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事儿两桩

(2008-12-06 14:05:49) 下一个

日子过的真快,转眼又到周末了。这周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儿呢?

PAIN IN THE BACK

说来可笑,在周围的朋友们接连不断感冒发烧的时候,我这几天居然遭受着腰背疼痛的困扰。事情的起因,可能是上星期某天我试图搬动的一个大箱子。那箱子里装满了书,茶公也说呆会儿他会来收拾,结果我偏偏要去逞能。现在想起来,当时自己最大的疏忽,就是没有蹲下去,没有先把箱子抱住再慢慢起身。我那种双腿直立,单靠弯腰就想从地上抬起重物的做法,实在是太自不量力了。
刚搬完东西的时候,只记得后背给抻了一下,并没有影响什么。星期一降了温又下了雪,我才觉出问题来。先是不能弯腰或抬腿,搞得穿袜子和刷牙都变得十分的艰难。后来只要身体一变换姿势,就会疼痛,只有平躺或站立的时候才舒服。有那么两三天,我都是踩着京剧旦角们迈的小碎步,一蹭一蹭的走路和上楼梯的,而且走个两分钟就会满头大汗.
针对这种状况,同事L建议我请假回家躺着去,同事T叫我吃大量的Advil,同事F把她自己的电热heating pad借给我用。我决定采纳第三种方案,每天一有空就热敷腰背部肌肉。那个垫子很好用,还能调节温度和设置timer。不过茶公觉得有些遗憾,因为它需要电源插头,不是wireless的。我趁机向他索要起圣诞礼物来,即一个蓝牙热敷垫儿。
目前我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也不能去gym锻炼,可起码走路不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了。谢天谢地!其实只要注意一下用力方式,就完全可以避免这些麻烦。我听说有些身材颀长的人把腰扭了之后,几个月都好不利落的。所以大家干活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呀,最好能缓慢而持续的用力,而不要依赖于突发的力量。


SECRET SANTA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抽签,决定今年组里的圣诞爬梯上,你应该给谁准备礼物。每个人要在尽量隐藏自己的前提下,买一件恰到好处的东西,令收礼的人或欣喜或感动或开怀大笑。这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假如过于看重对方的实际需要,就可能过早暴露自己的身份。比如R曾经给G买过一个功能齐全的慢炖锅。G飞快的回忆往事,想起自己曾经在某天午饭时说过,他家里的慢炖锅坏掉了。因为当时在场的同事只有R,所以R的嫌疑就非常大。反过来说,假如过于看重隐藏自己的身份,就可能会送出对方并不需要或缺乏特色的礼物,比如镜框,日历,或圣诞树上的装饰品。
买礼物费心思,猜SECRET SANTA就更好玩儿。记得去年和前年的爬梯结束后,好几个人都无心工作,只是一边叽叽喳喳一边画连线图,画了又擦,擦了接着画,把个小白板涂的是花花绿绿。当然了,我也是这闹哄哄队伍中的一员。有人为了落实一两条连线,就想跟别人做deal,  提出只要你说出你给谁买的礼物,我也愿意提供相同的信息。不过这种“无理”要求,一般会遭到严辞拒绝的。
去年我给B准备礼物的时候,附带了一首小“湿”。我这么干,一多半是为了“陷害”老K。因为K的女儿是个颇有才华的文学新星,还担任她们高中校报的主编来着。好几个人都读过小k的作品,所以我觉得这次搅混水有希望成功。结果你猜怎么着?同事E后来反反复复的读那张卡片,终于发现了一个语法问题。她推断小k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然后就怀疑上了我。后来不知为什么,好多人也开始怀疑我,只除了B。他的理由是,这“湿”里面提到了网球,而红茶并不知道他喜欢网球。他的好友J对他的爱好比较了解,而且这卡片上的字也像是J写的。所以B后来非常确定,他的SECRET SANTA就是J。我心说,太好玩儿了,难道红茶就不能和J交流信息,互通有无么?哈哈。不过在别人眼里,我的尾巴已经露出来了,这全都是因为自己“水瓶儿上有根线”啊,呵呵。
说了半天,我今年的任务还没完成呢,甚至连idea都没有。看来我得抓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谢谢问候!也祝你圣诞快乐,身体健康。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伤了腰,可不是小事。我爸爸年轻时,伤了腰,后来动不动就腰痛,好痛苦的!我妈也跟着他,遭老罪了!

一定要休息好,别留下病根。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多谢多谢!彻底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此之前我会非常小心的。
你家涵涵全好了吧?
PP.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全好了吗?
一定要恢复彻底,不然很容易再次受伤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多谢!我这个礼拜休息的挺多的,可能都长胖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好一点了,谢谢!
躺着最舒服,我又有理由不干家务了,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现在怎么样了?好些了吗?闪了腰要多休息。
我已过了随意逞能的年纪了,搬重物时一般都挺小心的,腰是很容易受伤的部位,尤其是使蛮力时。最好学点儿使用腰力的技巧,这对咱们的安全有好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这一头一腿的,现在如何了?要多躺,坐也不行。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多谢你的问候!
“我们的身体在变“老”,我们的心还停留在年轻的时光。”
--说的太对了,这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哇姐姐,很高兴你来看我。你说的对,我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强壮,也不是特别爱动。有时候心血来潮,运动量大了,肌肉拉伤的事情也曾发生过。
看来真是要“少上网,多锻炼”了,而且还要科学锻炼,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儿:谢谢你的问候!我今天终于搞定SECRET SANTA的礼物了,哈哈。

梧桐:你那会儿遭那么多罪呐?真让人心疼!我现在还远远没有恢复正常呢,只是能慢慢走路了。看来这事儿不能心急,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红茶MM, 心痛你的腰。

这很常见,我也拉过,撑过。我们的身体在变“老”,我们的心还停留在年轻的时光。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事情要学会“放手”, 不挑战身体的限度。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年纪轻轻怎么也伤了腰,唉,除了这次突发事件,多半是已经积劳成损伤了。多保重啊。

你说的很对,搬重物的时候一定不要双腿直立,单靠弯腰,要先双腿蹲下去,上体尽量保持正直。

我伤过腰和肩,最近两三年有那么几次到过躺下起不来的地步。那种时候真是心有恐慌,就怕从此成了废人,成了家人的拖累,想到看到孩子们更是悲从中来。我的经验是热FU,贴膏药,和休息最管用。中医按摩师可以查当地的中文报纸或黄页吧,不过治疗一般比较费时间。

少上网,多锻炼,咱们都好好TREAT自己的身体吧。特别是你,年纪还小,还是要预防为主,而且也会很管用的。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家医生,有的医生说的很玄,说我腰部位某个骨头长得不正确,有的医生就直截了当---腰肌劳损。后来推拿做了两个疗程,在床上躺了两个月,某天就突然能站起来了。
你现在不疼了,也许在硬的床上多躺躺静养能慢慢让你恢复,针灸没试过,不知这里有无推拿?
祝快快好起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很同情。在家多躺躺,睡硬一点的床,热敷,止痛药,都挺好的。这些你都知道的,我在班门弄斧,呵呵。像这样的,严重的得去看医生,你这个看来,慢慢地快要好了吧。

我也买了一两个小礼物,单位聚餐,每人带一个菜,交换礼物,也挺有意思的,不过也挺麻烦的。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无雨的评论:

啊?那你当时是过了多长时间才好的呢?有什么治疗措施吗?
搬家挺辛苦的,你得悠着点儿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生姜炒粗盐听上去是个好主意,我这就去试试。
多谢你!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过节送礼是挺烦的。我听说好多人给同事或孩子老师送自己烤的点心,或者是gift card什么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我也觉得针灸或按摩会有好处,可惜我对这儿的中医不太熟悉。
谢谢问候!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聘你当我的personal shopper吧,这样我就不用到处跑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鸽儿:

谢谢你的慰问。那个蓝牙靠垫儿是我想象出来的产品,还不知道有没有上市呢,呵呵。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大学时因为练习仰卧起坐时姿势不当得了腰肌劳损,连站都站不起来,真是很辛苦啊。一定得注意腰不能受伤。
这两天为搬家收拾东西,也腰酸腿疼的,呵呵。
茶公向你要礼物了吗?:)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腰伤了?不要紧,赶紧找针灸医生治疗,很有效的.当然得是好的医生,记得至少要坚持一个疗程.如果做不到,用生姜炒粗盐热敷也能缓解.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腰伤了?不要紧,赶紧找针灸医生治疗,很有效的.当然得是好的医生,记得至少要坚持一个疗程.如果做不到,用生姜炒粗盐热敷也能缓解.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这腰伤可不是小事,以后得事事小心。
我最烦的就是圣诞送礼了,同事的,孩子老师的,如有party还得小朋友们的,年年送,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好送的了。:(
你有什么idea,透露一点给我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找个中医看看,也许很有好处.
Serect Santa 真是很有趣.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慰问一下老腰红茶,年纪轻轻的就把腰闪了,同情一下。伤过一次,以后更要注意了,这种事情以后还是都推给老公干吧。:)
那个蓝牙靠垫听起来不错,我回头找找,看有没卖的,给我自己买一个。:)
我们也玩secret santa,不过都挺糊弄的。今年我给抽到的那个同事买了盒茶叶,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抓紧时间完成任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