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草根儿媳和她的金枝玉叶婆婆 【六】

(2011-04-03 18:17:51) 下一个

【请勿转载,谢谢您!】

到美国大概两年之后,我遇到了我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挫折 --- 我把工作丢了。一下子,我们断了生活来源。

我婆婆打电话来,严厉批评了我一个小时。我没有回嘴,是我的错。

没有一句责备的是我的先生。从我们认识起他就是这样,是高是低,是晴是雨,我都是他的老婆。

他的姐姐那时也给了我很多的理解,并且主动承担起每个月给我们寄生活费的任务,还经常寄各种包裹,有衣服,有吃的用的东西。

失业之后,我做出了一个决定 --- 重新回到学校,换个专业。我本来就不喜欢做实验,丢掉工作反倒让我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我要读的这个新专业学费高昂,而当时我们两个身无分文。这个决定遭到了婆婆家几乎所有人的激烈反对。

理解我的仍然是姐姐。

最坚定支持我的仍然是老公,很快他就找到了工作。他不仅付出了三年的薪水,也承担了全部的家务。

我决心向信用卡公司借贷读书。我婆婆见拦不住我,她告诉我们,由她来负担我的学费。

我读了三年,她每年把人民币换成美金,寄给我们。

虽然我不会认为婆婆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我 ---- 母亲最心疼的永远都是儿子。可是如果我有孩子,我扪心自问,我不一定能为我的孩子付出这么多。

我读的异常努力,成绩相当的好。第一年结束时我就被一家挺大的公司看中,做了三个月的暑期实习生。毕业后我被那家公司正式录用。我们终于为自己闯出了一条路。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里,我感到我婆婆对我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她开始夸奖我了!也许她看到了我面对困境时的勇气和努力?等到我在新的工作中取得一些小小的成绩,她对我的赞赏溢于言表。


当然,婆婆还是会以她特有的方式时不时地敲打我一下。

一次喝茶聊天的时候,婆婆笑着问我:“你不工作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呀?”

我当时自以为我在婆婆眼中已经是一个“成功女性”的全新形象了,很想再炫耀一下自己新近培养的另外一个好品质 --- 宁静淡泊。换上一幅文静的表情,我幽幽地答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看看书,听听音乐。” 将两个膝盖并并紧,做淑女状之余我还没忘了补充一句:“我的生活很简单的。”

我没想到婆婆接下来会有这么一句话等着我:“还是不喜欢做家务?”

我已经想不起来当时我是如何撑过那万分震惊和尴尬的一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赢得他人的喜爱不算难,而赢得他人的尊敬却没那么容易。宁宁做到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成功女性",家务老被敲打。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丰收的喜悦' 的评论 :

我婆婆的大学同学和她后来的学生前不久告诉我,他们在几年前就追读我这个婆婆儿媳的故事,追到第二篇就看明白我写的是谁了 -- 可见我婆婆有多好认 :)
丰收的喜悦 回复 悄悄话 又被逗笑了,哈哈哈哈哈!你和你婆婆也真是棋逢对手,前世有缘呢。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我琢磨啊,当然是瞎琢磨了,这个亲人和朋友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就是亲人是真正希望你好的人,而真正的好朋友是不希望看你笑话的人。

亲人有时会希望看你一下笑话,但出发点绝对是善良的。朋友看你笑话的的出发点如果是善良的,也是缺了心眼的善良。

曾子曰: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善则无朋。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逍遥白鹤的评论:
好样的宁宁,值得夸,事业拼搏你比我坚强多了。
你老公一家子人品都很难得
————————————————
谢谢白鹤姐姐,在美国大家都很努力,很拼。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好文笔!婆媳关系这种俗不可耐的题材,被你写得妙趣横生,清雅潇洒。很赞。
——————————————————
呵呵,谢谢你的夸奖!本来就是很有趣的事,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都是很有意思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泉的评论:
谢谢心灵泉,我在原创看到你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子熟了的评论:
很有趣,行文幽默,娓娓道来,感觉你就在眼前给大家讲故事~
我是偶然点了你的故事~ 我也看了那篇伶人往事~
你的姑奶奶和婆婆似乎有很多相同之处~
——————————————————————
呵呵谢谢!是啊,我婆婆和姑奶奶,她们都是拿的起来放的下的人。我喜欢这样的人,所以我总是喜欢写下她们的故事。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鸿的评论:
很好的故事,我相信也是实事。和婆婆相处好最重要的就是相信对方是真诚的,是好心的。
和你一样幸运,我也有一个心好,嘴直,聪明,能干的婆婆。
——————————————
是事实,每一件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我连对话都没敢改~ 我也觉得,好多时候婆媳间互相猜忌,才是产生矛盾的原因。你也很幸运,有个好婆婆真是作媳妇的最大的幸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我也是狮子座啊~。我不太信星座,我觉得中国的十二属相更准。在背后说坏话真的挺拱火儿的,不能怪你心里不舒服。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论:
谢谢~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山,真高兴在这里见到你!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哈哈哈哈。等我儿子结婚了,我一定学你婆婆,太可爱了。
————————————————
哈哈,祝你作婆婆作的开心无比~~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samepeanuts的评论:

一个是一直担心儿子没有受到好好照顾的母亲,一个是新时代的聪明能干马虎的儿媳
————————————————————
这个评价好啊,中肯,中肯!我婆婆经常当面指导我该怎样给老公准备健康饮食,我当她的面都拿笔记下来的,一回家我就全忘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我婆婆看见你的评语,要高兴坏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喜欢你的评语,我喜欢朴实无华的东西。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宁宁,值得夸,事业拼搏你比我坚强多了。
你老公一家子人品都很难得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婆媳关系这种俗不可耐的题材,被你写得妙趣横生,清雅潇洒。很赞。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婆婆,是典型的“两好合一好”。喜欢你的好心态,和你的宽广胸怀。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说,笑翻了~
很有趣,行文幽默,娓娓道来,感觉你就在眼前给大家讲故事~
我是偶然点了你的故事~ 我也看了那篇伶人往事~
你的姑奶奶和婆婆似乎有很多相同之处~
小鸿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我相信也是实事。和婆婆相处好最重要的就是相信对方是真诚的,是好心的。
和你一样幸运,我也有一个心好,嘴直,聪明,能干的婆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批评你是真把你当成闺女了。你老公一家人真好!宁宁,你个性真好。我这个狮子座很骄傲,我婆婆没当面批评过我(几次我听到她在我背后说我坏话,我装作没听见,心里不舒服,也没跟老公说过),不知道如果我婆婆当面批评我的话,我可不可以坐在那里不吭声。

灰常灰常喜欢你的故事。抱抱~
simpl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宁宁的这个系列,太可爱了!

俩好合一好。祝福你们!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等我儿子结婚了,我一定学你婆婆,太可爱了。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笑翻了。好笑看见了你当时震惊的模样~~
一个是一直担心儿子没有受到好好照顾的母亲,一个是新时代的聪明能干马虎的儿媳。。。不过两方都很善良,理解对方,因此没有大的冲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朴实无华又透着幽默风趣,非常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