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校长谈话的过程以及感受(2)

(2009-04-22 06:37:57) 下一个
昨天太困了,但是白天说过晚上贴细节,为了守约,就先贴了1。我打字慢,又有可能罗嗦一点,希望您耐着点心。

做了决定之后,我就在脑子里开始整理要和校长谈话的内容,同时我也想这样又是电话又是邮件,又抽空拉着老公去见校长,到底是为了什么,还有在孩子的教育上我要吸取怎样的教训。这3个头绪就象3个轨道各自在我的脑子里乱烘烘地延展着。前者,收益于这里各种建议,很快就整理了一个大概123,就是父母认错,肯定学校的工作,再次陈述事情的缘由和孩子的委屈,陈述对于第一次犯错开始都不知道错在哪里的孩子些书面检讨违背教育的原则,如果对方还不认同,口气就越来强硬,强调学校得失职,而且想好了一些措词,如跟教育局反应情况,更进一步就是寻求法律,遵循了mickey222得策略。如mickey222所说,先礼后兵。对于我自己想去抗争这个处置的心理,我也整理慢慢想明白了,除了那个校长那个态度惹到了我之外,我是孩子妈,孩子有委屈,我,我,我,即使不甚讲理,我也就是想护着,于教育好不好呢?我摇摆来摇摆去,下不了定论。最后的那点我其实想得最多,就是看来很多事情不能误认为父母做了模范,就认为孩子不会做错,不能消极等待孩子自己摸索,要proactive,尤其是在美国这个在种族问题上有着特殊历史的环境下,要常常提醒孩子,不能有歧视宗教,宗族肤色,性别,还有对方体征等等言语和行为,要明着跟孩子讲如此这种话任何时候都不要说。 另外,我觉得我自己要多跟孩子聊学校的情况(以前也聊,显然是聊得不够),不小看孩子一点点得不愉快。同时也要教孩子几个处理类似问题得方法,告诉他这种突然以攻击对方得方式爆发是错误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