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难堪的分手

(2013-01-09 05:36:34) 下一个

昨晚LG告诉我, 他的儿子明天去帮他妈妈(LG的EX)搬家, 星期三才回来。 LG的EX两年前在一个小公司找到一份HR的工作, 她就从她父亲家搬了出来, 自己租了一个一房一厅的小公寓。 几个月前他又认识了一个男友, 就把小公寓退了, 搬到男友家里住。 我还暗自为她高兴呢。


上两个月, 她帮她儿子搬进我们家, 她还颇为自豪地对我说:"其实A(她儿子)也可以在我那里住的, 我们也有一间客房, 只是我们那找工作不大方便, 就只能让暂时住在你们这里了" 圣诞节其间, 继子还去她那里住了几天。


我问LG,"她要搬到那里去?


LG说:"搬回她父亲的家, 等找到便宜的公寓, 再搬出去"


我为她的处境感到难过, 她和我同岁, 只是比我少两个月。


Note: 我本来没有打算写着个贴的, 只是看到蓝MM写的"体面的分手", 我就把这件有点困扰我的事写出来。

我是很同情LG的EX, 以前曾多次叫老公资助她, 但我LG拒绝了。 她是有点可怜, 但并不可恨, 象在坐说的"试了一下合不来分了"是很正常的, 分手是她的男友提出来的, 我是觉得一个快五十岁的人在分手后还要搬回八十岁的老父亲家住是很令人尴尬的事。  我想她与我同岁,在人生的头二十年, 她走的也是和我和很人都相同的路, 高中毕业就去上大学, 她和我一样也是离婚,成了单亲妈妈, 而且她应该是把我幸运多了, 离婚能分到一笔钱, 还有child support 一直到孩子去念大学, 她也不同供孩子念大学。  这些我都没有。 还有她是本地人, 起点应该比我高多了。到中年, 我们的结局却是很不相同。 造成这不同的原因只有一个, 我会为自己的未来做计划, 在人生的早年直到现在, 都一直在努力地工作, 知道馅饼是不会砸到我头上的。 我知道作为移民, 我没有退路, 在这里,连让我暂住的娘家都没有,所以我必须脚踏实地地去计划未来, 去努力工作。

昨晚我告诉LG说, "你一定要让你儿子学会对自己负责任, 如果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就要象我女儿以前那样, 在tamp agency做临时工, 我不希望你的儿子到五十岁了, 还搬来和我们同住"  LG也同意让他儿子在二月一号之前至少有一份part time的工作。

再次多谢大家的回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支持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