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西兰春季里的23天 : 北岛

(2010-02-16 13:41:32) 下一个

两年前在研究澳大利亚攻略的时候完全放弃了顺道玩儿过新西兰的想法,虽然这个决定最后证明是无比正确,但对新西兰却一直念念不忘。

2009年初的经济危机带来了不少恐慌,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以前没有的旅游机会。二月的时候收到email,新西兰航空大减价,当时一阵激动,通报了领导但都没有给领导机会考虑就订了十月底的机票,平时要1500美元一张的票当时却只需要800。

匆忙决定带来的坏处就是没有时间仔细考虑行程和时间。当时订票的时候就想,新西兰才鸟儿大点儿的地方,我23天应该肯定够了,所以订的票是从最北的Auckland飞进,从最南的Queenstown飞出。

八月的时候开始搜集信息写路书,看了几天就傻了眼,太多的地方想去,感觉23天其实也只够粗略地拍一下南岛,机票又不能改了,所以虽然北岛上也有很多景点,但最后只能安排北岛7天,南岛16天。想去的地方是删了又删,最后作为第一次去新西兰,也算是走马观花了一把,但一路的行程基本没有给拍照在天气等因素上留任何余地,只能说拍到什么算什么。

新西兰北岛上是很典型的火山地貌,不光有几座形似富士山的雪山,还有像黄石公园一样的地热和喷泉,另外西部沿海的沙滩都是黑沙,看介绍都是远古以前的火山岩被水磨碎后的粉末。

从摄影的角度,以下几个地点是不应该错过的,顺序是按照我当时的行程
- Auckland附近的Piha beach
- Auckland附近的Rangitoto火山岛
- Rotorua附近的Wai-O-Tapu地热公园和附近的很多湖泊
- 需要一天时间和一些体力的Tongariro Crossing
- North Taranaki Coast的黑色沙滩和有点类似于澳大利亚十二门徒岩的Three Sisters
- Mount Taranaki和山里的Dawson Fall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ikonD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wuhen的评论:
谢谢haiwuhen,我用的是Nikon的D3
haiwuhe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我们也去过这些地方, 可就是没有照出你这样的照片. 能问一下你用的是什么照相机吗?
NikonD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的评论:
新西兰是南半球,所以北半球的冬天是那里的夏天,旅游旺季是在11-3月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不热,2月才热。但是那时旅行的人多,景点也比较拥挤。见过海滩上有百人以上的场景,而通常最多一两个人。
haiwuhen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thanks.
woyawoya, it won't be too hot during the christmas time, and Jan, Feb and March will be the best time to come here for a holiday.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大师。圣诞节的时候热么?我们家是冬天度假找热的地方。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去的新西兰,它的自然风光太美了!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山川壮美的新西兰,真的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有时间再来吧!我就是在一次旅行中被她吸引,决定留下的。

期待你南岛的照片,你的相机比我的好,体力大概也好,我简直想盗窃你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