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明天就去新公司上班了

(2013-04-15 14:11:06) 下一个

几个小时前, 新公司的HR通知我, 明天九点半去新公司报道。



这差不多两个月来我经历了很多找工作,告别旧同事, 告别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忧伤,彷徨, 和焦虑。 是我在IT业这许多年来第一次几乎面临失业。



这许多年来我一直做政府项目。 一年多前我们开始了一个新的项目, 我和另一个同事两人从零开始开发这项目的backend, 这项目在2012年还获得了一个全国性的奘 "FBI Director Award". 那是我所在的政府大楼地一次获得这个荣誉。



在二月中, 公司要我们开会, 告诉我们公司没有得到项目的续约。 会后, 同事们都很气愤, 不解, 我倒是相对比较看得开的。 我也理解同事们的不满, 他们中有几个是家里的顶粱柱。 因为政府裁减预算, 我们公司派到政府的人最多, 也比较贵, 更重要的是新项目的开发已经完成了。



虽然我LG对我说过很多次我们家一份工资就可以维持了, 他不单只对我说, 也在我的中国朋友面前说我可以慢慢找工作, 他一个人就可以养家了。 写到这里, 我觉得有点好笑。 我们以前总是讨论老公养不养自己, 但现在老公说要独自养家, 我却不领情。 我想我是不忍心让老公承受太大的压力, 也不甘心自己的专业就这样结束了。



我知道如果在失业后找工作, 可能要降工资的。 所以我在第一时间内post我的履历表, 有很多猎头和我联系, 但真正合适我的工作却不多。 几个星期后, 我找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工作, 但很不巧, 找得太快了, 我竟然拿不到我那为数不少的severance pay。 我有点纠结。 有两个同事(都是美国人)说我傻, 项目在四月八号结束, 我们在家里白拿工资两个星期, 如果我去新公司上班了, 不告诉原公司, 还照样可以拿severance package的, 因为又不是我自己要辞职的。 但我为人老实, 而且胆小怕事, `肯定不敢这样做的. 所以还是放弃了那税后可以买几个名牌包包的钱。



这次面临失业, 找工作,让我有机会审视了自己在专业上的不足。 新的工作也让给我一些学习新技术的机会。 我想我会把握机会的。



去了新公司, 我大概不会有很多机会在这里聊天了。 我不会在上班时上网, 回家就准备多健身, 多陪LG, 女儿和两个猫猫。 所以在这里请个长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上面两位网友的关心和祝福, 也祝福你们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Ilove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你的帖子,依姐姐的为人,我相信你会很快在新工作中找到新的朋友和新的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工作一切顺利。

开始的时候可能有点难,但是等同事们都了解你了,你也适应了新的工作,就好起来了。

这些年经济不景气,确实给人很大压力:维持现有工作的压力 ,失业的压力和找工的压力。

祝贺你挺过来了,而且继续了你的职业生涯,祝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