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月的流水(上)

(2008-11-15 14:17:06) 下一个

一晃这个月就过半了,写点儿流水账吧。

一。月初的一天突然心血来潮,开了这个博克。能把它搞成什么样子,能坚持多长时间,我心里根本没数。顺其自然,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吧。如果这些文章能让现在的家人朋友会心一笑,或者是今后的我自己会心一笑,也算物有所值了。

二。老板(是个老美)结束了他在中国的十天之旅,在大选之前的那天晚上回来了。虽然他在南京,苏州等地玩儿的挺开心,可是回家的途中却遇到一点儿不愉快。他是个热爱美食的人,大概是这十天吃到的珍馐美味把他雷到了,于是就买了一些风味小吃想要往回带。这些东西里面,也包括鸡胗肝,鸭脖子肉干儿什么的。不用说,在他入境美国的时候,人家没收了他辛辛苦苦背回来的所有的肉制品。

我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觉得很是搞笑。因为老板也算是走南闯北的人,按说应该知道什么样的食品可以越境携带,什么样的不行。虽然早些年我有一个同学把一整只南京板鸭都带回美国来了,但他只不过侥幸的当了一回漏网之鱼而已,理论上这样做是不允许的。我老板一向头脑清醒,做事谨慎,这回也算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了吧。

因为我们一提这事,那种幸灾乐祸的笑就会不知不觉的爬到脸上,想藏都藏不住。最后老板不得不奋起反击。“你们笑什么笑?那些东西我本来是带来给你们尝鲜的,现在没有了,是谁的损失啊?至于我嘛,每天还能享受这上好的龙井和碧螺春,你们有个啥?嘿嘿。” 说的也是啊。我什么时候喜欢起这种wicked pleasure来了?先鄙视自己一小下。

三。老爸和老妈这个周末要到广西去,行程六天。这是他们今年第五次出远门。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每年都会抓紧一切机会到各地去旅游,看到很多新奇的景观,也带回大量的照片和纪念品。因为孩子们长大离家,他们二老终于可以一身轻松的享受两人世界,而且足迹越走越远,这些都令我这个当女儿的无比快活。从我很小的时候起,就感觉他们生活得太辛苦太严肃太一丝不苟,好像每天的全部内容,就是工作和家务。休息,娱乐,花钱享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些都会令他们产生强大的负罪感并避之不及。我在钦佩他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于他们为我们做出巨大牺牲的同时,也特别希望他们能对自己好一点。在我刚出国的时候,老爸老妈由于长期受克己为人的思维定势影响,还不怎么舍得享受生活。现在看到他们真正是在having fun, 我就算不能和他们一起玩儿,也是很开心的。

前几天还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最近变天了,变得阴冷阴冷。昨天下班的时候看着昏黄路灯下飘飞的雨丝,还有柏油路面上流淌的小河,觉得这两个星期,就像这雨水一般流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