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说再见 - 清明忆父亲

(2009-04-05 09:23:15) 下一个


不说再见
 - 清明忆父亲

清明的风
依旧寒冷
通向您墓地的路
依旧泥泞
故乡的山岗上
夕阳下您的影子
永恒地定格
在我的记忆。

鱼在水中
不知道水的重要
人在空气中
不知道空气的重要
我在您的爱中
不知道您的爱对我的重要
直到您的离去我才明白
没有您的生活如此地艰难

美丽织锦
由一根根丝线编就
辉煌的宫殿
由一块块砖头砌成
而我
是您用爱制造
即使破了,碎了
片片都是您的爱

于是,我
不再惧怕黑夜
孤独
老去
疾病
死亡
生生世世
有您的爱相随           

身体,
不过是灵魂的载体
脱离身体羁绊的灵魂
自由地遨游于天地之间
爱我,
所以您不跟我说再见
因为您从来都没有
从我的生命中离开。


楚江
   2009-04-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不说再见, 因为从未离开". 绝对认同.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爱我,所以不说再见", 感动.
马家民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