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的流水

(2008-11-30 16:03:43) 下一个

四天假期就这么“吱溜”一声滑过去了,现在简单记下一点所见所想。

 

第一,星期三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街上特别的安静冷清。我的车里放着圣诞歌曲,主题一律是雪花,雪地,雪橇,壁炉里熊熊燃烧的火焰,还有鼻头闪闪发亮的驯鹿。我突然想到,这些winter wonderland的美妙图景,只对在北半球过圣诞节的人们适用。澳洲的圣诞歌和传统圣诞故事会不会有所不同呢?那里的歌曲,是不是唱着“阳光,沙滩,海浪和仙人掌”呢?那里的居民,会不会买一棵棕榈树作Christmas tree呢?这些问题,要等歌儿来回答了。当然了,她要是能给我们来一首当地的节日歌曲,那就再好不过了,呵呵。

 

第二,放假的主要内容之一是 -- 吃。这次参加了两个爬梯,一个是海鲜火锅大餐,另一个是各地美食荟萃。自打去年冬天起,我就发现自己对辣的东西承受能力有所下降。不是我的味蕾受不了,而是肠胃或内分泌吃不消。具体表现,就是吃了水煮鱼之类的菜之后,要么拉肚子,要么脸上起包,就跟青春期重新到来一样。这次火锅大餐的主人考虑非常周到,搞了两个锅,一个用麻辣底料,一个用清鸡汤。我在两个火锅里面分别涮了一些东西,吃的是心满意足。第二天早起一照镜子,发现脸上还算光滑,没有红包包呈星火燎原之势,于是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第二个聚餐会之后大家唱卡拉OK,我发现自己熟悉的曲子是越来越少,歌本上稀奇古怪的名字倒是越来越多。还有就是,和那些男士们比起来,我的歌声只能用“气若游丝”来形容。

 

第三,虽然星期五没去排队,也凑热闹去买了些东西,只是看到的deal都不太理想。即使是在快要关门歇业的店家里,也没碰上大甩卖什么的。不过这个周末的商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要高出七点二个百分点,这对现阶段低迷的经济倒是个好消息。

 

第四,假期里去电影院里看了那部叫作 Australia的大片。据说这片子被称为“南半球的乱世佳人”,这也许是因为它展现了战争背景下一个贵族小姐在生活困境下的不懈抗争,以及对美好爱情的执著追求。好像这样的主题还不够宏大似的,影片又在此基础上引出了它真正的命题 探讨拓荒的白人和当地土著人之间的文化冲突,审视澳洲从前的民族同化政策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伤害。一部电影也好,小说也好,如果要表现的主旨太多,总难免会给人一种庞杂的感觉。这个片子的拍摄手法比较高明,故事之间的承接也还算smooth,所以我的这种感觉不太强烈。如果要给影片打分,我暂且打个B吧。当然了,我是冲着帅哥去的,所以一丁点儿也没失望。如果你是冲着辽阔壮观的自然风光去的,你也决不会失望的,呵呵。

 

希望大家这个假期都休息的好,因为明天又要上班了 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没有啦,是星期四出发的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红茶也饼饼应该是差不多大的。:)
不过这俩人一个喜欢装老成另一个喜欢装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从真人兽的照片上看,饼饼明显比我小么,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妮上哪儿玩儿去了你?听说你自打星期三就出门旅游去了,我眼睛都快绿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是啊,小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 呵呵。 大饼子叫了你那么多声姐姐,没准你俩差不多大呢。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史大饼子,带我一起去看吧 :)
阿贝姐姐那嘎达真的没意思吗?我就看到那句"反正不上班",眼都快绿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可以带小饼饼去看Madagascar 2。听说那片子特搞笑,又是关于小动物的,孩子们应该喜欢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一年到头四季如春/夏也有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下雪妨碍交通,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开party人来人往的很热闹,小麦片儿是不是特开心?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啊?那下回你来找我过圣诞节吧,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周末让你老公陪你看Australia,然后再让他带你去fancy restaurant, 如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这个假期过的好不好?
我们这里现在真的是冰天雪地了呢,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姐姐,你到底是我姐还是我妹啊?
这没孩子的人就是好啊,我带我家小饼子进了很多次电影院,不过没成功看完过一部电影!哎!
想想看,我是主席啊!我容易嘛我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姐姐,您那嘎达真没意思!哈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里有帅哥和辽阔壮观的自然风光这两大卖点,对我绝对有吸引力。:)俺们这儿没感恩节,不过下个拜一是个马来的什么节(我还没搞清楚,反正不上班就是了,呵呵)。俺们这儿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好没劲啊。。。嗯,圣诞歌曲好像也没听到过特别的,而且这儿的圣诞树也是假松树做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感恩节过得不错啊.zt
我们家也开了个小party, 第二天也商店里逛了逛,呵呵。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澳洲这边的圣诞特别没特色,我们的圣诞音乐用的和北半球的一样,虽然是盛夏,圣诞老公公一样是要穿红棉袍戴红帽子的。我们这里很少有人用真的松树当圣诞树,大部分人家都去超市买棵塑料树,今年用完了明年用。:)

澳洲人一般都自认是乡下人,如果有谁有幸去了北半球过圣诞,就会跟大家吹嘘说:我终于可以过个真正的white christmas啦!:)

一霖:我上周也去看那部007了,我还不如你,真睡着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好。听你说看电影,我都后悔s了,今天我也看电影了,只是依了LG的意,看的是Quantum of solace(007的又一部续集),电影里打得热火朝天,可我几乎要睡着了,嘿嘿,欣赏不来。早知如此,我就坚持看Australia了。

你去了二个party,我为一个party忙了二天。呵呵。

看在是感恩节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zt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节日的内容挺丰富!

会看这部电影!谢谢红茶和明亮介绍!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别走啊,你还没回答我关于圣诞节的问题呢。
回来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暖姜:
去看吧,去看吧,看之前别喝太多水就成,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风景的确不错"
--帅哥更不错,我以为。
你瞧我就这点儿出息,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假期过的怎么样?玩儿的挺开心的吧?
You have a good week too!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都还没看,你们却都先看了,难道就不能有一部电影我们澳洲比你们北美早上映的吗?哼!

看在是感恩节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

老史回头咱俩一起看去。:)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和红茶都看这个电影了。那我也啥时候去看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感恩节过得不错啊.zt

下周计划之一:去电影院看歌儿呆的Australia:)

下周计划之二:还没想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咱们俩安排还挺像的。除了我比你少去了一个爬梯。风景的确不错,我很喜欢。现在看来我越来越喜欢辽阔的了。缺点有些拖沓,时间太长了。我一散场就忙着去厕所了,出来一看,后面排队那人叫一个多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感恩节过得不错啊.

Have a nice week!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无雨的评论:
"future in-laws"? Congratulations!
Your life must be really sweet right now. I am so happy for you, hiahiahia...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Re第一:也曾想过这个问题,一次突然问一澳洲好友一个傻问题--你们是不是6月过圣诞?问完后就问自己脑子是不是哪里短路了?
Re第二:和future in-laws一家人大吃大喝了一顿,只做了一个卤猪舌,还颇受欢迎,买了红酒和香槟带去,没把别人灌醉,自己喝高了,还头痛了大半夜,不过第二天去上了一整天班:)
上次唱卡拉OK是04年中秋节,和许多同学一起唱了“明天会更好”--是那晚的亮点:)
Re第三:周五上班,有了一个好的理由不去排队等deal,下班后去outlet逛了逛,我拎了件羽绒背心回来,BF拎了件衬衫,顺带着看了看可能的圣诞礼物,算是明智的节日购物吧。
Re第四:原本也想看Australia的,后来时间安排有冲突没看,看了红茶的介绍后,还是想看一下,许是因为对自然风光好的片子一向比较有兴趣:)
红茶,have a nice week!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红茶,今天总算坐了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