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年初加冬行(四)-- 惊鸿一瞥在蒙城

(2009-01-14 16:00:19) 下一个

蒙特利尔(Montreal)这个城市的名字,源自“ Mount Royal”,即皇家山。这座山算不上高大巍峨,但古人早就说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假如这山上曾经住过神灵,那么这位仙人当安德鲁神父莫属。据说他最突出的神迹,就是能够治愈信徒们多年的顽疾,令跛子重新行走,盲人重见光明。他研制/发现了一种油,并鼓励行动不便的人把油涂在腿上,轻轻按摩,这样就可以减轻腿痛。这种神奇的油是什么呢?植物油?动物油?正红花油?我不得而知。

这样一个听起来精通医术的神夫,对众多的信徒有着身体和精神上双重的healing power。所以在他去世后,百姓们都怀念他,教皇保罗二世还beatified了他 (这个词的表面意思是祝福,但是更确切的说,它对应于佛教里“超度灵魂”,有“使人变得神圣”的涵义)。

前几张照片拍的就是Saint Joseph's Oratory,以及从那里看到的蒙城。这座教堂最初由安德鲁神父建造。后来扩建的时候,也放进了他本人的灵位供他人瞻仰。

圣诞节那天,我们去了另一个教堂,就是长发姐姐说的Notre Dame。这座教堂的外观气势宏伟,内部金碧辉煌,怪不得歌星Celine Dion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不知道那天有多少人参加了华美的盛大庆典,听到了他们爱的宣言?

 

最后四张照片,是在蒙城的奥林匹克场馆拍的。据说因为资金不到位和工人罢工的影响,这个运动场的建设前后总共花了十一年时间。1976年奥运会之后,它被改造成一个小型的室内动植物园,叫做Biodome。个人认为,这种事情是决不会在中国发生的。京奥的预算是“上不封顶”的,亏什么也不能亏奥运呀?是吧。

因为天冷,所以我们在蒙城的主要活动地点在室内。有一个地方导游提了好几次,可我们都没有去。那两天晚饭之后,大家在回旅馆的车子上有些昏昏欲睡。导游说我们的旅馆离那个蒙城著名的那啥啥区只有一街之隔,在那里可以看到女士在桌子上跳舞。大家好不容易来这里一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等等等等。几句话之后,车厢里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不过一车的人里到底有多少晚上去have fun了,我就不得而知了。鉴于茶公“三过那啥啥区而不入”的良好表现,我严肃的考虑这个周末是不是给他送一面锦旗。

闲话少说,看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是得把这些见闻及时的写下来,要不过一阵儿就忘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无雨的评论:

谢谢梧桐,我生日刚刚过 :)
很高兴你喜欢这些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光送锦旗还不够吧。。。嘿嘿:) --ZT

加上文字就清楚多了,写得好!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哪天过生日?
生日快乐,
周末快乐:)
喜欢这些片片,好像也去玩了一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啊,那个教堂我是越看越喜欢。真希望能在此见证一场婚礼,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嘿嘿,嘿嘿...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Notre Dame 那个教堂太好看了。

在教堂里静静坐一会,心情就是会很平静。

蒙城太美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光送锦旗还不够吧。。。嘿嘿:) - nod nod!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姐,我替他收下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哥哥的评论:

老史啊,想象力要用到合适的地方,嗯?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嗯,我不是教徒,我都忘了寒冷,心情因此而好了起来,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来日方长吧,来日方长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再送掌声!:)
史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光送锦旗还不够吧。。。嘿嘿:)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在寒冷的天气下挥笔写字,奥,不对,是挥手拍片...雪后的M城真的很美,那么高远,你不说,我以为你那是在飞机上拍的呢!

那个ND教堂,太华丽了吧,教徒们有什么样子的心情进去了以后估计都好起来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你应该去一下281的..嘿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不谢不谢,和你们分享这些照片我也很开心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详细介绍,我今天会加上文字说明的。
为什么我看到的图片都是很大很宽的呢?这个问题我再好好琢磨琢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两个教堂,一座在山上,一座在老城里。
很壮观是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打就对了嘛。你要打我就不给你下雨了,哼哼。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饼饼,我觉得冬天的蒙城也很有味道的。
还有,你为什么怕我呢?我很严肃吗?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去看了你的游记,非常的新鲜有趣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置身教堂里我能感受到一种庄严肃穆的氛围,令人不由心生敬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蒙城很美,我去那里玩的时候,被她的欧陆风情迷荤了。美片片。谢谢红茶宝贝!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看得没错的话,

前三张教堂是皇家山上最大的教堂 - St Joseph

后三张是Celine Dion结婚的那个Notre Dame教堂, 在老城(港)

最后一张是奥运会馆, 76年的奥运会, 到两年前政府才还清当初欠的债.

倒数2 - 4 张是在皇家山观景台拍的吗? 看起来又有些不太象. 好象有一张是在大教堂那里拍的. 有没有是在城中心那个楼顶旋转餐厅拍的?

第一张是在老港吧. 第二张不知道是哪里.

红茶, 上完片片, 四周拉一拉, 可以固定你片片的尺寸. 现在打开后尺寸就变了, 我看到的都是很小的图.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那座教堂(一个还是两个)真漂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偷懒了,都没啥蚊子。:)
不过看在照片拍的好的份上,就不打PP了。:)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皇家山观景台,皇家山上最大的教堂
哈哈哈,还有那个奥运会馆
其实现在来不好玩,夏天来就好玩多了,基本上两个极端
红茶妹妹啊,其实我是想见你,(非常想)又非常怕,真的!
我上网什么都敢说,下了网了,真是害羞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出有几张是拍的教堂,很气魄!

其他的就说不出所以然了,等着牛人给注解.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