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年初加东行(一)-- 机场小插曲1

(2009-01-03 22:42:06) 下一个

人在芝加哥:机关算尽  一无所获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的某一天,红茶和茶公起了个大早,其实根本没必要那么早。我俩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坐飞机的头天晚上觉总是睡不踏实。再加上对这次旅行我们已经“蓄谋”了一个月,和多伦多的表弟也打了好几通电话商讨具体事宜,所以对今后的这十多天,我俩是满怀期待的。

到了这边的机场,领登机牌,过安检,一切顺利。在高大的电子显示屏上,航班状态是“on time”。于是两人放下心来,喝热巧克力,看杂志,悠哉悠哉。可惜好景不长,在原定登机时间之前的十分钟,我们发现航班的起飞时间被推迟了四十分钟,原因是另一个机场天气恶劣,飞机赶不过来。不过我们在芝加哥的中转时间有两个小时,所以如果这趟飞机晚四十分钟,接下来的航班应该也是赶得上的。

当然,这时候红茶和茶公是过于乐观了。

我们的起飞时间又被推迟了两次,什么原因其实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当我俩到达芝加哥的时候,我们原定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已于十分钟前离开。

在下飞机之前,我给表弟打了个电话。然后手持登机牌,准备去找美联航的customer service换票。在进入机场的时候,红茶的眼前出现了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幕:一条队伍,从某个登机口起始,延绵数百米或数千米,一眼望不到头,真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再定睛一看,那长龙的脑袋不是什么登机口,而恰恰就是我们要找的美联航customer service。排队吧,茶公叹了口气说,不然还能怎么样呢。

当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往队尾走的时候,看到了加航的customer service。红茶突然想起两人的登机牌上有United Airline/Air Canada的字样,也就是说这次航班是由两个航空公司共同运营的。现在加航那边排队的人大概有三十几个,假如他们也可以给我们换票,不就可以早一点解决问题了吗?

于是茶公拿着我们俩的登机牌,跑到加航那边去排队。我在那条长龙的尾巴上戳着,茫然的看着旁边快餐店里进进出出的人们。一点十分了,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大约过了四十多分钟,茶公回来了。他说加航的人同意换票,但给我们的最早一班飞机是七点四十五分起飞。茶公问那个工作人员,说我在电子公告牌上看到,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几乎每小时一部。现在还不到两点,你能不能给我们换早一点的飞机?那边还有人等着呢。那个工作人员说,那些航班不归我们管。如果想早走,你只能去跟美联航联系。茶公说,他觉得七点四十五分的航班也太晚了一点,考虑时差的因素,到那边都半夜了。所以他想也没想就回绝了加航的offer,因为在美联航这边排队,至少还有希望早一点坐上飞机。

嘿嘿,茶公和红茶真是心有灵犀不点通。如果是红茶去加航那边排队,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现在两个人一起排美联航的队,感觉比刚才好多了。起码我们可以轮流去洗手间,或者轮流去商店里溜达,看看纪念品和书报杂志什么的。后来我又买来了饮料和三明治,这样我们的午饭问题也解决了。

差五分四点,美联航的工作人员终于接见了我们。她给提供的航班是六点的,这令我们感觉近三个小时的等待总算是没有白费。

当然,这时候红茶和茶公是过于乐观了。

那趟原定六点起飞的航班,又被推迟多次。当地天气,机场跑道,地勤人员,飞机的机械状态,反正你能想到的航班不能起飞的原因,或者这些原因的排列组合,统统把它们搬过来用就是。总之最后的结果是,茶公和红茶于八点十分离开芝加哥机场,于第二天凌晨在多伦多入关。而先前加航答应给我们的航班,倒是准点起飞。

就这样,我们花了十六个小时,完成了原本五个小时就可以搞定的事。当然,这其中的必要条件是
直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开始也想过往南走的,不过德州和弗罗里达都去过不止一次了。去墨西哥吧,我们又不会说西班牙语,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
冬天最好往南走。红茶这一趟真是不容易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多谢豆豆妈祝福!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还是姐姐目光犀利,呵呵。
小声点,这件事还没发生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大亮啊,我现在空着肚子都不敢去你那里了。这个假期你居然比我还腐败?哈哈。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等飞机的时候肯定烦躁得不行,现在看来还是挺有意思的经历吧 :)

好事多磨,也等着看下集,和你的好消息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它很可能是我们“最后的疯狂”了呢"...hehe...饼M, 看看红茶给你的回复好象话外有话哦. :)

期待下集. 旅行中, 机场往往可以成为印象深刻的一环, 一定能在游记中占一笔, 我们上次也不例外的.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好事多磨啊。红茶新年快乐!下次我去那边找你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好像一周的时间内下了不止一次雪呢,让我想起小时候念的那句诗“燕山雪花大如席”,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没问题,一定跟你分享那啥啥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这个路走的算是好事多磨呵,好彩是两个人做伴儿...来了多伦多以后呢,有没有赶上大雪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 @^@ ???

俺滴警惕性很高, 你那个啥啥的时候要与俺们分享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现在想想满有趣的,当时可真的挺着急呢,呵呵。
祝你新年快乐!有空常来玩。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看。

红茶新年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有道理,芝加哥是“风城”,下雪也多。
我住在中部偏东一点的地方,不是西楼的,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好多人都跟我说过类似的话。之所以决定出这趟远门,是因为它很可能是我们“最后的疯狂”了呢,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印象中红茶是东面的,难道你是西面滴?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同情一下!
写得风趣幽默,等下集! :)---zt

冬天做飞机最好不要从芝加哥转机。那经常有暴风雪,且是大的中转站。好处是飞机多,坏处是有天气意外的话就人满为患。坐UA可以考虑转机DENVER.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等着下级。。。。
冬天就是这样的,多玩玩,等有了小崽子,想去哪里就难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啊,关于这次旅行我会写好几集的。容我慢慢来,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可不是“好事多磨”么?冬天旅行还是挺麻烦的,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这是你在我这儿的第一个沙发吧?恭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同情一下!

写得风趣幽默,等下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吧,那我就坐chair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好看,期待下集。真是好事多磨啊。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