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心情

人生, 有太多的无奈。
正文

杰米

(2008-11-12 19:38:12) 下一个
杰米就像是我的秘密情人,我偷偷的分享着别人的宠物,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个小东西,这种感觉挺奇怪的 - 有点“没事偷着乐”。我生长在中国东北,小时候不懂事也和大人一起吃狗肉的,直到一次放学回到家竟然看到养了一年多的黄狗吊在院子里,原来是爸爸的几个狐朋狗友馋狗肉了。黄狗的妈妈-我们养了多年的老花狗悲哀的叫着,我的眼泪唰的就流下来了,然后就是又哭又骂 - 可是没有人理我,这一幕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可悲的人哪,为什么吃狗甚至吃猫?从那以后,我不仅再也没吃过狗肉,只要有人在我面前提起吃狗肉我马上横眉冷对,不管是谁-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几天没看到杰米了,我心里慌慌的,有时候明明听到杰米的叫声,到处找又找不到它。我是真的连在梦中都会听到它的叫声的,真怀疑得了神经衰弱了。我每天眼巴巴的盯着邻居家的大门,希望我的杰米忽然跳出来(邻居家是六家一起的公寓楼,我不知道杰米在那一家)。一直没看到那个男人找杰米,我怀疑他把杰米藏起来了,他一定是发现了他的猫长往我家跑而生气了。
过了几天,一个朋友来我家的车库拿东西,我刚一打开车库门,一个东西噌一声跳出来了。正是傍晚天有点黑,我的朋友吓得差点没晕过去,我也吓了一大跳,仔细一看又惊又喜-居然是杰米,它的毛乱糟糟的嘴里呜呜的;好像都不大会叫了,靠着我的腿蹭来蹭去。我赶紧抱它进去,给它吃东西,杰米吞一口吃的就跳到我身上,嗓子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然后再吃一口。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原来所谓梦中听到的果然是它在叫,心里又很后怕,我是三天前开过一次车库门,如果朋友没去车库拿东西,那可怜的小杰米非饿死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