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晚看了电影 《Green Book》

(2020-04-12 07:31:54) 下一个

昨晚在家里看了电影Green Book。 这是一部喜剧片, 导演和编剧用幽默的语调来讲述六十年代初美国南部的种族歧视的故事。 电影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拥有三个博士学位的世界级著名非裔钢琴家, Dr. Don要去南部开演奏会, 他请了意大利裔的Tony做他的司机和助理。Don 学养深厚, 文质彬彬, 但当他到达南部时, 还是受到歧视。 他去一个白人的酒吧喝酒, 被几个白人殴打,因为在那个时代, 在南部的一些州,有色人种是不能去白人的餐馆, 戏院,甚至厕所的。  那次Tony赶到酒吧解救了他。

在歧视和偏见面前, Don 保持着自已的尊严。  他去演奏想用洗手间, 主人不让他用白人用的洗手间, 要他用室外的黑人用的outhouse.  他说你等我半小时我回去用我旅馆的洗手间。 他就让Tony载他回旅馆。

Don 的演奏会将在一个club 举行, 但那个俱乐部却因为他是黑人, 不让他在那里吃晚餐。 要他去黑人酒吧吃完饭再来演奏, 或是在餐厅叫了餐在楼下的杂物室吃。 Tony 为Don求情, 都几乎和俱乐部的经理打了起来了。但经理还是不肯破例。  最后Don 罢演。

电影里的一句台词让我感动 “Genius is not enough, it takes courage to change people's hearts.”   我想假如没有非裔主导的民权运动, 不知道会不会有我和我先生这段姻缘。虽然跨族婚姻很早就在美国零星地存在着, 但Anti-miscegenation laws 是在1967年才被正式解除的。 在三,四十年代,第一个Hollywood 华裔女星黄柳霜规定不能在银幕上和欧裔男星接吻。

看完电影我有少少激动,马上打电话给女儿和她讨论这部电影。 女儿说黑人以前受的歧视比电影描述的严重多了, 电影里还是让白人做主角, 让白人去解救黑人。

我说, 这电影是以白人的角度去讲述以前黑人所受到的歧视。 电影里黑人还教白人如何给太太写情信呢。 美国华裔以前也受到过歧视, 但怎么到现在还没有一部以华人为主角的反映以前种族歧视的电影呢。要不你以后写一部这样的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to66' 的评论 : 多谢妹妹的美言。 女儿搬到纽约以后, 我很少看电影了, 错过了很多, 以后要补上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多谢同乡的光临。 你说得对, 电影多是根据best selling books而拍成的。 女儿并没有这个才气, 我只是看她批评《Green Book》, 说说而已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 我去看了你的评论, 你写的比我深刻专业多了,我很同意你的见解。 其实《Green Book》我没有从开头看, 那晚是我先生在看, 我就坐下和他一起看, 一看就觉得这电影很有意思, 当时我并不知道这电影或Oscar奖的。 可见这电影实在感人。 多谢你的光临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推荐,我看了这部电影,和您的感受心有戚戚焉。我会再看一遍。
等待您的下一次推荐。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这部电影,很不错。电影一般先要有小说,尤其是畅销的,否则容易赔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这部电影,谢谢分享!

我也写过一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003/15507.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