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人生

这里是《常青人生》论坛的文库
正文

我初恋的遭遇 by - 喝白开水健康

(2010-01-30 22:32:57) 下一个
喝白开水健康 于 09-01-07 22:16:34 记得那年好像刚上初中,大概十三四岁吧。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运动开始了。我们一年级学生给毕业班送行,演了一个小品,送女儿永红去农村。我演了个妈妈的角色,还装的很像一个母亲,因为我偷用了母亲的老式褂子和头巾。戏中,很亲热的喊了几声她孩子的爹,演完后,那些男生开始疯狂了。因为那个时候男女生不随便说话,不随便打招呼,同坐一桌的,也要划出三八线,我既然在大众面前喊孩子他爹,大概他们受刺激不小。教室里,各种恶作剧开始了。我的作业本经常的从一个不同的方向仍到我的桌子上,我的课本经常突然的不见,又突然的出现,我骑的自行车突然轮胎没有了气,突然铃没有了,过一天又回来了。远处还时不时的听到男生喊着,我也想作他孩子的爹,行吗?但又都不敢直接来找我。发生这种事,只能哭笑不得,不能声张,也不能与他们理论,因为我不想成为大伙儿的笑料。但心里很恼火。有火不能发更恼火。那个时候上学都是骑自行车,一个班50来人,再加其他班的,可想而知,放学时,校门口有多少辆自行车冲出去。我当然和其他的同学一样,挤在车群中。有天,这群捣乱的小子们,一下课就冲出教室门,大伙儿很自然的跟在他们后面,突然他们在前面来了个急刹车,把所有跟在后面的同学都给闯到了前面的车,而哗哗的全部倒下。我正念念有词的在说讨厌,可恶,突然一个怪怪的眼神投过来,说,你就不能和我并肩骑吗?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一把把我的车提起来,说走,我骑在外面,你骑在里面,就是靠近马路丫子那边。在那一闪间,我好感动,突然来了个救命人,满腔的怒火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乖乖的跟着他骑车回家。在学校,我们装着不认识,即使擦肩而过,还是目不斜视,但丢书,丢作业本的现象突然不再发生了,班上也安静了。中学生活很快的结束了,他去了部队,当了海军,我下了农村,我们互相保持书信往来。在那个无聊的农村,最盼望的是他的来信。一般每两个星期,都有他的来信,因为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们什么话都说,到后来一段时间,我们互称小妻子,小丈夫,少不了有互相思念之情。突然一段时间,不见来信了,心里纳闷,他没说要出海,也没说不给我写信,那个时候没有电话,也不好随便问别人是否看到我的信。自己正在干着急,老爸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一脸严肃的样子,我意为他又被加重了处分。老爸最爱我,从小就喜欢我,从来不说我,或批评我,即使犯了错,妈妈唠里唠叨的埋怨我,爸爸总是袒护我说,小女孩,哪有不犯错的。这回完全不一样了。他让我进屋,把门关好,开始了审讯。他手上拿了一搭我小丈夫的信。啊呀呀,这下全明白了,原来都被曝光了,这怎么被发现的?是谁那么缺德,心里还在想着是哪个内奸干的?老爸厉声讯问,我荒了手脚,觉得非常的无地自容,好像犯了滔天大罪,被人抓了个正着。我语无伦次的想解释,却是越沫越黑。老爸问我他家在哪,他家父母作什么,他家父母是否知道你们有往来,等等的等等,我一个也答不上来,都不知道。原来我身边安插了所谓的保护我的内奸,把我的情况密报了我父母,我父母又作了秘密调查,发现人家在部队,他家没有受到文革的冲击,而且地位很高。那时的老爷子还在靠边站,很自然的认为这是门不当,户不对,小女进那种大户人家,必定会吃亏无疑。老爷子不管我个人感受,要我立即停止往来,而且写下保证书,绝不再有书信。我本来就有点作贼心虚,知道自己确实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年龄,只是觉得刺激而已,这下被抓了,在那个场合,快快的投了降,哭着保证坚决不与父母唱反调。这场战争很快的结束了,我也自觉的停止了与小丈夫的通信。 怀念了一段时间之后,自己后来去上学了,也就很快的忘掉了这段情。但心里厌恶父母偷看孩子的秘密根深蒂固。因为我在父母面前的自尊受到了严重伤害。今天,我女儿也长大成人了,花季年华,不让人谈恋爱是不可能的。把我的老思想强加给孩子也是不应该的。要她去找个门当户对的,哪那么容易?她找什么样的人,由她自己决定,她写什么日记,是她的自由,我决不偷看,如她愿意和我讨论,我当然愿意以朋友的身份和她聊聊,如她不愿意和我商量,我也决不搀和,因我相信,她有她的辨别能力,有她的爱好,也应该有她自己的隐私,不能因为不合我的心议而让孩子下不了台,或冷风热潮,用各种方法给孩子施加压力。作父母的,如爱孩子,一定要换位考虑孩子的感受。他们今天的喜怒哀乐,兴趣,爱好,社会生活环境,政治环境都与我们当年的不一样了。那年,小女带着她的情人回家的时候,我不知有多开心,根本没问他家是干什么的,父母干什么的,看着他们小两口开心,我就满意。现在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了。只要她家婆婆看我女儿满意就行了,据说他们也很满意,虽然我们两家老人没来往过,这不重要,日子是孩子们自己过。只要他们开心我们就开心了。谈情说爱是理所当然的事,千万不能被看成是犯罪,或下流,给孩子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将来的事,谁能说的准,当年,我还没想要到国外来呢,现在既然成了人家的纳税人。唉,随缘吧。

• 看着他们小两口开心,我就满意。---MM肺腑之言呵~~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36 reads) 1/7/09 
• 现在你的小丈夫在哪儿?好奇:你们有没有联系?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3 reads) 1/7/09 
• 不知道,从没联系过。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3 reads) 1/7/09 
• 想没想过有一天偶然遇到。。。的情景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1/7/09 
• 想了很多很多可能的场面,但都没有勇气去找人家,现在不想找他了。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86 bytes) (108 reads) 1/7/09 
• 理解!所以也尽量不干涉孩子的恋爱和婚姻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3 reads) 1/7/09 
• 嗯,尤其是伤害到自尊心的地方,即对的要小心,即使是自己的父母或孩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3 reads) 1/7/09 
• 回复:嗯,尤其是伤害到自尊心的地方,即对的要小心,即使是自己的父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61 bytes) (54 reads) 1/7/09 
• 亲身经历和感悟。这个要顶! -星星河- ♀ 给 星星河 发送悄悄话 星星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1/7/09 
• 谢谢,献丑了。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5 reads) 1/7/09 
• 写得非常真实感人,结论也很好~~~少干涉些子女的婚事 -龙坡居士- ♂ 给 龙坡居士 发送悄悄话 龙坡居士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 bytes) (62 reads) 1/7/09 
• 谢谢龙头鼓励!教育,引导,还得向你学习。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1/7/09 
• "老爸问我他家在哪,他家父母作什么" just as my parents -goingplace- ♀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1/8/09 
• 嗨,父母总意为这是为孩子着想,但没过上孩子的感受。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1/8/09 
• 那一代的家长有时真是很可气。更可气的是 -心无- ♂ 给 心无 发送悄悄话 心无 的个人博客首页 (52 bytes) (82 reads) 1/8/09 
• 谢谢你的理解!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8 reads) 1/8/09 
• “互称小妻子,小丈夫”?---佩服!:)) -江上一郎- ♂ 给 江上一郎 发送悄悄话 江上一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2 reads) 1/8/09 
• 94,敢爱敢恨,佩服! -五味七色- ♀ 给 五味七色 发送悄悄话 五味七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1 reads) 1/8/09 
• 是啊,还记得说咱们现在就称小妻子,小丈夫吧,不过要到结婚还得至少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3 reads) 1/8/09 
• 很有代表性的那个时代的故事! 顶! 有点为那个男孩惋惜! -taitaidehuayuan- ♀ 给 taitaidehuayuan 发送悄悄话 taitaidehuayuan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7 reads) 1/8/09 
• 也有点为那个男孩惋惜! -泉水- ♀ 给 泉水 发送悄悄话 泉水 的个人博客首页 (81 bytes) (56 reads) 1/8/09 
• 泉水妹妹新年好!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6 bytes) (52 reads) 1/8/09 
• 嗯,但一直没胆量找他,因为他家是高干,就怕他的家人会嘲笑我。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2 reads) 1/8/09 
• 很凄美。 -专家建议- ♀ 给 专家建议 发送悄悄话 专家建议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4 reads) 1/8/09 
• 谢谢顶贴!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2 reads) 1/8/09 
• 那时的家长就是这样,还以为是为子女好,其实造成的伤害一辈子都好好 -凛子- ♀ 给 凛子 发送悄悄话 凛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74 bytes) (42 reads) 1/8/09 
• 谢谢理解!作家长的很不容易,也很矛盾的。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4 reads) 1/8/09 
• 时代的产物。你这是被拆散了,那些不得已结了婚的也很不妙呢。 -娓娓- ♀ 给 娓娓 发送悄悄话 娓娓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5 reads) 1/8/09 
• 谢谢娓娓!现在不是在悼念那些没有得到的吗?嘻嘻。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4 reads) 1/9/09 
• 嘿嘿,自己的经历最刻骨铭心啊。肯定不会对自己孩子使这招了。 -A-mao- ♂ 给 A-mao 发送悄悄话 A-ma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9 reads) 1/8/09 
• 嗯,是的。谢谢顶贴!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2 reads) 1/9/09 
• 顶了你再问 -合唱编辑- ♂ 给 合唱编辑 发送悄悄话 合唱编辑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 bytes) (42 reads) 1/9/09 
• 你好,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88 bytes) (25 reads) 1/9/09 
• 顶!好文!鼓5掌! -wo-8- ♀ 给 wo-8 发送悄悄话 wo-8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1/1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