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印第安那我的家(2)-秋日里走亲戚

(2013-10-21 09:50:55) 下一个

老公的侄儿昆腾斯今年30岁,他和女朋友妮可已经同居7年,还没有结婚,最近一起买了一个新房子。

妮可想借此弄个surprise birthday party 给昆腾斯,所以设计在晚上7点到会,我老公戴家的人分为两大阵营,绝大部分都在饿还饿洲,印第安纳只有三个:老公,老祖父还有一个啃老的弟弟道格拉斯。说起这个啃老,我也算见识了,道格拉斯在父亲的领地上建了一个小房子,是个典型的自由主义散漫分子,52的岁的人能打得死老虎,大事做不了,小事看不上,已经游手好闲好多年了,都是父亲养着,但他每天都在思考国家大事,也教育我们该怎么做事情。。。。

话说party时间是7点,我们开车过去必须要1个半小时,这个老父亲拿出朝鲜战场老兵+军官的魄力,说,时间对我们不利,我们决定crash他们的party, 5:30我们就到,我当时就笑起来,要是我们中国人爱面子,不高兴可能不去了,人家可好,擅自把party的时间改了。

于是我们四个人浩浩荡荡去饿还饿洲,我闺女不去(原因马上讲)。

很多人,有好几个非常帅的30左右的小伙子,有个侄子非常喜欢我,见到我很热情地拥抱,惹得他妈妈吃醋地说 "她为什么得到hugs, 我就只有一个hi, mom? "  还有一个帅哥趁着点蜡烛的机会接近我,站我旁边,就着我的蜡烛点(老公马上就过来了,警惕性颇高)。感觉不错,show off 一下:-)

典型的中西部饭菜,非常好吃,大家谈论football, pet, 工作,很多笑话。

当谈到工作的时候,昆腾斯说最近他拒绝了被提升的机会,因为他不想管人。。。。我当时非常不理解。回来的路上老父亲开始说,为什么昆腾斯要拒绝promotion呢,年轻人应该追求上进啊,我严重同意老父亲,但LG和道格拉斯说,幸福更重要嘛。。。

我给他们说,也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求上进“的,我们有很多俗话都是描述这种中西部生活方式的:两母地三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吃饱喝足谁也不服;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躺着。。。。。

我就知道他们都不求上进,所以一般都不带闺女去,免得受影响,我是被他们批做capitalist的反面典型吧,第一代移民嘛,情有可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