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美和穷光蛋的爱情 【三】

(2011-04-26 09:47:54) 下一个

穷光蛋既然爱上了阿美这个胡同妞儿,就免不了要承担一些换煤气罐,买大白菜的光荣任务。穷光蛋那时候干的真是起劲啊!每次和阿美一起去换煤气罐,都是唱着歌儿一路来回,好像是去春游一样。 

不过这个时候也出了一件差点断送了穷光蛋泡妞大业的事。 

有一次,阿美不在的时候,阿美家里突然断了煤气。穷光蛋上班的实验室比阿美工作的医院离阿美家要近的多,所以阿美妈妈就打电话到穷光蛋的实验室,让他回家去给换煤气罐。 

穷光蛋这是第一次接到阿美妈妈的电话,他听到一个人在电话里说:“我是你阿姨啊。”穷光蛋那时候大概是因为已经通过了丈母姥姥的考察,心里放松了警惕,听到一个人在电话里自称是自己的阿姨,以为是哪个同事在开玩笑,开口就回了一句:“我是你大爷!” 

当然误会很快就消除了。阿美妈妈像阿美一样,心里不太记事儿,也没有对穷光蛋怎么样,不过估计穷光蛋心里哆嗦了很长时间。 

穷光蛋没想到,还有更严峻的考验在后面等着他。 

那是穷光蛋第一次在阿美家过春节。大年初一的时候,阿美家照例吃饺子。阿美家的人想穷光蛋这个南方人大概没吃过饺子,都一个劲地问他爱不爱吃。穷光蛋体谅大家的心意,说自己爱吃极了,还说他从不知道饺子是这么好吃的东西。阿美的姥姥和妈妈听了,自然是非常高兴,就又包了一屉。 

老北京人过年的规矩,是初一吃一天饺子,到初二就吃面了,然后再吃饺子就要到初五,吃“破五饺子”。可是因为那年春节多了一个非常能吃的穷光蛋,初一的饺子包多了,初二又吃了一天。穷光蛋在初二依然奋勇争先,一副“吃了上顿没下顿” 的样子,于是阿美姥姥和妈妈就决定初三再包一天饺子。这样吃到初三还有很多的饺子剩下来,初四只好又吃了一天饺子。说话就到了初五,该吃破五饺子了。 

破五饺子吃过之后,阿美姥姥和妈妈问穷光蛋,饺子是不是吃够了?穷光蛋显然还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居然说自己回到南方的家里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饺子了,所以不在乎多吃几天。于是阿美姥姥和妈妈就接着做了蒸饺,煎饺,素饺,三鲜饺 。。。每天以饺子为主食,一吃就吃到了正月十五。 

那是1997年的春节。从那以后,直到2002年,穷光蛋才敢再次碰饺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YT2013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春节他吃过的饺子,哈哈哈!平实无华又乐趣无穷!
bronzego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开心了。你家穷光蛋真是个实诚人,我还以为只有我家有这么个傻宝呢,原来大家都一样过来的:):)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如饺子,舒坦不如倒着。马志明他说:我请你躺着吃饺子,小肚子上弦,咱们谈谈心。

看来那几天你们是躺着吃饺子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吃伤了?我理解为原本不爱吃,硬着头皮吃的缘故。。。

我家姑父跟“穷小子”有的一拼
那一年姑父独自一人来看我爸妈,正逢晚饭时,老妈那天正好煮的是菜稀饭,菜稀饭里加了南瓜芋艿这样的比较“讲究的”东西~看见姑父来了,觉得要将好东西招待“姑爷”才对,就将她认为最好的东西芋艿都挑出来给姑父。。。。。边挑边问喜欢吃吗?好吃吗?姑父自然回答喜欢,好吃~

过后跟姑妈说起这事,我姑妈乐了~说这人吃什么特不挑剔,但是从来就不碰一样东西,那就是芋艿~~~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上个周六去友人家聚会,一位男士讲起他当年在北京追老婆的往事:冬天狂送大白菜、夏天狂送西瓜。于是他老婆说,便宜你了,那时我们家住一楼,没让你往楼上搬运~~~
mojoe 回复 悄悄话 "于是阿美姥姥和妈妈就接着做了蒸饺,煎饺,素饺,三鲜饺 。。。每天以饺子为主食,一吃就吃到了正月十五。"
LMAO:)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他那十五天的饺子真是吃伤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也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