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一下我在职场中的中式思维

(2010-11-21 22:36:57) 下一个
这个星期五, 我接到公司的CEO的电话, 他要我到他的办公室去一下, 我说“好, 我马上来”

我进了他的办公室, 他随手把门关上, 表扬了一番我在工作上的成就。 然后, 他把一张“Excellence Award"的奖状递给我。 那奖状写着”Present to XXX, For demonstration of Technical Excellence in the support of the Customer's Mission“ CEO还跟我说到我的bonus的数目,

当时我挺高兴的, 就对他说我很感谢他的认可, 和他给我表现自己的能力的机会。

回到我的办公室, 给我的先生打了个电话, 和他分享了一下我的喜悦。

然后, 我去我的顶头上司的办公室, 向他道谢, 多谢他向老板对我的推荐。 原来确实是他推荐我的。

我把奖状拿回家, 除了我的顶头上司, 我没有告诉任何同事我得奖的事。 因为, 我知道在我们公司, 同事间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嫉妒, 说坏话也是常有的事。

星期六晚上, 我们家里请客。 我带客人参观我们的陋居, 来到书房, 我的奖状就在我的书桌上, 我对一个做了很多年经理的客人说起我不把奖状挂在我office的原因。 他说:”你这样做很聪明“

原来, 有些美国人还是可以理解我的中式思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ch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很赞赏姐姐的韬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