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走天涯路

沧海边的月光不尽清凉,时光如流水,梦醒私凉,孤独在回忆里彷徨,天涯路断肠, 找不到回去的方向
正文

“迈克·菲”受鞭记

(2010-09-14 11:02:38) 下一个

鞭刑对肉体的痛苦没受过鞭刑的人是永远体会不出来的,有一本书这么描述到:

“我闭着眼,咬着牙,等着第一鞭打下来。然后我听见‘劈啪’一声鞭响,血从我的身体里流出来了。那种疼痛无法形容,如果有比‘惨’程度更深的形容词,就该用那个词。”

“ 如果我在受刑时没被绑着,我肯定会光凭两只手爬到墙上去。”这是第一鞭的感觉。

“第一鞭打下来了……难以置信的疼,而我要挨5鞭。我全身只有头发不觉得疼。我当时觉得不可能更疼了,可是第二鞭更疼了。当时我真的觉得我要给打死了。到第三鞭,打得我一佛出世二佛升天,身子就是一团感觉到疼的肉。最后两鞭也是一样。”

“我已经吓得抖动得像一片树叶。然后我听见鞭子呼啸,就像木板打在一面墙上。一秒后,我觉得刑鞭咬进了我的屁股里。我嚎叫、挣扎,好像一只疯了的动物。当时我想的就是‘跑’,如果我没被绑住,一鞭能让我跑一英里……鞭子一下一下抽下来,一分钟一下。有的鞭打在同一个地方了,把皮肤上的伤口撕得更大。有的犯人疼得小便失禁,有的昏过去了。最后一鞭打完,我头昏眼花,瘫在刑架上。我流血的屁股疼得直抽动,好像着了火。”

这是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刑犯人的自述。

终于引起千层大浪,西方媒体因为迈克·菲事件而后狠,向新方发难,上面说道的“迈克·菲事件”是指1993年,在新加坡旅游的迈克· 菲搞了一个恶作剧,在一辆私家车上喷撒油漆,然后又把西红柿,鸡蛋,奶酪等物扔在其他公共汽车上,并且砸坏了一辆车的车门和返照镜。不仅如此,他还偷盗了新加坡的国旗和公路上的一些交通设施。被抓住后,被一直以低犯罪率和花园城市著称的新方政府视为十分严重的行为,构成犯罪,必须施与鞭刑来惩治。随后新方法院就判处迈克·菲四个月监禁,罚款三千五百元美元,并鞭打六下,其中鞭刑属于附加刑。

这个判决一公布,立即引起了美国人的恐慌,毕竟美国人被其他国家施行鞭刑是既不光彩的事,鞭刑,小人之刑也,这早已刻在了废除鞭刑的国家国民的心里,克林顿总统立即会晤新方高层领导,在总统的说情下,鞭刑被降至四下。在行刑的第二天,克林顿总统还耿耿于怀,一直宣称这种用鞭刑惩处一个异乡的人是“错误”的,然后,美国政府又向全国发出个紧急通知,对于去新加坡旅游的人品性必须端正,没有不良行为前科。老美对于新加坡的鞭刑也没有丝毫的办法。而这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刑犯人的自述无疑又像一根导火线激起了美国人心里的不满,接着铺天盖地的消息说着同一件事,新加坡的鞭刑制度被西方媒体批评为“野蛮”和“不人道”,西方煤体叫嚣着这是东方世界公然向西方社会挑战,是在挑衅西方的法律制度,虽然媒体这么说,气氛这么高涨,似乎想要把这个城市蒸发掉,可是十几年过去,它还好好的看着太阳的东升西落,丝毫没有要蒸发的气象,于是也只好作罢,西方世界对新加坡的鞭刑的耿耿于怀只好放在心里,包括那位赫赫有名的美国总统,但是这个血淋淋的描写又成为国际人权组织的重点调查对象。真真想不到这小小的一鞭,竟然鞭出了洲格,闹得满世界沸腾。

虽然鞭刑的惩罚未免实在有些残忍,但却得到新加坡政府和本国人民的坚决支持。新加坡社会从不同情受鞭刑的犯人。当地的权威报纸《海峡时报》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有九成以上的新加坡人认为应该维持鞭刑。调查同时显示,生活在新加坡感觉很安全的人高达99%,认为政府尽职维护治安的人达九成。于是,不管外面怎么说,鞭刑还是在新加坡光明正大的延续着,新加坡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是世界上有名的花园城市,但是最美丽的花常常有又尖又利的刺,冷不丁在你赏花时从花丛中飞出一只黄蜂,也就那么不小心的咬上你一口,你不要怨黄蜂的无情。

其实世间万物,各有活法,鱼不飞,狼不泳,花不吼,象不小,你我不一样,也不呆板,这是民主,也是自由。正如一首诗描述的一样:“黄河啊,我虽不赞成你的泛滥,但我尊重你的‘择地而流’的自由,是开通疏导,而非截流。”理解了,就千万不要轻易惹怒黄蜂,否则归根到底遭罪的还是自己。

作者:管军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