的文字功夫。你有很强的观察力和驾驭文字的能力,不论中文还是英文,都是年轻时下了苦功的。加上天赋。还有你的纯真的天性吧。很高兴你愿意写,愿意到不写就难受的境地。谢谢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品味的博克,在这里读者可歌可泣,可乐可嗔,还可以圈圈点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宁宁,无意间走进你的博客,看了你的婆婆和妈系列,真的感觉很好。谢谢读你文章给我带来的思考和欢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嗯,开心:)

人生苦短,应该开心。即便是痛苦,过去之后也是可堪回味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嗯,开心:)

人生苦短,应该开心。即便是痛苦,过去之后也是可堪回味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林的评论:
笑林好!我婆婆不知道我写的这些东西,我不敢给她看~~
谢谢你喜欢,常来玩儿。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幽默。谢谢把这些故事写出来。
悄悄问一题:你婆婆读你的博文吗?如果她读了这些博文,会有什么反应?
只是好奇。谢谢。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桔子姐姐,元宵节快乐!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宁宁,元宵节快乐!记得明天同家人吃汤圆哟~~~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雨好!没有后悔和遗憾,我们才能够真正地快乐。祝你我都能心想事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时常念叨念叨,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努力开心振作。新春快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猫猫!很幸运认识了你,作你的朋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祝你在龙年里顺利开心!!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宁宁,一如既往地爱读你写的文章,非常欣佩你和你婆婆的大智慧。读你和你妈在飞机上的对话,把我笑得前仰后合,也把我弄糊涂了。。。

你们一家都是善良美好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宁宁分享美文:)

真是“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新春快乐!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也准备努力超越自己的心理障碍,向前看,尽自己的能力为家人创造一些美好回忆,也为自己不留遗憾。

就象宁宁说的:谁都不容易!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ZheFei!!

你也有同样的经历吗?这大概是我们这一代人共享的~~ 我的想法和你是一样的 -- 我不希望给自己留下遗憾。其实只要过了自己这一关,其他的事情都是好解决的。我很庆幸这一次和我妈妈相处了三个月,心情比以前愉快了很多呢!也希望你能如愿以偿。祝你的全家在龙年里事事如意~~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你婆婆是个很有大智慧的人呵:老人需要自己的一片屋顶。 你和婆婆都很有福气,能成为一家人,彼此欣赏。我和母亲的关系,和你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历史厚重,一言难尽)。 我的新年目标,就是超越自己的心理障碍,努力为她的晚年创造一些美好记忆。 希望我将来回忆起来,少一些遗憾。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