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美和穷光蛋的爱情 【一】

(2011-04-25 17:17:49) 下一个
我老公最喜欢的一首歌曲,是那首台湾校园民谣,叫《阿美》。那是一首很可爱的歌,唱的是一个穷光蛋向一个叫阿美的姑娘求婚。穷光蛋说,虽然我没有汽车洋房,长得也不帅,可是你还是得嫁给我,为什么呢?因为阿美你也不是个美人儿啊!

刘文正用他娘里娘气的声音酸酸地唱道:

我虽然是个穷光蛋
模样长的也不怎么样
可是你也要想一想
看看自己的长相

我老公告诉我,他在上中学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彻底颠覆了他的爱情观,让他从此放弃了公主和王子的念想,脚踏实地了。

我觉得脚踏实地是件好事,可是作为被他选中的姑娘,听到自己的伴侣当年对待爱情的看法居然如此实际,这实在不是一件很flattery 的事。

虽然心有不甘,不过我还是得承认,我的确像阿美一样平平常常;而追求我的那个人,当年也是十足的穷光蛋一个。

阿美自己并没有要钓金龟婿的想法,从来也没嫌弃过穷光蛋。可是穷光蛋为了得到阿美,还是很费了一些心思的。



穷光蛋当年在实验室里做廉价劳动力。阿美因为要做论文,被导师联系到穷光蛋的实验室去学技术。阿美到实验室一个星期不到,就有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大婶,50来岁,主动对阿美表示友好,事事都对阿美十分的照顾。阿美感动之余,差点认了那大婶做干妈。

后来阿美才知道,那大婶是穷光蛋特意托付去接近阿美的,穷光蛋为此还认了大婶做干姐姐。阿美听说这件事之后,倒吸了一口冷气---- 还好没认干妈。

果然,几天之后,大婶就张口闭口地对阿美夸奖起穷光蛋来,不久又一手安排了穷光蛋和阿美的第一次见面。见面之后,阿美没有什么感觉,穷光蛋可是上心了。从此穷光蛋就开始注意阿美的一举一动,总是很凑巧地在阿美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阿美每天早晨8点钟到实验室开始干活,穷光蛋在7:30就把油饼豆浆都买好了放在阿美的桌子上。(等到结婚以后阿美发现穷光蛋天天要睡到9点钟还不肯起床,更是感叹穷光蛋当年用心之良苦。) 为了等阿美购买的试剂,穷光蛋还曾经开创了在实验室连续值班72小时的记录。这样的苦心,当然很快就将阿美感动,答应和穷光蛋交往了。

穷光蛋知道,答应交往只是个开始,爱情的路还很漫长。很自然的,穷光蛋首先想到的是寻求经济上的援助。穷光蛋平时懒散贪玩,不求上进,路上遇上导师都躲着走,可是这一次却主动找导师汇报了恋爱事宜。不知他用了什么招数,居然真的从导师那里骗来两百块钱的泡妞儿补助。穷光蛋拿着这两百块钱对阿美说,我们可以用这笔钱去看一场美国大片,或者出去撮一顿,但是如果我们又看电影又出去吃饭,钱就不够了。穷光蛋让阿美任选一项,阿美选了看电影。那是阿美和穷光蛋的第一次约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那年头200多两的银子怎么就不能吃饭看电影二不误呢?我脚得那个时候的银子还是比我们那个时候值钱的啊~


才看着开头就脚得这“穷小子”真不是一般的“穷小子”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不得了哎~~~~~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呵呵,我也觉得这首歌好可爱,难得的清新脱俗~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时,笑得气都岔了,为穷光蛋的自知之明和竭而不舍。
阿美阿美几时办嫁妆。。。
等着下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烟2011的评论:
问飞烟好!穷光蛋和我是一个行业的。

你说的是啊,我都觉得现在大学刚刚毕业的男孩子,找不到同龄的女友呢!年轻女孩儿都奔着事业有成的去了。
飞烟201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的恋爱跟现在是很不一样,多纯!穷光蛋是中科院或医科院的研究生?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都是一些芝麻小事儿,写出来给自己解解闷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等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