顷刻花开

心中无岁月,人间至乐也。
正文

作父母的可以给孩子的 - 儿子篇

(2010-02-01 12:44:43) 下一个
看了rubyduantokyo对女儿的期许,感慨万千,看着怀里吃奶啼哭的小儿,想让他一生都快乐,我该怎么做?

对儿子的期待?当然希望他能文能武,飞黄腾达。但“生活就象一盒什锦巧克力,你不可能预料下一颗是什么味道”。比让人羡慕的权势地位身家更重要的,我想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勇气。

我今天想把对儿子的期待写下来,在今后自己头脑不冷静的时候提醒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母亲。

我希望儿子可以做到:

在逆境下坚持梦想,
在迷茫中寻找光明,
在物质诱惑中保持心灵宁静,
在平凡外壳下看到高贵灵魂,
在琐事中发现童趣,
在兴趣中拼搏成功,
得意的时候挚友相伴,
失意的时候展颜开怀,
受伤的时候懂得原谅,
开心的时候知道分享,
在孤独中探索真我,
在爱与被爱中体验生命。

父母给不了孩子金匙的身家,但我们希望给他一个环境可以培养他乐观敢拼健全独立的人格。人总会孤独的,当我们不在孩子身旁的时候,儿子还会继续跌跌撞撞。我们可以做到的,是有原则的爱与无条件的支持,让他做个坦荡有担当的好男儿。

我想这是作父母的可以给孩子最有价值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