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一度母亲节

(2012-05-13 11:49:05) 下一个
女儿是母亲节前的一天出生的。 女儿出生后的第二天, 护士就对我说:“Happy Mother‘s day”。 初为人母, 当时我是紧张多于快乐。 记得护士让我抱一下初生的女儿, 我双手颤抖地从护士手中接过软棉棉的小baby。 那是我平生第一次抱婴儿,护士还在旁边提醒我一定要护着小婴儿的头, 因为她的脖子不能支撑头的重量, 这就让我更紧张了, 在千分之一秒的瞬间, 我几乎失手。 好在我及时纠正, 护士也是经验丰富, 手急眼快地护着着我女儿的身体, 才没有壤成大错。 那一刻, 我是真正感受到心如撞鹿的意境了。 从那一刻起, 我也真正意识到作为母亲, 责任重大, 这二十六年来, 女儿和我一起经历过很多生活的艰辛, 但女儿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和期望。

昨天, 我女儿说要请我去DC喝茶, 但我谢绝了, 因为每年的母亲节, 老公都要为我煮早餐, 烤牛扒。 我宁可在家里吃, 也不想开四十多分钟的车到城里喝茶。 叫女儿到DC唐人街买几只广东粽子就行了。

今天早上, 我和老公去教堂做礼拜, 牧师说“The Bible says Honor your parents, so we must listen to our parents". 荣耀父母, 这可能和东方人的孝顺父母的观念有些相近吧?


祝各位网友母亲节快乐!

二十六年前, 我抱着初生的女儿


我和pre-teenage时的女儿


三天前, 女儿生日, 我带她出去吃饭庆祝, 回到家里, 给她拍了一张照片


女儿生日, 我先生为女儿做了一个birthday pie, pie 做得特好,特别拍照留念。也许,再过几年,我们就很难有机会给女儿过生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