顷刻花开

心中无岁月,人间至乐也。
正文

《小花》

(2010-02-24 11:51:23) 下一个

年少时曾经很喜欢普希金的小诗《小花》,偶然翻出,也想以同一个题目为名作一首我的小花。

我是一朵小花,
春风中吐蕊绽放,
丛中摇曳,
轻舒衣裳,
呼吸着缕缕轻香。

女孩在林中漫步,
红唇星眸,
白衣粉颊,
我伸长脑袋稳住身姿
不要摇荡。

我心狂喜,佳人驻足,
喃喃私语,
将我采撷。
她的发间清凉,
我看着她的行踪方向。

她将我放入诗集,
偶尔翻开,
忧愁叹息,
最终将我遗忘,
我沉淀着豆蔻芳华。

父母兄妹天定的爱人啊,
不要愁绪悲伤。
我满身书香,
静静依偎着宽阔的胸膛,
我在心中怒放。

附:
普希金的《小花》

  我在书里发现一朵小花,
  它早已干枯了,也不再芬芳,
  因此,我的心里就充满了
  许许多多奇异的遐想:
  是哪一个春天,在哪一处
  它盛开的?开了多长时间?
  谁摘下的?是外人还是熟人?
  为什么放在这书页中间?
  可是为了纪念温柔的相会?
  还是留作永别的珍情?
  或者只是由于孤独的散步
  在田野的幽寂里,在林阴?
  是他还是她?还在世吗?
  哪一个角落是他们的家?
  啊,也许他们早已枯萎了,
  一如这朵不知名的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