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年初加冬行(三)-- 多伦多的动与静

(2009-01-10 15:51:06) 下一个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还有街头来来往往的人群。楼是城市的骨架,人是流动的风景。圣诞节刚过,在雪霁天晴的这个下午,人们会往哪里去呢?他们的脚步是匆忙还是悠闲,他们的穿着是时尚还是随意?如果碰上街头艺人的表演,他们有没有时间停下来看一看?

晨光熹微(这个是表弟拍的。就算太阳打西边出来,红茶和茶公也不可能赶在日出之前起床呀,呵呵)

 
市政厅,很古老的建筑

 街心公园里的滑冰场,听说新年晚会就在这附近举行。

 
久违的有轨电车

 

那么冷的天,还有人做画呀?

 
到近处来看看他画的是什么?好像有个2008的字样。


购物中心里的圣诞树和其他圣诞灯饰


 

Mall里的人熙熙攘攘,在boxing week这段时间奋力的抢购



第二天去一个离市中心十几迈,位置相对偏僻的小区,叫做Unionville. 虽然 城里马路上的积雪早就没了踪影,这里还是白茫茫的一片。街上少有车辆和行人,小商店的门外也没有喧嚣。老教堂的屋顶和外墙被雪水洗了一遍,看上去倒有点像新盖的楼。在这样寂静的地方走一走,倒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谢谢,你和梧桐的祝福一点儿都不晚。你工作繁忙,要保重身体。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无雨的评论:

呀,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等着这个周末吃蛋糕,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红茶MM, 祝你生日快乐!

最近有两篇论文要交。当初一激动就答应了老板, 现在忙得天昏地暗。没时间灌水。

姐妹们玩好!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1月10日是红茶的生日吗?
Belated Happy Birthday!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姐姐好温柔细心呀。红茶真感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对,那是三层,那里有个书店很不错。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生日快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极有可能擦过肩,而且有可能在那个吃食区打斜脸同台享受过美食呢 :)))
我也很喜欢那里的气氛;你还真能爬,我从来没到那么高的位置,那是三层吧;看着真热闹和乐呵

奥,差点儿忘记了,祝红茶生日快乐!和茶公天天享受浪漫!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欢迎小鹿回来!谢谢你的生日祝福,这个周末就能收到茶公的礼物了,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是呀是呀,我去那边游山玩水和大吃大喝,你在这里写了有趣的“竹马和无猜”。看来咱俩这个假期过的都不错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味道的照片 :)
不知道会不会象你一样赶得巧,祝你生日快乐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红茶去加拿大度假了,很美丽的城市呀,和饼饼挤沙发,坐下来慢慢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关于冰酒问题的解答!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幸,猫猫,

说不定我跟你们曾经在Eaton Centre擦肩而过呢,是吧?
我最喜欢大型购物中心繁忙喜庆的节日气氛了。要是我住在mall附近,腰包早就瘪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好啊好啊,初夏到那边还可以看郁金香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等你休息过来了,也写写在北京的见闻吧,一定很有趣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张日出的照片我特别特别的喜欢,已经放在我电脑的桌面上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冰酒是用冬季的葡萄做成的酒。通常farmers将葡萄留在藤上过大约两周的冬,让葡萄在零度以下结冰,白天温度较高,葡萄上的冰会化了蒸发,晚上再结冰,白天再蒸发,大约要两周的时间吧,再摘葡萄酿酒,所以呢,冰酒很甜很好喝。我们经常买很多的冰酒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骄傲得不行了,多伦多很美,真的很美。冬天有冬天的美,夏天有夏天的美,反正是四季都美。

谢谢红茶,把我们的城市拍得这么美。等天暖了,我要拉着阿小杏逛街去。耶~~~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红茶的游记,慎重决定今年要去加东瞧瞧。

特喜欢那栋市政厅的房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红茶把多伦多拍的很有动感;是不是还感觉人特多,特忙碌?

呵呵,Eaton Centre那两张,我要看看里面有没有熟人的背影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算是把红茶的课补全了。:)
先赞一下红茶拍的照片,我就不说什么专业水准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专业什么水准,只知道你的水平比我高很多就是了。
也很喜欢那个树挂!
另外,看了你们俩在机场的遭遇,我是又同情又好笑。幸运双号聪明反被聪明误,本来想赶早结果却赶了晚集,不过这种事情真的只有运气二字可以解释。倒是你回城的经验,对大家也许有用。

冰酒到底是什么东东呢?在蜜瓜那里也见她提过冰酒,看起来是加拿大的特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的很好。(当然你表弟拍的那张照片真的是不同凡响啊)。 我没有去过多伦多,这下感觉了解一些了。那些加拿大的MM们看着这些会很亲切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的片片比姐姐的差远了。那天我们一起看你的游记,茶公说“这些照片拍的十分专业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高兴阿松喜欢这些片片。我还特别喜欢圣诞树,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来得真巧啊,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PP开得慢, 先冒个泡, 等下在慢慢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喜欢看红茶上的照片.
市政厅那古老的建筑很有味道.也喜欢日出和雪景的照片.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