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说一下我先生和我在对待父母问题上的个人差异

(2010-02-07 07:56:23) 下一个
首先, 多谢版主把我的昨天的胡言乱语置顶, 也多谢各位网友的关心和回帖,

我是来跨坛之后, 才学会打中文, 但几年来长进不大, 还是打的极慢。 速度也许算得上是跨坛之最(慢)了, 我昨晚花了很长时间来回答秋月MM关于我先生和我是否会帮父母付三万美元的医药费的问题,不想浪费我辛辛苦苦打出来的中文, 所以, 也把它登出来吧。

我下面写的我和我先生的对话是100%真实他。 至于他是否会帮他的父母, 我不得而知。 因为美国有很好的social security 制度, 老人无论贫富, 65岁以上,都会有medicare, 就是免费医疗。 在美国, 即使有病人(65岁以下)没有医疗保险, 医院也会提供医疗的, 如果病人不是在贫困线下, 他们就要几十年分期付款去还这笔债务。 万一病人去世了, 他的亲属(夫妻除外)是没有责任去帮他偿还的, 法庭会拍卖病人的财产来偿还医院。 我刚好在上几天和同事讨论过这个问题, 所以, 印象比较深刻。 而且, 一般的美国人, 积蓄不多(当然, 401K除外), 三万美元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

我的公婆很独立的, 他们老早就准备好自己的退休计划了, 他们不用子女在金钱上去照顾的。 所以, 我先生是否会帮他们付30k的药费, 就是个永远也证实不了的假设。 我先生每年都会给教会和慈善机构捐不少的钱, 但很少会给他的父母贵重的礼物的,每年大概只会用相当于他捐款数目的2%到3%的来买礼物给他的父母, 虽然, 他的父母也不是很富裕。 这几年, 我有点看不过去, 就在圣诞节, 和婆婆的生日, 从我自己的account里开一张支票作为礼物送给她。 他们来, 或者我们去看他们, 我都会请他们到好一点的餐馆吃饭。 所以, 婆婆总是在亲戚中说我有多好。 这些, 我也不知道是由文化差异还是个人差异引起的。如果是中国人, 就会认为我先生很不孝了, 但老实说, 他已经比他的兄弟姐姐们作的好多了。

至于如果我的父母需要钱治病, 别说是30k, 我把我全部的积蓄拿出来, 我也在所不惜的。 如果我的先生不愿意帮忙, 我会觉得hurt, 但我不会强迫他去作他不愿意作的事的。 而且, 这也是强迫不来的。 当然, 我的父母以经去世多年了,这些都是永远也不会被证实的假设。 而且, 我也算是个比较有计划的人, 如果我的家人需要在金钱上的帮助, 我大概用不到我先生的帮助的 (就象我女儿五年的大学费用, 都是我自己来付的, 当然, 我先生现在也是一个人独立承担他两个儿子的大学费用)。 也许, 这就是我不会对他的回答失望的原因吧。 我反而觉得他挺诚实的。

我把我和我先生的对话写出来, 并没有贬低跨国婚姻的意思,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 命运也不同, 我的故事只是一个个例, 并不能以此类推跨国婚姻的好坏。 老实说, 我和我的先生还是挺恩爱的, 又说肉麻话了 :)))

Note: 在我把这些闲话登出来之前, 我先生已经独自把我们前院人行道上的雪完全铲得干干净净了,看着腰酸背疼的他, 我真的有点内疚, 所以, 我今天会多陪他, 就不会有很多时间回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