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理想者的人生

(2009-05-24 22:06:04) 下一个

一个理想者的人生 

我记不清

在人生的舞台上

扮演了多少角色:

父母眼中的乖宝宝

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妻子眼中的好丈夫

儿女眼中的好爸爸 

我记不清

在人生的路上

曾经走过多少地方:

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站岗在祖国的边防哨卡

穿梭在美丽的大学校园

徘徊在异国寂静的街头

我记不清

在生活的转折点

曾经流过多少眼泪:

穿上军装的兴奋之泪

手捧大学通知书的喜悦之泪

远走他乡的离别之泪

投资失败的痛苦之泪 

我曾无数次地调整人生的方向

只为着最大限度的实现一个人

对社会的价值

实现一个人

对人类社会的承诺:

让这个世界在我离去时

变得更加美丽 

一段段的人生

就象是一篇篇的乐章

忧郁苦闷的

激动人心的

宁静安详的

所有的音符

记录着我对生命的种种探索 

人生,读完一页

即将翻开新的一页

不管

前面等待我的是

崎岖险境

还是一马平川

我都会义无反顾地向前

我曾经有过无数的朋友

尤其是那些温柔善良的女性

从她们的美丽婉约中

体会到为金钱奋斗之外的

默默温情

她们就象一朵朵的鲜花

开放在我走过的路上 

现在,我独自一人

挑着上苍赋予我的使命

走向那理想的城堡

在那里

我希望我的国家不再有苦难

我热爱的人们都能过上富足的生活

在那里

慢慢地为

一个理想者的生命
画上句号。 

楚江   2009-0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