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美和穷光蛋的爱情【四】

(2011-04-26 16:50:01) 下一个
穷光蛋在追求阿美的过程中,虽然四处募捐,身先士卒,又差点在饭桌上奋勇送命,可是他还是觉得心里没底。后来阿美看到一些讲恋爱的文章里说,每一个恋爱到婚姻的路程上,都有一个Defining Moment。阿美想,穷光蛋之所以心里没底,就是因为他还没有看到那个 Defining Moment。

那个时刻来的比穷光蛋想象的要容易的多。

一天晚上,阿美做实验做的很晚,误了晚饭时间。穷光蛋就拿出小电炉来想给阿美做点东西吃。偏巧那天穷光蛋的同事送了他几块猪大排,于是穷光蛋在电炉里放了一点点油,做了一个红烧大排。

阿美从小在家里吃熬白菜,在学校吃炖茄子,只在小说里才读到过煎猪排。当时穷光蛋用电炉烧的那顿猪大排,那鲜美贴心的味道阿美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据穷光蛋讲,那顿饭吃过之后,阿美对他的态度就完全不同了。

后来穷光蛋回忆起这件事来,总是很感叹,说早知一顿煎猪排就可以解决问题,何苦费那么多的心思和体力。又感慨“女儿要富养”实在是真理,将来自己有女儿,一定不能像她妈妈一样,几块猪排就让人拐走了。

其实那只是穷光蛋心中自认为的 Defining Moment,阿美知道,让自己终于死心塌地想要嫁给穷光蛋的,并不是煎猪排。

想不起来是在煎猪排之前还是之后了,有一天穷光蛋陪阿美逛街,阿美像往常一样地 window shopping,却被一件鲜红色的羽绒服吸引住了。阿美知道穷光蛋兜里没几个钱,所以逛街的时候大多是只看不买。可是这一次,也许是因为一直喜欢红色的缘故,阿美对那件羽绒服非常的着迷,站在那个橱窗前面看了很久。当然,那件衣服也超过了阿美和穷光蛋当时的购买力。所以阿美流连了一会,又往返了几次,最终还是放弃了。

回去以后阿美就把这事儿忘了。

很多天以后,穷光蛋发了工资。他把阿美叫去,把一个月的工资放到阿美的手里,又拉开一个上了锁的抽屉,从里面拿出自己所有的余钱,和工资放到一起,问阿美:“这些钱,够买那件红衣服了吗?”

那一刻,才是阿美心中真正的 Defining Moment。

这件事,阿美从没有对穷光蛋说过。所以穷光蛋一直以为自己是以烧菜的技术征服了阿美,因此婚后对厨艺更加的精益求精。可是阿美心里清楚,她看中的,是穷光蛋舍得把一切都交给阿美的那份心意。

那以后不久,阿美就嫁给穷光蛋啦!



几天前,阿美在看一个很俗的电视连续剧,里面演到一个公主一般的女孩子,居然可以和心上人做患难夫妻。阿美就问穷光蛋:“你觉得我能和你做患难夫妻吗?”

穷光蛋莫名其妙地看着阿美:“我们还不够患难吗?”

阿美想了想,知道穷光蛋指的是他们俩靠借钱吃饭的那两年。那两年是挺难的,可是在阿美的心中,从来没有觉得那两年里他们算得上是“患难夫妻”--- 患难夫妻不应该是夫妻两个共同受苦吗?可是在阿美的回忆中,无论是什么样的日子,总有穷光蛋替她挡着家里家外的风雨,总有穷光蛋在车站等着接她回家,总有穷光蛋替她准备好可口又有营养的饭菜,也总有穷光蛋替她把生活安排的舒适整洁。

穷光蛋实现了他在歌里的承诺:他虽然没能给阿美荣华富贵,却让阿美一辈子快快活活。阿美知道,不管外面是晴是雨,是好是坏,她小小的家总在那里等着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YT2013'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普通人的普通日子,开开心心地过就很好了。我特别幸运,我自己开心也能让别人开心,这真是特别大的福气~~ 每次想起来有这么多好朋友喜欢跟我一起开心,我就幸福死了。
PYT2013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烟火气的动人爱情故事:)
阿美阿美的后半段:
虽然我没汽车洋房 吃得粗茶又淡饭
只要妳陪我作伴 包妳白白又胖胖。。。
PYT2013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阿美:)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美好的爱情,你们两个是上天赐予的好姻缘。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到漪园姐在我的很多文章后面都留了言,您喜欢我的故事我真的非常高兴~~~ 那段时间我工作不忙,写了很多文章。最初只是给自己一个释放思乡之情的窗口, 可是写着写着我就发现,这个过程对我的个性也是一个很好的塑造.最重要的,写作让我在生活中做最真实的自己.因为我发现写文章一定要写真心话,不然不好看。所以那一段时间写下来,真的写掉了我性格中残存的所有的虚假和虚荣。我真心地感谢博客带给我的这样的变化。我也很高兴我遇到了很多和我脾气相投的网友,他们喜欢这份真实和质朴,让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命的宁宁!
bronzegoat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温馨的回忆。祝福你们!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有开心有感动,小日子过的幸福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平实而温馨。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玩。两个实诚人的实诚爱情,挺感人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菊花姐姐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她看中的,是穷光蛋舍得把一切都交给阿美的那份心意。

=================================

你你你你你
尼玛你真不是一般的人精啊~
这要求
也就尼玛的“穷小子”才能做到啊~
尼玛我感动啊!!!
你你你你你尼玛说有木有感动?
木有!!!
谁信呢~到底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穷光蛋呵护在旁,宁宁天天要偷着乐啦。赞
qingqing6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
你是指阿美和穷光蛋的爱情吗?我觉得宁宁的写作风格也是如此。LOVE it.
mojoe 回复 悄悄话 Pure, clean, clear, simple, plain, authentic, wholesome, pristine, immaculate, untainted, true, flawless, natural, unstained, genuine, virtuous, unblemished, straight, perfect... Love.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_path的评论:
呦,多可爱的小熊猫儿啊!
moonlight_path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烟2011的评论:
要是真嫁个职业厨师那当然好,要是没有那份手艺呢,就像你老公一样,有那份诚心,有那个态度就很好了 ~~ 谈恋爱时你还什么都不会呢,人家能不嫌弃咱们,已经很不错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秋姐姐好!我们俩对您的厨艺和诗才都非常的仰慕呢!
飞烟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在宁宁这儿见到姐姐了,问个好。--- 飞烟
飞烟2011 回复 悄悄话 我指的是professional chef。我老公也做饭,跟我水平半斤八两,谁都不嫌弃谁。我的厨艺很一般,不过应该比你强,西红柿炒鸡蛋可是我的拿手菜。:)我老公对我各样女工要求都很低,当年谈恋爱时,还跟我吹牛他很会做饭,忽悠我当时什么都不会。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小两口:)

温馨的故事~~~要多写哦!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烟2011的评论:
你这辈子没找上厨子老公吗?~那你的厨艺一定不错!我现在连炒鸡蛋都不会了。要是被老公踢掉了,都没人要我~~
飞烟2011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好厨艺的老公真是幸福,我常想我下辈子找老公,一定找个厨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你也是个很好的人,很好的朋友,我也祝福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他舍得把一切都交给阿美”,真好!

你们两个,你们两家都是非常好的人,衷心地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