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迎新春对联大放送 (90%转载)

(2009-01-26 19:47:55) 下一个

话说大年三十儿下午四点半,红茶刚刚打扫了房间,又整理完衣柜,突然就觉着饿的不行,可能是因为早午饭吃的太少吧。因为我们在一个小时之后就会去参加一个爬梯,而那主人的厨艺又是方圆几十里无人不交口称赞的,所以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在去她家之前饱餐一顿,也不能去吃那些junk food零食。古人有画饼充饥的法子,我可是没什么辙。鬼使神差的,我就用好吃的对了两个对子。

第一个是:一碗红烧肉 

                  两只白煮蛋        横批:胃口不错

第二个是:香葱大卷饼

                  鲜肉小馄饨        横批:南北通吃

今天在买卖提(MIT—BBS) pennysaver版发现了好多对联,这才明白高雅的联应该是什么样子滴。大家要是有喜欢的对联,可别忘了贡献出来哦。

1. 平安二字值千金

    和顺门庭添百福

2. 天上三阳近

    人间五福来

3. 五谷丰登 

    六畜兴旺

4. 一年四季行好运    

    八方财宝进家门    横批:家和万事兴

5. 山欢水笑八方盈正气  

    物阜民康四海庆阳春

6. 九天日月吐光辉 

    十亿神州溢春华

7.  龙飞五十有五年 庆一时五数合天 五数合地 五事修 五福备 五世同堂 五色斑斓辉彩服
    
鹤算八旬逢八月 祝万寿八千为春 八千为秋 八元进 八恺登 八音从律 八风缥缈奏丹墀

8.  一年春作首   

     四畜牛为先       横批:新春吉牛

9.  有三分水 二分竹 添一分明月         

     从五步楼 十步阁 望百步大江

10. 一掌擎天 五指三长两短                

      六合插地 七层四面八方

11. 人旺气旺新年旺 

      财到运到金牛到

12. 九天日月开新运    

      万里笙歌乐太平

13. 三春花雨润甲岁    

      十亿神州庆子年

14. 人勤春来早

      草发牛更肥

15. 三多福寿禄   

      七耀日月星

16. 爆竹三两声人间易岁  

      梅花四五点天下皆春

17. 一年好运随春到    

      四季彩云滚滚来

18. 百问不烦百拿不变  

      笑容常在笑口常开

19. 诸子千家罗万卷    

      百科四库集三秦

20. 花甲重开 外加三七岁月 六合插地 七层四面八方
     
古稀双庆 内多一个春秋 一掌擎天 五指三长两短

21. 绿竹别其三分景 

      红梅正报万家春      横批:春回大地

22. 一部廿四史,演成古今传奇, 英雄事业,儿女情怀 ,都付与红牙檀板;
     
百年三万场,乐此春秋佳日, 酒座簪缨,歌筵丝竹 ,问如何绿野平原。

23. 九州增色闹百花争艳     

      四海归心展万马奔腾

24. 三江生色

      四海呈祥

25. 万紫千红百花齐放    

      三江四海五谷丰登

26. 山羊上山,山碰山羊足,咩咩咩
     
水牛下水,水淹水牛角,哞哞哞

27. 一家和睦一家福  

      四季平安四季春

28. 五更分两年年年称心 

      一夜连双岁岁岁如意

29. 舞发在指间     

      春喜在眉上

30. 斗酒纵观廿四史     

      炉香静对十三经

31. 一叶孤舟,坐着二三个骚客,启用四桨五帆,经由六滩七湾,历尽八颠九簸,可叹十分来迟;
     
十年寒窗,进过九八家书院,抛却七情六欲,苦读五经四书,考了三番二次,今天一定要中

32. 一声爆竹庆民康国泰      

      三怀春酒祝人寿年丰

我觉得最别致的联是26号,最好玩儿的是31号,你们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猫呀,你最近真是笔耕不辍,呵呵。
祝你们全家牛年吉祥,万事如意。猫猫和猫公相亲相爱,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快到情人节了,你这身衣裳还真合适。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我觉得你公公写的那幅对联也很妙啊,把中国新年和美国实事都结合在一起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小PP.
祝你牛年大吉大利,嘟嘟涵涵茁壮成长,全家老少幸福安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给红茶拜年:祝红茶和茶公家庭和睦幸福,万事如意!牛年生个小宝宝。:)

红茶的对子:牛牛牛!

老史那张PP很可爱呀,熊和小鹿就是那个样子滴。:))
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谢谢史美人送的新衣裳,小鹿这厢有礼了(美女式,呵呵,双手揽腰侧身双膝微弓,如果有腰身的话) 哈哈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看了史美人给小鹿的图了,really cute!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问一声PP好!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联对得好!

工整,有趣,还美食诱人! :)
PP. 回复 悄悄话 给红茶拜年:祝红茶和茶公家庭和睦幸福,万事如意!牛年生个小宝宝。:)

红茶的对子:牛牛牛!

老史那张PP很可爱呀,熊和小鹿就是那个样子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那张图好可爱,好喜庆,我都想拿回家去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姐姐吃什么夜宵呢?说来听听。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其实我不太爱吃白煮蛋,小时候我妈怕我营养不够,坚持要我每天早上都吃一个。我老是以害怕噎着为理由跟她扯皮,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主编,其实我也不会对联。我写这些就跟写三句半一样,没什么章法,全是为了好玩儿,呵呵。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过年了,送你一身新衣服:)
看到这张图片,感觉特别适合你和你家大熊:)
http://wallpaper.my360yahoo.googlepages.com/my360yahoo-wallpaper-1.jpg

P.S: 要奔就正大光明的奔,俺是不会和歌儿私奔了的,嘿嘿:)
你这金牛座驾真舒服,好气派!谢谢!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前面那俩个,饿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鸽子和史美女是私奔还是明奔呀,赶个金牛驮着你们走 :)
红茶的对子色香味儿俱全,喜欢,26和31也挺有味道,别致有趣:)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就是心细,体贴,周到,哈哈:)

我喜欢混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对子很不错。我“垂涎欲滴”啊。呵呵。

我不会对对联。看了你贴的那些,很多是很经典的老对联,很好,很喜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暖姜MM, 谢谢夸奖。后面那些祝福春联,贴出来可以让大家沾沾喜气,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喜欢我开心。
饼饼最中意哪个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想奔就奔嘛,你这么怕饼饼看见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你就放心大胆的向歌儿表达思念吧,必要的时候我可以回避,可以回避 :)
你是更爱吃卷饼,还是馄饨呢?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红茶的对子! 后面的都是作陪衬的! 决不是拍MP! 是真的牛!!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周末过的怎么样啊?
画对充饥的策略好像不怎么好使,这种时候想吃的会越想越饿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躲的就是她嘛!
你们俩一个帅哥一个美女,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一个探长一个大姑姑的,我怎么敢当着她的面儿跟你奔儿呢?现在好了,来不及了,不奔儿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调人胃口的是红茶的,最好玩儿的是31号:)

歌儿,为啥要避开众人耳目啊?你在躲谁啊。。。。小饼子在你楼上瞅着呢,小心她一高兴把你写进地铁里去。。。。hiahiahai:)))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这个就是好啊
我看着乐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咱在红茶家避开众人耳目'奔儿'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茶这画对充饥的策略好使了没有?
红茶的对子我看一点都不比后面那些逊色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宝贝,想死你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来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