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茄子

(2009-06-09 07:41:55) 下一个

一个大圆茄子,两只小青椒,一个Idaho土豆,一把四季豆,一磅瘦猪肉。

用以上材料,你能做出什么菜来呢?

我那从前的roommate, 一东北大姐发话了:嗨,这有啥可说的。前几样搁一块儿烧地三鲜,然后再来个猪肉炖粉条不就结了?红茶问:哪儿来的粉条啊?东北大厨说:这么着,猪肉炖四季豆也成啊。

茶公说:这个难不倒我。茄子清蒸,拌上盐和芝麻酱吃;醋溜土豆丝和干煸四季豆我也会做。剩下的,就做一个青椒炒肉片好了。红茶说:你真牛,别人只能烧两个菜,你可以烧四个 J

我妈说:你买的是一整块肉还是肉末呢?如果是肉末,我可以炸茄盒给你吃。(此时此刻,红茶的口水已经滴下来了)。扁豆和土豆可以放在一起炖。这青椒长得跟灯笼似的,不如把籽摘掉,里面塞上肉然后红烧吧

我爸说:我闺女最喜欢吃我烧的茄子了。

这话不假,我爸每次烧茄子都极有耐心。他会用文火分期分批的处理那些茄子块儿,整个过程最少要花一个半小时。等我妈烧的其他菜都凉透了,我们的肚子都已经不叫了,他的功夫茄子才终于闪亮登场。那可真是入口即化的佳肴啊!吃起来滋味无穷,吃完后唇齿留香。离家多年来,我从来没在别处吃到这么美味的茄子过

美梦做完了,发呆发够了,晚饭还没做呢。得,干活儿去吧。

上家常菜喽。

鱼香茄子



 

跟毛毛妈学的“麻香土豆”,只不过又加了四季豆而已。


 

吃饭之前把甜点准备好,吃完之后巧克力刚好凝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好!今天给猫公做什么好吃的了?
我那是烧的菜不多,拿水果凑数。以后有机会一定尝尝你的厨艺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生活好精致啊。饭后还有甜点啊,我们一般都不吃甜点的,呵呵。我喜欢把草莓同香草酸奶一起吃,那个美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对,试试吧 :-)
裹完巧克力的草莓要放在蜡纸上晾干,因为这种纸不粘液态巧克力。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 也 对草莓裹巧克力最感兴趣。:) 明天我也试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个恰恰是最省事儿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草莓裹巧克力最感兴趣。:)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有时候想想常见的几样东西就能搭配出不同的菜式来,有些还具有地方特色,就觉得做饭很神奇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个巧克力草莓很好做,你家DD一定喜欢吃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诱人,每样都要吃.:)

红茶开头的开场白也很吊人味口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嗯,还有新鲜的蚕豆。
你说的我也想家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谁家又上菜了?我得赶紧蹭饭去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吃长长的茄子,现在上海正好是用杭落苏清蒸蒸用酱麻油拌着吃的时节,还有盐水小河虾,想家了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家家都菜飘香呀, 我得上上心学两手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我爸只负责做功夫菜,比如排骨,熏鱼和茄子等等。
那个巧克力,是专门用来蘸水果吃的。固体巧克力被装在microwaveable的盒子里,然后加热使其软化。我买的产品叫Dolcifrutta hard chocolate shell,你可以在超市里找找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这个巧克力是巧克力pudding 还是液体巧克力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很清爽漂亮,喜欢。 我很喜欢吃土豆和茄子。呵呵。这个甜点我记下来了。

红茶的爸爸妈妈都很会做饭啊。我也喜欢吃我父母做的饭。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大厨,茄子你喜欢怎么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因为我把茄子的皮给削了,所以你只能看到一些褐色的半透明的东东。肉丁多放一点,这当然是应茶公的要求,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没看见茄子,我没看见小费,咱俩扯平了 :-)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证明,老史没偷吃茄子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因为茄子少,所以好是吗?哈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哪儿啊,我来的时候,茄子就比肉少,我没好意思问为什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茄子好啊,茄子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板凳吃吧。:)

这鱼香茄子我怎么就看不见茄子呢?是被老史都吃了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正发愁中午吃啥呢,红茶这边就贴心的把饭菜给端上来了,哈哈:)

坐沙发,吃午饭啦,小费大大的有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