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又到感恩节

(2009-11-22 12:00:15) 下一个
时间飞快地流逝,的确如此。想想去年这个时候,还和孩子们斗争申请大学的事,到现在,变成盼子回家。去年,看到那些刚上大学的父母如何盼望在外读书的孩子回家,自己还在那里觉得不可思议。这不,昨天和朋友上街,采购了很多孩子们爱吃的东西,朋友都感到好笑,按理讲,我的个性不是那种很牵肠挂肚的母亲,但听到孩子们不好好按时吃饭,生活不规律,非常心疼。所以,任何事情,是自己经历过,才知道呀。

所谓关心则乱,母亲在,就是一个家。给孩子们一个回家的理由,我也知道,这个年龄的孩子,大概最关心的还是朋友,还不知道人家在家里能吃几顿,就把几天的安排好了。房间收拾好,穿的衣服给买好,其实,也就是3个多月没见。以前,我在欧洲和初到美国时,也离开他们将尽一年的时间。看来,我是真的有一点想孩子了, 没出息吧。这中间,小同学还回来过一次呢。

养儿方知父母恩,我自己在一二岁,就离家上学。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条件好,电话、视频可以随时联系。只是这次离开时说好,下次什么时间回家。母亲千叮万嘱,说话一定算数,说好什么时间回家,就一定做到。现在,我才能体会到母亲的担心和用心良苦。好在当年的社会环境比较好,要是现在的中国,那么小的孩子一个人来后跑,父母还是太不放心了。

心有所牵,行动受心的指挥,大概还是爱子心切,难以痛下决心潇洒离开,到今天,总算是明白了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