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夏之交的小流水

(2009-05-04 19:23:01) 下一个

1。阿拉伯公主

和老妈通电话的时候,能从她的声音里听出焦虑和担忧。她问我们住的地方有没有人得流感,有没有学校关门或者停课。末了她说“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听见没?” “好吧,好吧,我这就去买。” 这话倒不是阳奉阴违,因为我确实打算买两盒口罩放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的。不过第二天到墙绿去的时候,口罩已经脱销了。当然这是后话。

打完电话之后,我从抽屉里把妈妈送的那条丝巾拿出来,在脑袋上脖子上比划来比划去。我想试着把丝巾戴出口罩的效果来,在这个没有沙尘暴的地方引领一种时尚新潮流。茶公觉得我在镜子前面有一会儿了,就问我“你折腾什么呢?”“做一个小实验”我回答。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评价说“你干吗要装扮成一个阿拉伯公主呢?”

2。企鹅的自由意志

周六晚上看了一部名叫“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的纪录片,讲的是科学家们在南极探险的一些故事。有一位动物学家在描述母企鹅艰苦卓绝的迁徙过程的时候,谈到了某些个体的反常现象。一般来说,企鹅妈妈会在刚生下宝宝之后,忍饥挨饿长途跋涉七八十海里,到食物丰盛的海域给一家老少觅食。这是一种两点一线的行军,企鹅要么去海边,要么回从前的栖息地,没有第三条路可走。可是总有那么几个特立独行的新妈妈,会执著的往冰雪皑皑的大陆上跑。那里除了一望无际的冰山,就一无所有了。她们这会儿的体力本来就虚弱,要是再跑上几百海里,非得生生饿死或者累死不可。然而,在南极工作的科学家圈子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当你偶遇企鹅或其他动物时,不要去碰它们,更不要去打扰它们,最好不要让它们意识到人的存在。这样做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类活动对南极生物圈的干扰和破坏。基于这个原则,当人们看到这些企鹅妈妈义无反顾去慷慨赴死的时候,就只有干瞪眼的份儿了。

在遗憾和伤感之余,我突发奇想:这些企鹅妈妈该不会是得了产后忧郁症了吧。你想啊,人家生完小宝宝之后,没得月子坐也就算了,居然还要跋山涉水。在营养跟不上的情况下,还必须忍受和老公孩子分离的痛苦。这是人(不对,企鹅!)过的日子吗?如果这些误入歧途的企鹅真的是神志不清了,人们还需要去尊重她们的自由意志吗?如果一种建立在幻觉上的自由意志威胁了生命,旁观者应不应该先救命再说呢?

唉,这些问题太复杂了,我脑子已经乱了。

3。鸡蛋沙拉

据说在烹饪鸡蛋的多种方式中,水煮可以令营养成分损失最少。我们已经好久没吃煮鸡蛋了。所以这个周末,我煮了十个蛋,其中六个被加工成茶叶蛋,其余四个我拿来做了鸡蛋沙拉。我以前在一本杂志上见过egg salad sandwich的做法,现在记不太清了。不过我还是想试试自己能捣鼓出什么东西来。

山寨版鸡蛋沙拉做法如下:

1)把四个白煮蛋切成小丁。
2)把一根葱和两根芹菜切碎,在一杯刚烧开的水里浸泡两分钟。
3)把蔬菜捞出来,将水沥干,然后加到鸡蛋里。
4)加入两大勺mayo,半茶匙盐和半茶匙黑胡椒,搅拌均匀。喜欢辣味儿的可以加一点honey mustard.

这个鸡蛋沙拉可以用来做三明治,也可以当凉菜吃。味道还不错哦。
上班带三明治的好处是 --- 吃完之后不用刷碗,哈哈!

应老史的要求,贴几个扎着头巾的茶叶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啊是啊,以前在学校的cafeteria总买egg salad sandwich吃,现在才知道做起来这么简单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茶叶蛋好漂亮,也很好吃吧。鸡蛋沙拉也很好,又健康又好吃,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那些巧克力蛋可好吃了,只是吃完之后不舍得把糖纸扔掉 :-)
你小时候有没有收集糖纸的习惯?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漂亮的蛋我做不来,我做的蛋不漂亮 :-)
所以我烧的菜总能被很快瓜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要是真想买口罩,可能得到网上找了。我在amazon.com上看见过N95,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这蛋是做来吃的还是看的? 如果是看的, 就不要用茶叶蛋了, 浪费呀.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漂亮的蛋!看比吃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反正不是我.:)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可不是咋得 :-)
我前一阵子买了一堆蛋形巧克力,吃上瘾了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复活节已经过了,这些彩蛋你全拿去好了,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蛋蛋选美呢!个个都靓:)
Eyre 回复 悄悄话 阿拉伯公主创意出来的绿茶蛋看着就靓,可不可以尝一个 :)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有没有研究证明,阿拉伯女性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低于其他人群?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都不对啦,明明是绿茶巧克力嘛 :-)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们那里没人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不过我妈妈把事态想象得比较严重,呵呵。
不过话又说过来,是谁把商店里的口罩都买走了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阿拉伯人吃不吃茶叶蛋呢?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阿拉伯公主,你的绿茶蛋很pp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里面是红茶蛋,还是绿豆巧克力呀?^_^:)----zt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扎着头巾的茶叶蛋真靓啊:)

我也很同情企鹅.

你们那里都需要戴口罩了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看到阿拉伯红茶蛋聊!不知道里面是红茶蛋,还是绿豆巧克力呀?^_^:)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哈哈,你来得好巧 :-)
奇怪的是,我只用绿茶烧茶叶蛋,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阿拉伯红茶蛋:)

关于自由意志,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的,都很复杂,我也懒得想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