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婆婆和妈 -- 【二】闲不住的婆婆

(2012-01-14 07:06:23) 下一个

【二】闲不住的婆婆


住在我这里的时候,有一次,我婆婆很肯定地对我说:“你想要让妈妈的晚年过的幸福一些,这是对的!” 这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当然,她说这话是在她一个电话把我妈叫来之后。这就是我婆婆,她总是在不经意之中给别人以莫大的帮助。

我说“不经意”,是因为我越来越看到,我婆婆帮这个帮那个,帮助所有她够得着的人,一半原因是因为她的善良和热心,而另一半原因是 --- 她老人家实在是闲不住啊!

  

公公婆婆是周五下午到我们家的。周六早晨730,我老公已经站在厨房里,跟她妈妈解释,为什么我们家的灶台上会有油印子:

“我真的擦过的。”

“擦过怎么还会有这些东西,你看这里,看这里!”

“要是没擦,会更脏。”

“算了,今天我好好的给你们擦一遍。。。看起来用普通的清洗剂不行的,得用强力去污粉。”

那以后,我们家的炉台天天澄光瓦亮,跟镜子似的。早晨的时候,要是卫生间被占用,我可以对着炉台化妆。

第二天,我婆婆花了一个早晨的时间,把我们家的两个卫生间都给清洗了。吃晚饭的时候婆婆说:“你们的淋浴室怎么那么脏啊?浴室的清洗不能忘记那些死角,比如墙缝里,墙角处,尤其是墙角处的墙缝里,要特别注意。”

这一次,连我老公也不好意思承认,我们曾经洗过浴室了 --- 我们真的洗过浴室,还是为了迎接公公婆婆的到来,两天前特意洗的。老公支支吾吾地说:“我们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认真做卫生。” 这个借口有些冒险 --- 自从他爸爸妈妈来了以后,他天天下午四点钟准时下班;而且,昨天他还和他妈吹牛,说他在班上什么都不用干,清闲的很。

第三天,我婆婆一根百叶一根百叶的,把我们家的百叶窗擦的纤尘不染。然后把所有的地毯吸了尘,连铺在门口的脚垫子都洗的干干净净。那天我下班回来,我们家窗明几净,跟新的一样。

但对我婆婆来讲,工作是永无止境的。

吃完早饭,婆婆问我:“你们家里怎么没有磅秤啊?”

怎么把这件事忘了?!我赶紧到储藏室去,搬开四个大纸箱子,从墙角里把我们家的磅秤掏出来,拿给婆婆。

“我们原来也经常称体重的,后来David (我老公)减肥不成,他一看见这东西就生气,我就给藏起来了。” 我把磅秤上面经年的灰尘擦试干净,放到卫生间的地板上。

我站上去,一看读数,吓了我一跳:“我怎么长了这么多?”

“你不能吃完饭称体重,因为饭后人的胃和其他器官还要分泌很多的东西,所以饭前饭后体重会有十多磅的差异呢!”我心悦诚服, 在这上面,我婆婆是专家。

就这样,On Day 4, 我们家恢复了传统的体重监测制度。

随之而来的,当然是饮食控制。

吃晚饭时,果然,婆婆面前是一盘蔬菜沙拉。我自顾自地盛了一大勺米饭,又加了几大块肉:“妈妈,我得吃饱一点,晚上还要加班呢!”

“好的好的,你好好要多吃一点的。” 我长的比较瘦,所以婆婆对我的饮食网开一面。

那父子俩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的晚餐被严格地限制在 盘子的1/3之内,我瞥了一眼,也就是一个小饭团,再加几片蔬菜的量。吃完饭老公装第二天的饭盒,刚刚放了一勺饭和一点蔬菜,几片瘦肉,婆婆挥一挥手,斩钉截铁地说:“够了。” 老公乖乖地盖上了饭盒的盖子。我在一旁看得吃惊,平常我对他的饭盒发表任何意见,都会被嗤之以鼻的。没想到,他妈妈的话还这么管用。

其实,我老公前些日子还查出来有高血脂的。在婆婆到来之前,那张化验单被他很小心地藏起来了。他的小算盘是 --- 如果他妈妈在我们家住的太寂寞,要和他爸爸吵架了,他就把这张化验单拿出来,让他妈妈兴奋一下,给她一个 new project。不到那样万不得已的时候,这个宝贝是绝不能给他妈妈看到的,否则他就别想再吃饱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婆婆啊,爱新无边,
还能身体力行。。。真是晚辈的幸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是挺有福气的,和爱干净的人住在一起很舒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爱干活又爱干净的婆婆,宁宁好福气!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我不管家政,我婆婆的批评主要是针对她儿子,她知道我不会在意~ 我婆婆挺体贴我的,她从来不批评我负责的那部分工作 -- 我们家的外交。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宁宁真是好心态好脾气啊,要是我婆婆嫌这嫌那的,我肯定要受不了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欢迎臭臭来访~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这么好的婆婆,真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